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1 Elsa憶當年:手珠的故事

2023/03/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圖片來源:Elsa攝
高中時期開始了隔週休的機制,為了能夠在週六下午和朋友們到KTV歡唱,努力賺錢是必要的。還記得高一打工到十一點、高二打工到十二點,然後高三上學期原打算休息一段時間不打工,卻遇上媽媽緊急手術,每天的加護病房費是8000元,所以不得不繼續打工,而且還挑了一個三點下班的工作,才能勉強支付這高昂的醫療費用。
至於手珠和打工有什麼關係呢?得從高二的打工故事中說起。當時每天十二點下班的我,或許是自己不知在何時聽進了「夜路走多總會碰到鬼」這句話的暗示,經常有鬼壓床的經驗;有次和朋友們相約去夜店開開眼界,卻在騎車經過新台五路時,耳邊清楚傳來的耳語聲,打消了長經驗的機會,只能乖乖躲回家。高二時打工的咖啡廳,老闆娘有位熟識的命理師,他每天下班後都會和好友相約、喝杯咖啡,為彼此努力一整天的工作畫下句點,而他到店的時間,總是在凌晨十二點左右。
記得有一次剛好店裏的人都在,連早班的都還在,因為早班姊姊準備和男友步入婚姻,需要命理老師合八字,所以特地留在店內等待。當命理師一出現,店裏五個女生(包含老闆娘)非常有默契的將他團團圍住,把他擠在靠牆的座位內無法自由進出,然後讓他簡單的為大家論命。當時的座位是一邊坐著三個人,我坐在命理師對面那排的中間,他一個一個說著「妳會結幾次婚、會有幾個孩子、老公是個怎樣的人…」,大家都聽的非常認真。
有趣的是,當他講完我右邊的同事後,手指著我、頓了一下後,繼續指著我左邊的同事,然後開始說起她的婚姻、孩子跟老公;然後,講完後就沒有然後了…,他是存心跳過我的。但,老闆娘和同事很優秀的幫我將他擠在牆邊,大家都默契地逼著他只能在講完我的之後才能回家。而他只是皺著眉頭、勉為其難的說
「妳的不是這樣算啦!」
『為什麼?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看生幾個小孩、幾段婚姻、老公是怎麼的人嗎?』
「妳的要看對方啦!」「我只能說妳現在腦袋中想的那個男生不是妳老公啦!」
『…』
於是,這段算命奇遇就結束了。
某天,老闆娘讓我幫忙拿著供品去命理老師家,好像是因應中元節,要請他辦法會還是什麼的,我才知道,原來他除了會算命、還有功力處理冤親債主啊!於是,我便請老闆娘幫忙引薦,和他約了時間,想處理老是被鬼壓床的狀況。我問他能不能處理時,沒想到他竟然跟我說
「處理也沒用,這個送走了、下一個還是會再來。」
『為什麼?』
「因為就看妳漂亮、喜歡妳啊!」
『…』
那次的處理,就在我付了紅包後,又掏錢買了一條舍利子項鍊後結束。
但果然像他說的,一點用也沒有,我依然是每天被鬼壓床。
當時其實已經不是鬼壓床那麼簡單,幾乎每晚都有夢魘,夢中的男人永遠都無法看清面孔。每天愈睡愈累、不敢入睡,一睡就是無止境的被壓、被侵犯,最後只敢等到日正當中的時刻,趴在學校的課桌上,趁著中午補眠。但讓我害怕的是,某一天閉上眼後,竟看見一個男子將頭靠在雙手交叉的手上,然後趴在我的課桌前,向我說著「妳為以中午我就找不到妳嗎?」
我當時真的嚇壞了,用力一蹬,將課桌都踹了出聲。然後,我再也不敢睡了…。
當時交往的好朋友,覺著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便找了天下課後,將我帶往他母親所在的道壇。其實我並不清楚那是什麼樣的地方,那兒也沒有在辦事,只知道每個人嘴上都掛著阿彌陀佛。當天,好友母親並沒有做任何處理,只是拿了這串手珠,然後要我每天找時間數著念珠、唸著南無觀世音菩蕯或是南無阿彌陀佛。
離開時的我心如死灰,好像也沒別的辦法,於是就死馬當活馬醫的,開始找時間唸著。當時只有洗澡的時間取下,其餘時間都不離身。神奇的是,也不知道這樣唸了多久後,再也沒有恐怖的男鬼夢、也很少有鬼壓床的經驗。而我自己也不知道是在何時將它取下的,或許,是和不再是男友的好朋友分手的那時候吧!
高中時期因為年輕愛玩,在愈夜愈美麗的時間,能出去玩就不睡覺,所以有了這些奇遇。
如今回顧這段回憶,讓我明白當時就啟發了「相信就有力量」思維。而且,這兒所指的「相信」,不是神明、不是法器、更不是大師,而是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且做好的「信念」。雖然當時觀音沒有現身為我說法、雖然好友的母親沒有拿著符咒、鹽米扔我,但那個當下的某一刻,是有種平靜感的,而這分平靜,正是被嚇得半死的當時最需要的。
此時,這段回憶只能是我老人家想拿鬼故事嚇小朋友時,信手捻來的一段故事。整理這篇故事時也再次學習到:當自己願意不再輕易接受暗示、並願意將生命的主導權拿回自己手中時,改寫遭遇的時刻就此展開。
MetElsa 2023近期課程
※心靈風水初階班報名優惠最後一週,敬請把握^^
#4/8-4/9 心靈風水初階班(觀元辰初階)
#4/15-4/16 心靈風水進階班(觀元辰進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etElsa身心靈工作室|催眠/觀元辰/塔羅/萬物排列 ●與潛意識對話的心靈教練 ○心靈風水開運專家|講師 ●NGH催眠師|講師 ○協助每顆想好好過生活的心找到方向與方法 ●教你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相信~就有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