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身份

2023/03/0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一個月後,孩童的身體調養好,年輕男子帶著他來到C市主城的一棟大廈,年輕男子對著櫃檯小姐說[請問總裁在嗎?]
[請問您有預約嗎?]
年輕男子從懷中掏出錢包,隱晦的攤開給櫃檯小姐看,小姐臉色未變,對一旁的同事說[我帶他們上去。]
[好。]
櫃檯小姐將一大一小帶到大廈某處直達電梯,出了電梯之後,她說[總裁在裡面。]
[多謝。]年輕男子朝她道謝。
她笑著擺手,便搭電梯下樓。
他們走到門口,年輕男子敲了敲門,裡面傳出一名男子的聲音[進。]
他開門進去,等孩童也進來後,就將門關上,朝坐在桌前的男子說[總裁,人帶來了。]
總裁抬頭看了一眼[好,辛苦你了,去忙吧。]
年輕男子便開門走出去,留下孩童一人站在原處。接著總裁朝外打了個電話[把資料拿過來。]掛上電話後,對孩童說[自己找位子坐。]
得了允許,孩童便尋了張椅子坐下等著。
十分鐘後,敲門聲響起,一名男子走進來,將手中的資料放在總裁桌面上,其中還有要簽核的文件,口頭上還跟總裁說著日程。
[好,知道了。]
秘書退出辦公室後,總裁從那堆文件中,拿出一份資料袋,走到孩童坐的對面[我先做個自我介紹,我是這間公司的總裁季子商。]接著將那份資料推到孩童面前[這裡面是妳對外的身份,還有新入學的幼園資料。]
她聽著總裁的話,伸手要拿資料的手停住,警惕的看著他:他知道我是裝的..
[妳大可放心,我既救妳就不會害妳。]
孩童僅思考了一瞬,便伸手拿起面前的資料袋,將裡面的資料拿出來看,總裁給她的身份,是他的姪女,名叫季千晨。
在她看著資料的同時,他繼續說[接下來的日子,妳跟我還有我的家人一起住,我會把我一身的本事教給妳,等有基礎了,便會把妳本家的武術冊給妳自己琢磨。]
季千晨一邊聽著,一邊看見季子商給她安排的日程表,幾乎沒有給她拒絕的機會,而她目前除了依靠他,也別無選擇。
他還在說著[教妳本事之前,必須跟妳約法三章。]說了一堆就是讓她不要仗著有一身本事,就去惹事,也不能暴露之類的。
[明白了?]
季千晨點頭。
[妳先在這待著,我開個會回來,就帶妳回去。]說完,便走出總裁室。
把手中的資料放在桌上,在父母死的那一瞬間,她便沒了任性懦弱撒嬌的權利。整個人捲曲在椅子上,並將頭埋在膝蓋之間,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
─────────────────────────
季子商有一個兒子,年紀比她大一些,正是念小學的年紀,名叫季明睿。一坐上車就開始跟季子商說,在學校發生了那些事情,並沒有注意到後座還有人。
坐在後座的季千晨,頭看著窗外沒有出聲。
一直到別墅下了車,季明睿才發現車上多了一人,他抓著季子商的手,有些敵意的問[爸,她是誰?]
[先進去,再說。]
季子商牽著季明睿開門進屋,季千晨跟在其後。
一進去就看見一名女子挺著孕肚,笑著站在玄關前,迎接季子商和季明睿,突一看見季千晨,臉色就變了,質問道[老公,她是哪來的?]在她腦海裡,已經開始上演了小三外加私生女的狗血劇。
[我之前不是和妳說過,前段時間去世的弟弟有個女兒,要把她接過來一起住。]
聽此,女子的臉色才緩和[哎呀,我忘了。]
這時,季千晨才開口[伯母好,堂哥好,初次見面,我叫季千晨。]
[好好,小晨快進來。]接著對季明睿說[拿雙拖鞋給你堂妹。]
不情不願的拿了一旁,早就準備好的小室內拖,放在季千晨的面前,她將脫下的鞋子,放在為她準備的空位,在看到室內拖後,微笑的對季明睿說[謝謝堂哥。]
季明睿看見她的笑容,頗為彆扭的說道[走吧!我帶妳去房間。]
[好。]
別墅很大,即便多一個人也絕對不缺房間,甚至還有空房間,就算有客人要住都可以,別墅內還有一些傭人管家之類的住處,季明睿帶著她來到二樓最裡面的一間房間,打開房門,說[這就是妳的房間。]
她進到裡面,看著房內的布置,雖沒有什麼童趣的物品,還是看得出是孩童的房間,且包含了衛浴,衣櫥是敞開的,一眼就看見裡面放滿了衣物,可說是應有盡有。
季明睿見她進到房間,轉頭就走,當季千晨粗略的看了一眼,回身已經不見他的人影,她關上房門,走到窗前看著外面的庭園,季子商正陪著老婆散步,且有零星的傭人在修剪園子。
庭園內,女子摸著肚子問[老公,你打算讓她住多久?]
[她成年。]
[這麼久?除了你,就沒人能收留她?]女子皺眉問。
[妳放心,她不會影響我們一家的生活。]季子商為她撫平,保證道。
[說的簡單,等一下吃飯還不是要看見她。]她不滿的說。
[我給她配了間有獨立衛浴的房,陽台也放了桌子,妳們母子若不想看見她,便都讓她待在房內。]
[這還差不多。]
[只是要專門分配一、兩人給她,妳覺得呢?]
[可以。]女子說完,便招來管家,讓他安排一個女傭,專門負責季千晨的起居生活,再配一個司機,如果季千晨要出門不需要上報給他們,也不用攔,每日的吃食都讓女傭送到她房裡,完全就是半軟禁、半放養。
晚飯前,季子商帶著一名司機和一名女傭,到季千晨的房間,對她說[往後妳在這個家的活動範圍,僅限在這個房間,需要什麼吩咐她。]季子商比著那名女傭說,接著又介紹另外一名身穿燕尾服的年輕男人[這是負責接送妳的司機,要出門便找他,明白了?]
[一步都不能出這房門嗎?]
季子商聽見她的問句,先將身後的兩人遣退,然後用只有兩人聽見的聲音,對她說[妳聽好,我雖然給妳,我姪女的身份,並不代表妳就是我的家人,在這個家妳只是外人,希望妳別影響我家人原本的生活。]
[那我可以回之前那個別墅住。]
[不行,我得保障妳的安全,在妳成年之前,別想離開這個家。]季子商嚴厲地說[還有明天開始,每天五點女傭會叫妳起床,六點出門要去的地點,我已經給司機,妳只要人到就行。]
[我知道了。]季千晨有些厭厭的說。
雖然聽了她的回答,但季子商還是不放心,出房門後,找到那名女傭,對她說[看好堂小姐,別讓她亂跑,擾亂夫人和小少爺的生活。]
[是。]
晚飯時間,女傭端著飯菜,敲了敲季千晨的房門,等她開門後,便將手中的吃食,一一放在陽台的桌上[堂小姐,晚飯我放這了,您吃好敲敲房門,我會進來收。]
[好,謝謝。]季千晨道謝,在女傭快出房門之前,又喊住她問[妳叫什麼名字?]
[堂小姐,您叫我小娟便可。]小娟臉上帶著客氣又疏離的微笑說完,便退出房間。
這一日,家裡的傭人都知道,主人家對這位堂小姐並不上心,但他們也不會因此去剋扣或欺負這位堂小姐,畢竟他們也是領主人家薪水的,做好自己份內事便成。
隔日,季千晨穿上幼園的制服,揹著書包,坐著車來到一間大友道館,司機對她說[一個小時後,我會再過來接您。]
[好,謝謝楚叔叔。]
走進大友道館,便看到之前別墅的那名年輕男子,他笑的溫和[跟我來。]
她跟在他的身後,走進一間更衣室,帶著她走到其中一個櫃子[這個是妳的櫃子,裡面已經放好訓練時穿的衣服。]接著指著不遠處的盥洗室[那邊能沖澡。]
介紹完更衣室的環境後,年輕男子說[先換衣服,我會在外面等妳。]
季千晨點頭道謝,等年輕男子出去後,便打開櫃子,開始更衣。五分鐘後,她走出更衣室關上門,轉頭便看見男子,他說[走,帶妳去道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194內容數
    就算只有一個讀者,也會堅持寫完。 給自己交代,也給讀者交代。 謝謝每一位有看的讀者。 慢慢一點點的進步,重新撿回想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