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異寶(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尋路人這時也看到他們的身影,並慢慢朝他們走來,文謙迎了上去說道:
“沒想到,馴鹿你還長的滿帥的嘛,我以為你半個身體會是怪物”
尋路人翻了個白眼說道:
“你幹話倒是跟網上一樣多,至少可以確認是本人了,半人半怪應該是因為我異變前有白血症,不然以我得病後的免疫力,早就變成怪物了”
文謙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並說道:
“你也真是幸運,對了介紹一下這是我女友欣穎,目前我們兩個都是能力者,為了等等合作方便一點,先互相大概介紹一下能力吧”
尋路人認同地說道:
“可以,我的能力是讓能量擁有像刀刃的性質,像是這樣”
說完後,他便把手比作手刀往牆壁一揮,眼前的牆壁頓時被砍出一道五公分深的裂縫,而文謙看到後說道:
“我的能力是改造物體可以把武器強化之類的,看來不是那隻土狗的問題對吧,我們是帶著誠意的,希望你等等把詳細情況說一下”
尋路人沉默地點了點頭,便把目光轉向欣穎。
“我的能力是反斥別人的能量,這裡好像沒辦法試驗……”
文謙接過她的話盯著尋路人說道:
“沒事,先聽他說說真實情況再展示能力也不遲,對吧馴鹿?”
尋路人無奈地欠身說道:
“我一開始也沒想著要騙你們,只是為了試驗你們的程度,如果你們連淺變異土狗都解決不了,那裡面那隻就更不用說了,但看來你光是看到我的能力展示就判斷出土狗強度不如我就代表你們一定對付過土狗,你們也不用展示能力了,就當是我的誠意吧,再次深表歉意”
文謙盯著他過了一陣子後便再次說道:
“第一次合作難免有些隱瞞,但我們的唯一條件便是不互相欺騙陷害,這次既往不咎,這樣可以接受吧?”
“可以,那我來解釋詳細情況吧,目前這附近的淺變異怪物都已經被我清除,而礦坑內的怪物因為被一隻中度變異的豹貓給統領,加上我之前進去被牠攻擊時有瞄到裡面有一種富有高能量的礦石,我猜測牠是靠那種礦石快速提升實力,所以我才希望你們可以快點過來並至少擁有淺變異頂峰的實力,當然等級評定只是我粗略分類而已”
聽完尋路人說的話後,文謙便再要他解釋解釋淺中度變異的差別,他表示是自己簡單區分的標準,而淺變異的晶體顏色分為白、灰、黑,而中度變異初期則是綠色再後面尋路人便表示自己也不知道,而那隻豹貓至少是中度變異中期以上,特殊能力疑似速度相關的。
文謙在心中暗暗想道:
“那隻肌肉怪物應該是剛升上中度變異初期,看牠的晶體黑綠混雜我還以為牠跟土狗同等級實力卻差那麼多”
再討論了一些細節後,他們三人便走進礦坑準備圍殺那隻豹貓。
走了大概五分鐘後,便看到前面有一處空地裡面有著一群異化土狗,文謙皺著眉頭看向尋路人。
“這不能怪我啊,這些流浪狗被豹貓聚集起來,我當初也是用速度甩開牠們才繼續深入的,我剛剛有提到欸”
文謙想了一下,因為目前欣穎雖然路上有成功單殺土狗過,但她之前才在路上吃下二級晶體,身體明顯還沒適應,而這群異化土狗數量有點多,文謙怕來不及回援欣穎,他想了想便叫尋路人等他一下並把欣穎拉到一旁。
“穎,前面有點危險我之後可能沒辦法顧著妳,妳先在這裡等等,我們處理完一部份後妳再進去”
雖然欣穎很不滿,但之前她就跟文謙約定過了,大事聽文謙的,小事才聽她的,所以欣穎點了點頭並叫他注意安全。
看到欣穎肯定的答覆後,文謙便走到尋路人身邊說明情況,並請他留個二三隻給她練手,尋路人對此並沒有反對,但他要求這些土狗是由誰擊殺晶體便歸誰,文謙欣然答應,之後兩人便並行殺進空地。
在經過趕路後的文謙,在攻殺方面有著明顯的提升,尤其是在面對圍攻上,他把’爆’的威力控制在一個能量耗損較小但依然有效果的程度上,頓時一棒一隻土狗的腦袋便會開花,很快的一群三十幾隻的異化土狗群便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減少著。
而文謙在攻擊的空檔抽空看了尋路人一眼,便發現他的速度絲毫沒有比他慢多少,尋路人的雙手覆蓋著血紅色的晶體所構成的刀刃,差不多也是一刀一隻土狗,只是有時會落空,再過了大概五分鐘,文謙微微喘氣地呼叫欣穎進來斬殺最後三隻異化土狗。
在欣穎嘗試以一敵三的時候,文謙走到坐在地上喘氣著的尋路人旁邊。
“沒想到你還藏了一手阿,你那一手操控血液的能力老強了呢”
尋路人沒好氣地說道:
“還不是我錯估你的強度,迫不得已才使用血刃,而且那是我的怪物能力可不算說謊阿”
文謙笑著說道:
“運氣好了一點罷了,你殺了十四隻,而我只比你多三隻,要是你的體力再好一點說不定就是你殺的比我多了”
尋路人聽完便不想理他了,但還是一直盯著鐵棍和獵斧若有所思。
過了十分鐘後,欣穎終於斬殺最後一隻異化土狗,她滿眼欣喜地看著文謙,文謙走過去誇獎了一下並把一些建議跟她說,之後文謙叫欣穎留在這裡休息順便吃下三級晶體,因為後面的豹貓已經不是她可以幫忙的了。
欣穎目送他們離開後,便照著文謙的指示先休息,而文謙跟尋路人走在其中一條礦坑小道上,他詢問文謙的鐵棍真的是由文謙自己改造而成的嗎,文謙聽後笑著回答是的並表示他如果想要改造武器的話隨時歡迎,當然是需要報酬的,尋路人聽後也表示了同意。
他們再走了七八分鐘左右,到了一個廣大的洞穴裡,而洞穴的最後方是一大塊發散著淡淡金光的礦石,而礦石表面散發著一絲絲高純度的能量,在礦石的前面則是那一隻異化豹貓,牠整體比一般豹貓大了兩倍左右,整體卻還是保持著流線的肌肉體型,牠呲著牙緩緩朝著他們走來,異寶爭奪決戰即將展開。
    1會員
    18內容數
    這是我的第一本創作,內容主要是以主角世界和其他世界碰撞為開端,主角踏上異界復仇為前段主軸,一步一步地成長,本文整體會以'階梯'作為關鍵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05.信用狀賣斷:銀行遭詐4.9億是怎麼回事?2024年1月16日出現一則新聞, 1.台新銀行遭詐4.9億!富商夫妻「1招」騙過審核 檢調傳喚4人  2024/01/16 06:55 文|NOWnews今日新聞 2.貿易公司涉詐台新銀行4.9億手法曝光 負責人、員工共2人遭聲押  2024-01-16 08:58 聯合報/ 記者 房荷庭/台
    Thumbnail
    avatar
    豌豆家的Kaori
    2024-01-27
    9月14日地藏王菩薩聖誕,觀音山 愛護海洋‧保育放流施放水晶鳳凰螺、象牙鳳螺,放生功德增長9億倍!9月14日地藏王菩薩聖誕,適逢藏曆 釋迦牟尼佛節日,當日行善惡業都將增長9億倍!觀音山 愛護海洋‧保育放流活動,將放流扮演海洋清道夫角色的「水晶鳳凰螺」及「象牙鳳螺」。歡迎您把握殊勝吉祥日,一同護持、響應觀音山 愛護海洋‧保育放流。您的護生善行,拯救億萬生靈。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9-11
    觀音山9月14日 地藏王菩薩聖誕,施放水晶鳳凰螺、象牙鳳螺,放生功德增長9億倍!觀音山 愛護海洋‧保育放流活動,將放流扮演海洋清道夫角色的「水晶鳳凰螺」及「象牙鳳螺」。歡迎您把握殊勝吉祥日,一同護持、響應觀音山 愛護海洋‧保育放流。您的護生善行,拯救億萬生靈。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8-25
    土地單筆最高4.9億元沒人領! 新北「未辦繼承」8月開始列管新北市本(112)年度逾期未辦理繼承登記土地及建物,將自8月1日起列冊管理,列冊管理15年,期滿仍無人辦理繼承登記,則移請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公開標售,所得價款保存10年,如無人申領則歸屬國庫,提醒民眾儘速申辦繼承登記,以維權益。   新北愛連網可查詢未辦繼承資料,地政局呼籲民眾速辦登記以維權益。圖
    avatar
    5168_E. Grey
    2023-08-04
    20230629 為Netflix創造9億美元價值的魷魚遊戲編劇一毛錢重播費都沒有【葉郎每日讀報】20230629 ▌葉郎讀報:WBD準備在Max中提供CNN直播新聞▌ 彭博新聞的匿名消息來源指出,Warner Bros. Discovery計畫在今年稍晚在串流服務Max之中提供CNN新聞頻道直播的服務。多數串流服務並未提供新聞直播,而WBD希望藉此為Max吸引更多訂戶。該策略雖
    Thumbnail
    avatar
    葉郎
    2023-06-30
    憶-19-孤星月狩獵獨舟上回說到整治斗天城官員,少天承也是立馬動作,當晚就與天蕙兩人徹夜將斗天城的官員家眷背景通通調出,並一一查核,不看不知道,一看不得了,這些人通通都是窮苦出身,所以是既沒學問又沒觀念,城主府內全仰賴一個下人操持,而這個下人卻意外的跟少天蕙長的幾乎一樣,若非衣服差距夜裡根本無從分辨,少天承跟少天蕙看到也是
    avatar
    韜鬼
    2022-12-19
    {無用之用創意思考法}9~意識到[小問題]法練習日期:2022/10/27 意識到[小問題]法練習法: 大家生活中應該都有碰到一些不會真正讓你恨到想要把它打死,但是只要他一出現,你就會覺得好像喉嚨癢痛癢痛的,想要咳也咳不出來的那種小問題。 如果我們能從小問題開始解決的話,就可以有更大的機會鑽到人更深的潛意識裏面,更能貼近使用者的隱性需求,更不
    Thumbnail
    avatar
    逍遙遊
    2022-10-27
    憶-09-托生換死膽已寒話說自元生昏睡過去,過去不知多久,元生終是緩緩醒來,只見兩人橫躺身邊,四周血跡怵目驚心,再向遠處看去,屍橫遍野,目光盡處,店家背影屹立眼前,但下一刻,伴隨刀光閃過,店家一聲嘶吼,背影竟被一分為二,隨著倒下的身軀一女子身影映入眼簾,只見那女人手上長刀緩緩滴落鮮血,就在元聲詫異間,那身影竟轉向元生,元生
    avatar
    韜鬼
    2022-10-09
    解盤:義隆9/18大盤 :空頭,支撐約萬4,壓力約萬五,橫盤震盪,個股表現行情。 特殊事件: 喜訊: 1.政府護盤防線約14000 2.限空令隨時可能發佈,越接近萬四機率越高。 3.美國納斯達克指數7月月k長紅吞噬,可能預告波段反彈甚至長線變盤向上。 4.美國通膨指數連2月下降,通膨高點可能已過。 警訊: 1.美國連
    Thumbnail
    avatar
    方小小
    2022-09-18
    1-2-9王溢嘉1-2-9王溢嘉 一、經 歷 1.求學階段 2.棄醫從文 後來《健康世界》雜誌創刊,想找一位兼具醫學背景及編輯經驗的人出任總編輯,於是邀請王溢嘉擔任編務。直到退休,王溢嘉致力傳播健康理念、普及醫學知識,未曾懈怠。 二、趣聞軼事 1.淡水姻緣 P141-3 2.「通才」與「四不像」 3.野鵝的故事
    avatar
    安咕醬
    202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