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驅魔師的網路日誌》

2023/0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初來乍到梵蒂岡,這裡的一切都很新鮮。
至少對索菲•孟而言是如此。
從今往後,她便要邁向嶄新的人生了。
近來因為惡魔為非作歹的案例逐年增加,驅魔師高等學院唯恐這樣下去人手嚴重不足,多名院內高層便決定大刀闊斧力改舊制,加收學生名額廣納人才。
而且不限國籍。
原本院方給予台灣人的名額較少,索菲還以為自己鐵定會在最後一輪被刷下去的,沒想到因為這項新措施的上路,她反倒因此撿了個大便宜。
真是時來運轉。
“妳就是那個新來的吧?”
“是的,請問你是?”
“跟我來吧,院方早就派我過來等候多時了。”
“好的。”
“東方的驅魔師很是少見,怎麼會想不開來幹這行?”
“想不開?”索菲聽到對方發問,不自覺莞爾一笑。“那你不也是半斤八兩麼?”
“我們家代代都是驅魔師,一脈相傳啊,沒辦法。”
家中長輩都向神發過願的,一輩子為主效勞,還吵著說,若是自己將來不當驅魔師,他們就要把家裡天花板給掀了。
“原來如此。”她答道。
“那妳呢?妳又是因為什麼原因?”索菲心想對方真是一個執著的人,沒問出答案勢必不會善罷甘休。
“你要聽一種版本的?好好笑的那一版?還是好可憐的那一版?”她心中古靈精怪的那一面不由得開始作祟。
“哈,台灣的姑娘都像妳這麼幽默麼?”
“也不盡然,如果你未來都能夠像今日這麼正直善良又坦誠,我不排斥繼續幽默下去。”
“喔,那妳可真是找對人了,”他的表情實在是有夠浮誇。“我以前可是這學院的三好資優生,品行優良又端正,一定不會讓妳失望的。”
“呵,我瞧你比我幽默多了。”
沿途,他們二人經過了九彎十八拐,總算抵達了女宿門口。
“妳的行李已經提前被宿舍專員放入宿舍的房間內了,喏,這是妳的鑰匙。”
“謝了。”
“啊,對了,方才忘了跟妳說,我叫做哈利,希望未來共事愉快,有任何問題可以過來問我。”
“好的,感謝你的帶路。”雙方握了握手後,各自道別。
放在手上的鑰匙還保留著似有若無的溫熱。
索菲連忙踏入女宿的室內區域。
如今的鑰匙是磁卡造型,對著門把感應一下,便能登堂入室。
“從今往後,這間就是我的房間了。”
內在的裝潢很是簡單高雅,佇立在自己的宿舍門口前,某人心中充斥著一股說不出來的感動。
這條路,她走了好久。
終究是走來了。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