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探病

2023/03/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楊婷看著他沒有說話。
見她沒有回應,反而是戒備的看著自己,他頭微搖笑道〔難怪妳們能成為朋友。〕
〔什麼意思?〕
〔我是為季千晨的事情找妳。〕
聽此楊婷反而疑惑問道〔季千晨認識你?〕
〔看來妳們也不算朋友。〕
〔我跟她是不是朋友,跟你又有什麼關係?〕
〔是跟我沒關係,但我恰巧知道妳想去醫院看她,而我大概能猜到她在哪家醫院。〕
〔真的?〕楊婷眼睛一亮的問。
龍奕點了頭,問〔所以妳跟季千晨是什麼關係?〕
楊婷:.........
兩人相對無言,最後龍奕舉雙手投降〔行,當我沒問。〕接著慢慢向她走近〔放學後,學校後門會合。〕然後繞過她走下頂樓。
楊婷鬆了口氣:不虧是校草氣場真不是蓋的。但他說知道學霸在那家醫院,也不知真的假的.....要去嗎?.....
放學時間,心存疑惑的楊婷,還是決定去學校後門,剛一到就被人拉著手臂往前跑,令她差點跌倒,氣得罵道〔你搞什麼?〕
〔抱歉。〕龍奕邊跑邊匆匆跟她道歉。
這時身後傳來一串腳步聲,還有一些女生的叫喊,但距離太遠聽得並不真切,她邊跑邊喘著氣問〔你每天放學都這樣?〕
〔一開始她們堵正門,最近才開始連後門都堵,所以時常換門出校門,或是躲在一個地方,過了時間才出來。〕龍奕有些尷尬的解釋道。
〔你這校草挺慘的。〕
〔校草都是別人冠的,我並不以為榮。〕龍奕語氣有些嘲諷道。
跑了一段路,身後沒了聲響,他們才停下來喘口氣,幾分鐘後,龍奕問〔還行嗎?〕
楊婷朝他擺了擺手〔行,說吧!接下來怎麼走?〕
〔跟我來。〕
兩人才開始朝醫院的方向前進。
─────────────────────────
病房中的氣氛降到了冰點,
〔這就是你救我的目的?〕
〔一開始當然不是,但我養了妳這麼久,妳也該回報我了。〕
〔我可以用別的方式。〕
〔妳沒得選。〕
遮在被子下的雙手,緊緊握著〔被你救的代價,就是要獻出自己的一生,那我寧可當初就死在周明山!〕她極盡怒吼的說。
然而季子商嘴角卻露出嘲諷似的微笑,看著她沒有說話。
季千晨看見他臉上的表情,心裡只有絕望,當初自己也沒得選,不是嗎....?
她閉上雙眼,再睜眼已不再看他〔讓我出院。〕口氣平靜的說。
〔妳好好在這待著,病房外都有人守著,別想著逃出去。〕季子商見她老實了,便起身走出病房。
看著他走出病房,雙手狠捶了病床。
本以為十八歲會是自由的開始,卻沒想到竟會是絕望的開端.....
─────────────────────────
兩人剛到醫院,就看見季子商身邊跟著一人,從醫院門口走出來,擦身而過時,還聽見他跟身邊的人,交代著〔你繼續留在這裡,看好她。〕
那人領命,並送季子商上了車才返回。
龍奕和楊婷兩人尾隨,看著他進入電梯,楊婷本想跟著進去,卻被龍奕攔住,語氣有些不滿的問〔幹嘛不跟上去?〕
〔妳傻嗎?〕
〔做啥罵人呢!〕
〔那台電梯剛剛就他一人在裡面,我們要是跟進去,目的就很明顯。〕龍奕盯着電梯跳轉樓層,直到電梯停在七樓,才轉頭對楊婷說〔走。〕
他帶著楊婷走進另一部電梯,按下樓層。
〔這麼高?〕楊婷有些吃驚的說〔該不是VIP病房吧?〕
〔看看再說。〕
電梯到達七樓,兩人走出電梯,就看見幾個醫護人員,和一些穿著黑色西裝,一邊的耳朵都塞著耳機,見此情形兩人心裡,不免驚訝著季子商的手筆,並開始想着季千晨這些年,過的究竟是什麼樣的日子?
兩人若無其事的往櫃檯走去,卻率先被其中一個黑色西裝的男人攔下,他開口〔這一層禁止進入。〕
〔我們是來看朋友的。〕龍奕笑著說。
〔朋友?叫甚麼名字?〕
〔季千晨。〕
〔回去,堂小姐不見客。〕
〔你問都沒問我們是誰,怎麼就知道她不會見?〕楊婷不客氣的問。
〔總之堂小姐不見客。〕
龍奕拉著楊婷來到護衛看不見的地方,楊婷不由自主的拉了拉他的衣袖,小聲問〔怎麼辦?看樣子七樓大概被季總包下了。〕
他笑了一下說〔妳剛剛不是還挺硬氣的?怎麼這會兒聳了?〕
〔嘖!你就別打趣我了,快說怎麼辦。〕
龍奕探頭觀察了一下,接著對楊婷說〔妳先去逃生門間等我,動靜別太大。〕
楊婷緊張的點點頭,接著從包裡拿出,整理好的紙張〔你若是見到她,幫我把這些拿給她。〕
龍奕看著她手中的紙張,又忍不住問了一次〔妳跟季千晨到底是什麼關係?〕
聽了他的問題,楊婷直接把整理好的紙張,L夾裡塞進他手裡〔記得給她。〕說完轉頭就往逃生門那邊去。
再次自討沒趣,龍奕聳了聳肩,將手中的L夾放進書包,見她已經走進逃生門後,才往櫃檯走去。
說也奇怪,這次竟沒有一人看見他,隱在門後聽著裡面醫護人員的對話,起初並沒有什麼值得聽得,直到十分鐘後,護士A說〔該去給她量血壓了。〕
護士B小聲抱怨〔真搞不懂,她明明病好了,為何不讓她出院?還得讓我們一個小時去給她量一次血壓。〕
護士A拿著測壓器具〔妳這話可不要讓護士長聽見,跟我說說也就罷了。〕
她摀住嘴,邊擺手〔行了,妳快去快回。〕
龍奕知道機會來了,見她出來,便跟在護士A身後,櫃檯往左最裡面那一間,門口站了兩個護衛。
護衛見護士拿著器具,上前檢查了一下,才放她進病房,龍奕也跟著進去了。
─────────────────────────
病房裡,季千晨還呆坐在病床上,腦中想着如何解決現在的困境,再三年就十八歲了,這幾年她也不能坐以待斃,突然想起幼時去周明山的行李,至今都還沒打開來看過,堆放在衣帽間的角落。
這些年為了避免想起逝去的父母,一直都沒敢翻看那些行李,媽媽那時會在自己的行李中,給自己一些小驚喜,現在她突然想回去看看那些行李。
這時開門聲打斷了她的思緒,看著護士手中拿著的器具,就知道又過了一小時,她在這已經兩天半了。
接著她看見一個意想不到的人,但她卻沒有把他暴露出來,面上不動聲色的讓護士量好血壓,眼看著護士走出病房,她走下床走到門邊,確定他沒有暴露,才走到窗邊將窗簾拉上。
而他也走到她的身側,開口〔這就是妳在季家過的日子?〕
季千晨沒有回答,反問〔你怎麼做到的?〕
兩人相視無言,雙方都沒有回答對方的問題,最後季千晨偏頭看向門的方向〔雖然不知道你怎麼來的,快走吧!〕
〔妳...〕
〔知道太多,對你沒好處,走。〕
見她不說,他也不多問〔行。〕往病房門走了幾步,像是想到什麼,突然打開書包翻找著。
季千晨疑惑的看著他,然後就看見他從包裡拿出一個L夾,送到她面前〔有人讓我拿給妳的。〕
從他手中接過,略感眼熟的夾子〔楊婷也來了?〕她有些吃驚的問。
龍奕點頭,將書包合好〔她在外面。〕
〔把她安全的帶出去,之後都別再來了。〕季千晨說完,走到窗邊,拉開窗簾,看向窗外。
龍奕深深的看了她一眼,便走出病房。
〔跟我扯上關係,沒好處.....〕她低喃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194內容數
    就算只有一個讀者,也會堅持寫完。 給自己交代,也給讀者交代。 謝謝每一位有看的讀者。 慢慢一點點的進步,重新撿回想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