大家好,我是呆黑蘑

2023/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公轉365 @ 冬|立冬|2019
呆黑蘑,是我多年以前取的筆名
音譯自法文 Terre et Moi
意思是:地球與我
之所以選用這三個字,是因為我看起來呆呆的,也確實非常喜愛發呆,此外,我從小皮膚黝黑,手長腳長,也的確長得很像蘑菇......
這三個字是個奇怪的組合,不少朋友記不得,於是,「呆蘑菇」「黑蘑菇」的別稱也紛紛出籠。沒有關係,我都知道,你在叫我!
地質、地球科學,一直是我的最愛,從過去做的科普工作、後來的拼布創作,一直到2018年展開了好好把地球看一遍的地質旅行計畫,因為準備義大利火山的分享會,仔細回想、歸納起來,才恍然大悟:
其實,我一直在摸索、修正自己與地球的相處之道,一路走來,其實是一種「自我探索」!
感謝宇宙,歷經多次「大滅絕」的斷捨離,我終於找回了最初地質給我的感動!那就是:
親臨現場,用感知去體驗
自己去發現、見證地球的神奇!
如果,我是一種「呆黑蘑」,一種與地球相處的方式
那麼,千千萬萬人,就有千千萬萬種「呆黑蘑」
千千萬萬種「地球與我」!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