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兄弟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兄弟篇
個人是當了兩個孩子的爸爸的體認,爸爸會很多心力的放給哥哥,因為做哥哥的年紀有第一時間的學習度和領悟力,有種賦予重任的寄託感(兄代父職),在成長過程中,哥哥扮演的角色一直是弟弟學習的榜樣和目標,但未來發展當哥哥只有優勢卻沒做哥哥的高度時,兄不如弟那就造成弟不服,容易發生手足鬥爭、兄弟鬩牆之問題,但人的一生過程有強有弱有學習和進步,當哥哥的或許有一時的優越,但等到成年後不分伯仲時,做兄長的就須放下層次,多聽聽建議或互補其短,共同達成興家立業之路才對,在教導過程中會先授予哥哥許多超出本能認知的觀念,先入為主的正向價值傳承,但認知永遠有好有壞,這是做哥哥吃虧的地方,既定且侷限的價值觀,或許也是一種不公平的接受度,那就見仁見智吧。
或當弟弟不如兄時,做弟弟的不爭氣,只能一味怪罪家族不公之分配,而未體會認知兄應有立場之壓力,應有先來後到放下成見的心態,去接受當下階段事物環境的調整分配,才能達到兄友弟恭的認知;但該知道當弟弟立場中給予的責任學習不同,當然壓力也有差異性,在彈性自由度的發展中,並非是做父母的關心度減少認知拿捏,而是該從階段性的學習接受差異中去釋懷,因而了解當下的差別施教。
做父母的永遠希望,兄弟同心齊力斷金,去對抗大環境的造化,家和萬事興,家事該如大事,家不合如何成就自我,最終都是遺憾,如果自認不對等,請去跟外界對抗吧,去創造出自己認知完美的平等,或許好像看待這問題,說的比唱的好聽,做不做後不後悔那就自己承擔吧,還是醬說兄弟如手足,雙手會萬能,靠的是相互合作創造出來的成果,或者是看到這篇還是在執著在不公不平的態度,那就只能自己去承擔和接受吧。
    3會員
    15內容數
    投資就像是一個賭場,賭你的本事賭你的專業和賭你的能耐,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在有錢也會輸到傾家蕩產,沒錢也可以小本操作積沙成塔,錢是英雄膽,運用的好無往不利,運用不好欠東欠西每況愈下,資產配置理財規劃將是一門大學問,只有不斷進步吸取經驗和教訓,才能創造更高價值機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永久日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三五六:病者手足厥冷,言我不「結胸」,小腹滿,按之痛者,此冷結在膀胱「關元」也。「病者手足厥冷」,厥陰病患者手腳冷到手肘膝蓋,「言我不結胸」,陽邪結於上,陰邪結於下,不結胸代表無熱,所以此為寒所造成,「小腹滿,按之痛者」,中極穴到關元穴這一帶,也就是膀胱附近會有壓痛感,「此冷結在膀胱關元也」,這是下焦寒,冷結膀胱造成的少腹痛,小便透明,用真武湯來治療。 倪氏曰:膀胱結到的
    avatar
    鮪魚肚
    2024-05-11
    手足競爭:兒時的日常,成年的隱患「手足競爭」是一個兒時經常發生的現象,但在成年後仍會出現。本文探討成年手足之間競爭的成因,並提供建議方法,協助讀者放下競爭,建立和諧的家庭關係。
    Thumbnail
    avatar
    Allie
    2024-04-13
    二四四:「陽明病」,下之,其外有熱,手足溫,不結胸,心中懊憹,飢不能食,但頭汗出者,「梔子豉湯」主之。「陽明病,下之」,陽明病燥實未成就攻下,「其外有熱」,此熱非潮熱,代表表證未除,「手足溫」,手腳溫熱,胃氣還很好,並沒有手足濈然之汗出,「不結胸」,表邪沒有下陷到胸膈,「心中懊憹,飢不能食,但頭汗出者」,但是在橫膈膜上方的地方有燒灼嘈雜,鬱滯於胸膈的感覺,吃不下東西,只有頭面出汗,這是在說病未完全進
    avatar
    鮪魚肚
    2023-09-23
    《十兄弟》:手足團結力量十倍大!來分享一本好可愛又好好笑的繪本《十兄弟》,繪者是《愛吃青菜的鱷魚》和《愛吃水果的牛》的作者-湯姆牛耶,是小貝小時候很喜歡的《愛吃青菜的鱷魚》和《愛吃水果的牛》作者。超喜歡湯姆牛簡單線條、又充滿趣味的插圖。 《十兄弟》是改編自民間傳統故事。寶爸和寶媽生了十個兒子,十兄弟長相特殊,個個身懷絕技,千里眼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3-09-09
    手足,要的不只是父母公平,還有兄弟間的尊重打從不知道何時開始,台灣社會就一直有『生兩個恰恰好』的觀念,其實我也一直覺得小孩只有一個真的太孤單,而且父母也要花費很多陪玩的時間,所以才有生兩個小孩的念頭。大家都說生兩個好,會互相陪玩,大人不用管,弟弟有哥哥帶,不用教也學得比較快。不過沒有人告訴我們缺點,就是兩個小孩一定會有的情況,就是爭執。
    Thumbnail
    avatar
    IvyTravelChannel
    2023-07-20
    生日快樂之-手足衝突媽媽介入篇昨晚在帶燁妞去取完生日蛋糕後 兩人卻失控地在路邊吵了起來… 為了誰可以吃蛋糕上的草莓! 妞大叫:『你不行吃,草莓是我的!』 燁大吼:「為什麼我不行吃?」 妞:『因為是我的生日、我是壽星耶,當然是我決定!』 燁:「可是我生日的時候,我也沒有決定啊!」 妞:『那是你自己不決定的啊!』 . “壽星最大、壽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3-01-15
    手足同心,寫作力斷金:利用年齡相仿的兄弟姊妹,提升彼此作文功力的3步驟如果你家有年齡相仿的小朋友,我們可以引導他們發揮「手足力」,在同儕回饋(Peer response)的模式中相互揣摩、激盪,共同提升「寫作力」,展現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 下次,當孩子寫完一篇文章,先別急著交給老師,我們可以試試以下三個步驟: 一、讀給對方聽 二、請對方給予回饋 三、交給對方檢查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7-28
    滿足篇-八方雲集&士電首先這裡指的是大方向,不過這只是我純屬研究,所以看到文章的各位可以當我開開玩笑,絕對絕對不要輕易相信別人,也不是投資建議喔!不過我相信看到文章的人也很好! 八方雲集: 圖144漲到203開跌,最低119,所以203-144=59,再從119+59=178(目標) 士電:
    avatar
    冷門王
    2022-05-19
    Abby's blog艾比寫寫⟪那些年, 我的狗狗手足番外篇・ 吃貨狗?沒胃口的狗?⟫我很幸運,小時候因為爸媽讓我和姊姊養了兩隻狗狗,我們的生活多了寵物記憶。(在一起生活了十幾年的時間,即使在牠們離開後的十幾年,想忘都忘不掉啊...😆) 那天晚上,像是告訴我要記錄下來一樣,突然記憶像跑馬燈般,源源不絕跑出來!所以大約花了兩個晚上,我把牠們的片段搞笑故事寫出來,讓大家心情放鬆一下~�
    Thumbnail
    avatar
    簡艾比・Abby's blog
    2022-04-30
    【閱讀時光】手足風險:當我們慢慢變老,兄弟姐妹究竟是我的資產,還是負債?找回親情與現實的平衡點照顧父母親是做子女的基本責任,相信這應該不會有人有意見才是。 但若是兄弟姐妹之間有困難時,彼此之間是否該伸出援手? 站在父母的角度,這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但站在兄弟姐妹的角度,或許會有著「矛盾」的思維。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