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更鳥 耽美小說◆第十四章 算命先生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衛子珩離開了醉香樓,正搖搖晃晃準備走回衛國公府,身旁的小侍阿喜隨時保護著主子,倆人正路過一個算命攤時,雙雙皆聞到一聲。
 「這位公子請留步。」算命先生開口道。
 「留步?幹甚麼要本公子留步?」
 衛子珩用醉醺醺的雙眼瞧著這位算命先生。
 「這位公子,那是因為我見您的相貌不凡啊!看您的樣子必出生在富貴顯赫之家,而且您的手足裡有可能成為〝一國之母〞的現象,但奇怪的是這位手足是為〝陽〞,也就是所謂的人中之〝鳳〞。」算命先生肯定道。
 「甚麼〝一國之母〞?人中之〝鳳〞?你這個神棍真是胡說八道,本公子根本沒有姐妹,哪來的〝國母〞?」衛子珩氣的一把揪住算命先生。
 「這位公子別生氣,我呢,是有名的祖傳面相師凌陽子的嫡傳弟子,外號凌悉子,我幫人算命或看相呢,絕對像神仙一樣準。」凌悉子自信道。
 「像神仙一樣準?那就看本公子怎麼把你打到見神仙。」
 衛子珩準備掄起拳頭要往凌悉子臉上揍去,卻被小侍阿喜一把抓住。
 「公子請住手,侯爺曾說過,咱們不能隨便亂打老百姓,否則一旦被告到衛國公府,咱們不旦要被受罰,還得扣小的三個月的月俸和您的月例呢。」小侍阿喜提醒道。
 「三個月的月例…」
 衛子珩想到少了月例這可不行,醉香樓的酒錢和高崇的錢還欠著呢。
 「好啦!本公子這次就放了你,記得不要在這讓我遇見你,還不收拾你的攤位趕快滾!」衛子珩放了凌悉子。
 「多謝公子不打之恩。」
 凌悉子嚇得趕緊收拾攤子,腳底抹油溜了。
衛國公府
 「你怎麼又喝醉了?」衛子真唸了這個弟弟。
 衛子珩回到衛國公府,迎面見到從南幽州回來的衛子真,突然不知是不是酒醉的關係, 衛子珩看著大哥的容貌,怎麼越看越像〝女人〞?
 雖然知道自己的兄長是〝男人女相〞,還好平時行事作風並不娘,但今日仔細一瞧,衛子珩瞬間驚呆住,於是酒醒了大半,這時腦海裡閃過凌悉子的話。
 「您的手足裡有可能成為〝一國之母〞的現象。但奇怪的是這位手足是為〝陽〞,也就是人中之〝鳳〞。」
 「大哥,你今日怎麼看起來更像…」女人兩字衛子珩吞了下去。
 「更像甚麼?」衛子真一頭霧水。
 衛子珩不敢再說,免得被大哥狠狠揍一頓,再加上此時的他也很想好好睡一覺。
 「沒事的,大哥,我要回房去睡了!有甚麼事明日再說吧!」衛子珩說完搖搖晃晃走回了房。
 而此時的衛子真感覺一臉莫名。
    秦瑀
    秦瑀
    姓秦名瑀 字『墨冰』,筆名:秦瑀 ,外人喚我為『 秦墨冰』。意喻:『墨夜靜寂寥,玉月儼然冰』。 是一個喜愛古風、原耽、寫作、繪畫、烹調、推廣漢服、攝影的素人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