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與生 The Doppelganger VI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VI
面對尚芽的話,珸彌沈默了。
或許是自己從來沒有真正的活過,珸彌無法理解尚芽為何這麼痛恨上川集團。
是上川集團給予了她生命和意義,又或者說,成為珸生的意義.......。
「還是不懂?」尚芽明顯已經開始不耐煩。
「帶我去。」珸彌說。
「去?去哪?」
「帶我去看看。」珸彌提起頭面對尚芽,眼神裡多了份堅定:「我想看看,珸生眼裡的世界。」
尚芽似是被驚訝到了,但她很快恢復平靜,嘴角微微上揚。
「這才是我認識的生應該有的樣子,看來說妳是生的替代品,也是學得蠻像的。」
她站起身,拍拍裙子上的灰塵後,一隻手伸向珸彌。
「走吧,珸彌,別浪費時間了,我們得要在太陽下山前回來,免得上川集團的人發現。」
珸彌看了她一眼,便伸手握住了她的手,站起身。
「謝謝妳,尚芽。」珸彌緩緩說道。這對非人類的她而言是個很特殊的感覺,是她這輩子從未體會過的。
「不,我才要謝謝妳。」尚芽微笑道:「謝謝妳的出現帶給我希望。」
她對珸彌俏皮的眨了眨眼:「好了,走吧,就從屺山的店開始找吧!」
--------------------------------------------------------------------------------------
尚芽拉著珸彌,快速地跑過操場來到一處黑暗的角落,豎立在她們面前的,是座年老斑駁的、藤蔓橫生的灰色高牆。
尚芽領著珸彌,透過藤蔓爬過高牆到達另一端,也就是上川市的街道。
「穿上。」尚芽拋給珸彌一件墨綠色斗篷:「蓋住妳的臉,別被攝像頭給照到了。」
珸彌穿戴好後,尚芽牽著她的手,開始在城市裡快速狂奔起來,朝著她們找尋珸生生命碎片的第一站:屺山的店。
1會員
11內容數
故事圍繞兩個共用身份的女孩珸生和珸彌展開:一個是上川集團的獨生女,一個是整日活在休眠艙的身份替代者珸彌。當珸生因為生活的壓力太痛苦決定以一場意外結束自己的生命時,珸彌該如何接替她成為新的上川公主,又或是,趁這個機會好好的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緣起:苦的生起與滅盡緣起-為維持輪迴的因果動力 巴利語術語 paṭiccasamuppāda 是由 paṭicca ( pacceti 的絕對詞)和名詞 samuppāda (起源)組成。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4-05-14
不落後而趕上----阿蘭.科爾班《煙花女子:19世紀法國性苦難與賣淫史》長期關注繁簡書籍中文譯本的求知者,多半比一般讀者來得敏感,他們總要更早獲知出版新書的訊息,甫出版就立刻入手,搶先做譯本之間的比照與閱讀。這樣做有幾個好處。其一,可以滿足知識慾望,為自己帶來新的問題意識。而這個問題意識的產生,往往會促成繼續探索的動力。其二,透過兩個譯本的翻譯風格與出版年月對比,我們就
avatar
邱振瑞
2024-03-29
我的苦甜沖繩之旅——4(古宇利蝦蝦飯、萬座毛)原本計劃這天的行程是海洋塔以及水族館,但我們逛完海洋塔,都差不多下午兩點多快三點了,怕會不夠時間欣賞水族館表演,因此臨時決定將水族館改期。 這時大家也餓了,我用google map就近找了一間餐廳,名叫「古宇利蝦蝦飯」,剛好就在海洋塔不遠處。查了才知道,原來這間算是一間名店呢! 或許大家都是慕名
Thumbnail
avatar
辰心
2024-03-19
我的苦甜沖繩之旅——3(洲際酒店早餐、古宇利海洋塔)飯店Check in時告訴我們,我們訂的方案是有包含早餐的,這讓我們有點驚訝,畢竟在網路上看到沖繩洲際飯店含早餐與不含早餐價差其實挺大的,因此我們當時用優惠價訂房其實是預計不含早餐的。不過,這倒是省去了我們不知未來幾天早餐要吃什麼的麻煩;第二天我們便享用了飯店的早餐。 或許是假日的關係,第二天早餐
Thumbnail
avatar
辰心
2024-03-14
我的苦甜沖繩之旅——1(星宇航空、OTS租車、驚安的殿堂)春天的天氣,總是讓人捉摸不定;大概,計畫好的事情,也可能隨時改變。 原本預計要在三月初與伴侶一起回香港見見香港的家人朋友,也可以順道吃吃令我們懷念的香港美食;卻就在要買機票時,一些情感上的原因,決定延後回香港這件事。 本來也就這樣了,卻就是,伴侶還是叨念著想在原訂的那幾天出國玩;正好我爸前幾天說
Thumbnail
avatar
辰心
2024-03-12
[18禁][詳解劇情]《燕尾蝶》人性的醜惡與黑暗, 貧苦眾生的悲歌世界並非想像中的美麗, 人性充滿著醜陋,但日子還要繼續。 《燕尾蝶》由岩井俊二 編劇和執導,於1996年上映的日本電影。 描述一群想在日本賺錢的移民者, 在殘酷現實之中掙扎求存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夏月。如水
2022-11-26
社群軟體苦與甜之前為了想要在社群平台上做一些事,所以又開始用了FB,想說嘗試著來經營一陣子,雖然我一直以來都很不喜歡FB,然而不得不說,以社群軟體的角度來看FB的功能還是比較全面的。 最近,又再次重新思考起社群軟體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Jun
2022-10-11
電影《千年女優》│為了愛,再多苦也不在乎,為了愛,情願用一生等待每個女性都是千代子,自古到今,從年輕到老,不管在生活、職場裡扮演什麼角色,那個人,那個心裡的VVIP,是女性活著的核心原動力,就像被下了詛咒一般,千年萬年,女性的生命核心,都是愛。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2-07-26
台老勞筆記|中國工作的苦與樂(上)寫完了美國的,發現一直都沒有介紹在中國工作的經驗。事實上,去中國工作的朋友其實不少於美國,而且台灣人在中國的工作會比較不受限於軟體業。 再來一個優勢是語言。因為溝通上沒有大的障礙,所以很容易能當上主管或是比較高的職位,前幾年去的人大多有佔到一席之地,待得久的話機會更多。
Thumbnail
avatar
台老勞
2021-12-23
南聲讀後|《苦雨之地》吳明益吳明益在今年七月於澳洲台灣影展的一場對談提到:「我有時候會跟比我更年輕的學生講,:『就說,你的人生裡面一定會有一本書是你可以寫得不錯的。這本書就可能是你人生成長、確實經驗的,改變你人生的經歷。』
Thumbnail
avatar
南聲
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