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片背後的自己究竟是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為業務的我,第一次見面時總是拿出自己的名片,雙手遞給眼前的客戶,不論是老闆、經理、專員,我們似乎用著這張小小的卡片去認識彼此。而當我工作轉換時,手邊總是有一疊沒用完的名片,就這樣被銷毀掉了,同時那個長期倚賴的身份似乎也消失無蹤了。
最近工作上有個客戶來訪要來談合作,身為一個職場前輩,老實說願意和年輕人分享,我都覺得是一件很珍貴的事情。年輕一輩需要吸收,而看過大風大浪的前輩需要舞台可以分享自己的經歷。
只不過前10-20分鐘的品質還不錯,我們也了解到他在過去是有頭有臉、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角色,但後面實在說太多,都失焦了。不知道彰顯這些顯赫的經歷,跟這次合作的關係究竟是什麼關聯?
然而會議離開後,旁人給的評語是男人到某個年紀剩下一張嘴,或是質疑既然這麼厲害為何卻好像在證明些什麼。在我看來覺得非常可惜,他一定也走過風光之後的滄桑,但不是能說放就放。與人真摯的交流、適時放下前輩之姿,讓不同世代的想法激盪,我想才是名片背後別人忘不了的那願意分享的你。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asg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數位時代的你還停留在名片迷思- -在職場中被看見的方法】您好,我是雷曼兄弟企業的私募基金部門經理...... 這張代表公司的名片真能幫助我行走職涯一帆風順? 「常被忽視的個人品牌重要性」 「個人品牌能替你創造獨特的身分識別」 「職場新鮮人打造個人品牌的第一步」
Thumbnail
avatar
BY
2023-09-12
為了明天的準備10點了,隨便吃了早餐,就開始刷貓戰的素材。 到了二點,又吃了午餐,是媽媽煮的泡麵,他總是習慣把粉與麵共煮,麵吸收那鈉含量超標的湯汁後,過濾出來加入冰塊稀釋後風味居然不減,或許我應該學習這樣的煮麵方式吧!畢竟我喜歡吃冷食。為了補足纖維的部分,吃完泡麵後又喝了高纖豆漿還有一些白木耳,不知道該說這樣健
avatar
Ren
2023-08-14
追求準備好了的意思就是認為,明天的日子跟今天會是一模一樣。剛看到一句話: 追求「準備好了」,意思就是認為「明天的事情會跟今天一樣」。 不要以年輕人還沒有準備好擔任領導人為理由,延遲交棒。 只要一個人具備「學習者」特質,把這個人丟到任何的環境,自然而然會培養出在該環境生存應該有的能力。因此把一個具備學習者特質的人放到領導人的職位,自然也會培養出身為公司
Thumbnail
avatar
杭特 | 業務可頌
2023-07-26
六十八.退休準備之明天開始倒數365天早起出門上班時,內心是雀躍的。 今天是6/30,也是我們公立幼兒園111學年度的最後一個上課日。
avatar
小滿
2023-06-30
日本咖啡名店原創T恤|6款咖啡愛好者夏季必備潮流時尚T必收藏日本7家咖啡名店原創T恤!日本咖啡店的T恤款式非常多變,每家都很具有自家獨特性,而且還蠻注重T恤的材質挑選,通常品質都還不錯,純棉舒適耐久性佳,所以非常受到歡迎。
Thumbnail
avatar
咖啡旅行家|Hola I’m Ryoko
2023-06-28
“名片上的我“和”沒有名片後的我“最近發生了很多事,有好玩的,有令人生氣的,靜下心來想,因為這些愉快或不愉快的事,讓我在這一個多月來,修煉又增加不少(每天遇到的人事物,都是一篇小短文)。其中感受最深的就是關於名片上的我和沒有名片後的我。 不知道大家對於名片的想法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Adai
2022-04-12
寶島鐘錶台中名店,違背承諾,遲遲不給錶。抱歉來這裡打擾大家,但小弟只是來此聲明,因為我實在求訴無門: 小弟於109年9月5號在寶島鐘錶名店(台中分公司)詢問勞力士Oyster Perpetual這款剛發佈的手錶,由於這款手錶還未上市,沒有現貨!寶島鐘錶公司銷售門市便推薦要我先交付定金,說可以優先拿到貨,並承諾會每個月最少交付一支手錶,我當
Thumbnail
avatar
專題評價
2021-12-13
台南的阿字輩名店們,為何沒北上開店?四個潛在原因。# 滿足目前的生活,壓根沒想到要擴大 # 人的問題,接班人新能力的養成時間 # 對於陌生新市場以及未來的不安全感 # 產品線是否可以符合不同地域的需求
Thumbnail
avatar
商社男
2021-12-12
寶島鐘錶台中名店,違背當初的承諾,遲遲不給錶抱歉來這裡打擾大家,但小弟只是來此聲明,因為我實在求訴無門: 小弟於109年9月5號在寶島鐘錶名店(台中分公司)詢問勞力士Oyster Perpetual這款剛發佈的手錶,由於這款手錶還未上市,沒有現貨!寶島鐘錶公司銷售門市便推薦要我先交付定金,說可以優先拿到貨,並承諾會每個月最少交付一支手錶,我當
Thumbnail
avatar
專題評價
2021-12-11
[基隆美食]八斗子地區伴手禮名店心干寶貝,獲獎連連肯定,乘載著父親對於子女地付出親幸福滋味​ 基隆市與海洋可說是城市與產業之連結是非常密切地,可說是海洋餵養了基隆這個城市,進而擴大至全台灣。走一趟心干寶貝更是能感受出來。這是一家基隆市十大伴手禮名店之一,獲獎無數店家。也是一家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園區內地一家優良廠商。 心干寶貝相關資訊:: ​ 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311之5號B1 ​ 09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