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章 催眠

2023/05/2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朱家莊園大門旁,有一間專門給大門當職的住所,阿鄭穿戴好走出住所門口,才剛伸了一個懶腰,就被人猝不及防的拉走,易容成阿齊的大友,把阿鄭拉到住所後方一個隱密的地方,隨即放開他的手,四處查看確認沒人跟來,也沒人監視,才回到阿鄭面前。
而阿鄭突然被人拉到此處,先是確認環境,才看向不遠處東看西看的人,一時間他也沒認出那人,他強裝鎮定的問〔你是誰?有什麼目的?〕
直到那人轉頭看向自己,才一手拍著胸脯,後怕的說〔吼~阿齊是你啊!嚇死我了。〕然後又問〔是那邊有什麼重要消息嗎?〕
大友搖頭。
〔那你把我拉來這裡做什麼?〕
他沒答,而是腳走著四十五度尖腳步,一步一步的朝阿鄭走近,並問〔你是不是收了那邊的錢?〕
阿鄭聽後一愣,有些氣憤道〔你在胡說什麼?〕
〔朱元首懷疑我被那邊的人收買,但明明我每次收到消息,就把消息交到你手上。〕
〔你少污蔑我,我根本就沒有收到什麼消息。〕
〔沒有嗎?〕此時大友已經站在他身前,並在他耳邊打了一個響指〔說實話。〕
阿鄭在那聲響指過後,意識就陷入恍惚,本能作答〔你每月都跟我說,那邊毫無異常,更何況那邊的人,從頭到尾就沒找過我,我一直都在門口當職,如果有那邊的人找我,其他門衛肯定早就上報上去了,朱元首又怎麼會任由我,繼續在這當職?〕
大友看著眼前人,的確是已經被催眠,中催眠的人,絕不可能說謊,接著大友繼續問了一些,跟阿齊有關的問題,等問的差不多後,做最後的引導式指示,直到在暗處看著阿鄭回到住所門口,才又打了一個響指。
阿鄭恢復清醒,但還有些呆愣,這時不遠處一個跟他一起執勤的門衛,看到阿鄭站在住所門口,語氣有些擔心的問〔阿鄭,你去哪了?〕
〔沒,我剛突然想拉肚子。〕
〔需不需要跟別人調班?〕
〔不用,我好了。〕阿鄭朝他走〔走吧走吧。〕
另一邊大友已經悄悄從朱家大門走出,並將臉上的人皮面具剝下,換上先前那張平凡無奇的臉,往目標莊園走去。
由於是重要官員的住處,所以很少閒雜人等走在路上,有也是在這些官員住宅內任職的侍從或侍女,他們沒有代步工具,唯一能用的只有自己的雙腳,這讓大友即便走在路上,也不會顯得突兀。
大約一個小時後,他終於看到金碧輝煌的大門,光是一個門面,就給人一種很強的壓迫感,完全不同於朱家莊園用紫藤花點綴,給人一種放鬆的感覺。
這莊園圍牆上,每十步就有一個攝像機,不管是翻牆或是從大門進,都不是明智的選擇,就在他一籌莫展之際,看到一個熟悉的面容,悄悄跟了上去。
一路跟下來,大概知道他的交際方式,還有他負責的採買工作,在即將要到目標莊園之前,大友將阿齊拉到一個小巷,一手摀著他的嘴,一手藏在身後,拿著一條繩串了兩個圓盤的東西,他先貼近阿齊耳邊警告[別出聲。]
阿齊嚇得連連點頭,手上的東西也顧不得,雙手合十誠懇的嗚咽著,似是在求饒,那貪生怕死的樣子,簡直讓大友有些鄙夷,想到自己接下來很長一段時間,都要假扮成他,覺得整個人都不好了。
但現在也顧不了那麼多,他把藏在身後的東西拿出來,在阿齊面前晃了晃,一邊晃一邊說[看著它。]
聞言,阿齊眼睛立刻看向他手中左右晃動的圓盤,大友繼續開口〔放輕鬆,我不會傷害你。〕然後把本來摀住他嘴的手拿開,感受他的手離開,阿齊也漸漸放鬆下來,專注的看著晃動的圓盤。
〔接下來我數到十。〕見他確實接收到指令,緩慢的開始數到十後,他另一手打個響指,阿齊眼睛空洞,大友開始問〔你是何時被收買的?〕
〔剛被招進去,他就知道我是朱元首安插進去的人。〕
大友:.........
他開始懷疑朱元首到底是用什麼標準選人的,此人不但貪生怕死,還膽小如鼠,怎麼會想到用他?
接下來大友又問了幾個問題,阿齊都老實回答,之後大友把他帶到先前跟朱元首說好的地方,那裡已經有人在那等著〔人和這支筆拿回去交給朱元首,順便轉告一聲,之後我會用阿鄭那條線傳訊息回去。〕
〔好,我會轉告元首。〕說完,就把那支筆收進懷中,再一手把阿齊拎走。
原地大友換上阿齊的人皮面具,並根據自己觀察將整個人的氣質,都轉換成阿齊。
當他回到廚房,一個人面色不愉的問〔怎麼這麼慢?〕
〔對不起,路上碰到熟人,就耽擱了。〕
聽此,他嘲諷道〔就你這樣,還有熟人。〕然後嘲笑著,從大友手中接過食材進入廚房。
阿齊在這待這麼久,還只在邊角當差,根本就接觸不到核心,都是源於一開始就暴露,所以才一直都沒有傳消息回去,如今自己來了,必須要改變這個狀況,但若是個性一下改變太多,肯定馬上就會被懷疑,只能另想辦法。
─────────────────────────
朱家莊園內,西南角有一處隱密性極好的地下室,知道的人只有朱元首和一些親衛,此地接近朱家莊園大門,親衛一回來就把人帶到這裡。
地下室內,朱元首和千偉都已經在這等著,見他把人拎回來,就知道成功了,朱元首問親衛〔他還有說什麼嗎?〕
親衛從懷中拿出一支筆,雙手遞上〔他讓我把這交給您,並說之後會用阿鄭那條線傳消息。〕
〔好,知道了。〕朱元首將筆接過,並繼續吩咐道〔把他關進去,命人一日三餐都好好送,他現在還不能死,也不能讓他跑了。〕
〔是。〕彎腰領命後,又把他拎起,走到深處擺放酒櫃的地方,啟動開關,櫃子緩緩打開,出現的是黑暗深幽的路,他人走進去後,櫃門就自動關閉。
朱元首看著手中的筆,沒看出什麼不同〔小偉,你看看。〕
朱元首的年紀,跟千偉的父親差不多大,有些科技一點的東西,都還弄不懂,再加上本身一直都在處理政務,對科技和3C就更脫節了。
千偉伸手接過那支筆,稍微看了一下,就知道這是錄音筆,他將開關打開,裡面的錄音赫然是大友審問阿齊的內容。
兩人全神貫注的聽著審問的內容,臉色從一開始的嚴肅,再到朱元首的臉色鐵青;千偉則是心裡說不清的震驚,面上卻是越來越顯得淡然,等大約五分鐘的錄音聽完,朱元首的臉色已經不能看了。
地下室一片靜默,直到把人關好的親衛回來復命,走出地下室後,千偉才倒了一杯水,放在朱元首面前,開口〔朱伯,您先喝口水緩緩。〕
朱元首拿起面前的水杯,往口裡灌了一大口,才問〔你覺得是真的嗎?〕
〔他說過,催眠後的人,說得只會是實話。〕
一句話就把朱元首心裡的一絲僥倖抹去,嘴角勾起自嘲的笑〔真是枉費了我這麼一番心意......〕
〔現在一切都還未定論,朱伯先別想太多。〕
〔你不能再待在這。〕朱元首很快就恢復狀態〔且不管是不是,為了避免他的替換暴露,你必須離開。〕
〔我也正有此意。〕
朱元首起身,走到身後擺放的黑櫃前,從裡面拿出一個小盒子,放在千偉的面前〔這先交給你。〕
千偉將小盒的蓋子打開,裡面放著一塊類似令牌的東西,上面刻著一個“神”字〔這是?〕他抬頭看向朱元首,發出疑問。
〔神龍幫幫主的令牌。〕
〔這個怎麼會在您這?〕千偉震驚道。
〔當年小苓夫婦殞命後,我命手下去拿的。〕
千偉依然滿臉的不解,朱元首繼續說〔梁世霽寫信拜託我的。〕
〔他還寫信給您?〕
〔朱家出世之後,跟梁家走的挺近,我跟這位小輩就是那期間認識。〕朱元首簡單的帶過,繼續說〔那封信是在他去世後,才寄到我這,他希望我把神龍幫幫主的令牌帶走,不希望他的女兒再跟幫派扯上關係,並幫襯原本的神龍幫幫眾一二。〕
〔對我來說,幫襯神龍幫挺簡單的,所以就命人去拿,並安排人給他們找個居住地,本想給他們身份戶,卻被一再阻攔。至今他們都還無法光明正大的生活,這令牌給你,你把他們接回偏島,朱家那塊地就給他們住。〕說的同時,雙手還不忘拿著便籤寫著什麼,然後遞給千偉。
千偉接過後〔好,我會安排好。〕
〔神龍幫已經開始動季家,為了避免那邊的人聯想到他們,一定要盡快把他們送到偏島去。]
他點頭起身[我先回房間把行李收拾好,今天就過去。]
[我會安排人送你,一切小心。]
[您也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195內容數
    就算只有一個讀者,也會堅持寫完。 給自己交代,也給讀者交代。 謝謝每一位有看的讀者。 慢慢一點點的進步,重新撿回想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