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界 》2:沙爹牛肉麵 X 大數據年代

左道
發佈於玄界
2023/03/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張子牙租屋期間,仍不忘瀏覽面書,最近喜歡在「沙爹牛麵關注組」找美食,新租下的住址附近,就有一家值得試試。
茶餐廳雖然裝修有點陳舊,可是地方闊落;陣陣紅茶香氣,從水吧噴湧出來,令人心曠神怡。張子牙甚為喜歡,或者作為日後固定食堂,來吃個地道鮮油菠蘿包,嘆杯絲襪奶茶也不錯。
囂張的侍應直指前方:「那邊搭枱!他很快會走!」
侍應態度,很多時是茶餐廳食物味道的指標,態度愈差,食物質素愈高,兩者關係絕對是反比,這條方程式,幾乎天下通行。廚房水吧絕對是態度差侍應的靠山,前者招客,後者趕客;要困在同一場所融洽過日子,說不定前世是父子,或是殺父仇人被討債,張子牙一直都這樣認為……
對坐的平頭裝白頭老伯,身穿鯉魚刺繡棒球褸,甚是花俏:「尾場了!有心水嗎?」
張子牙搖頭:「我來吃沙爹牛麵的!」
平頭裝老伯指着電視:「隨便選一隻也可以!」
張子牙指着沙爹牛麵:「我只是來吃麵!」
老伯再指着電視:「給些意見吧!」
張子牙無奈望向電視,他的強迫症又再發作,竟然認真地看完十三匹馬出場。「相比之下神態和毛色『共同勝利』最好!」張子牙始終忍不住口。
「『以戰養戰』往績好,我還是看好牠!」老伯拍拍手上的馬經。
張子牙繼續吃麵:「隨便你!」
老伯興致勃勃:「不如我們私下賭一盤!不多!十元也可以!」
張子牙把十元放到枱面:「好!跑完話我知!」
老伯:「未輸就把錢淘出來,輸了勢頭喇!」
其間張子牙再沒望老伯一眼,自顧自吃着沙爹牛麵;雖然美味,但跟網上的吹噓,確實有些落差,果然謠言止於智者,親身體驗才是不二之門。張子牙評分是3.5,5分滿分,品嘗過的沙爹牛麵之中,這間只能排第三……
結果,「以戰養戰」第二,「共同勝利」第四。
老伯把錢取走。
張子牙:「不賭是贏錢,我輸給你,你輸給賽馬會。」
老伯沾沾自喜:「不!我買『位置』!贏錢了!」一口喝完剩下已變涼的熱鴛鴦:「大數據年代了,往績勝過觀察,明白嗎?年輕人!」
張子牙最怕跟老人家打交道,他的師傅醉漢,已經常令他吃不消,所以師傅以外的老鬼,他都是避之則吉:「第一,我不年輕了!第二,老伯!耀武揚威後,別忘記埋單!」
「不要叫我老伯!」平頭裝白頭老伯揚揚他的花俏棒球褸:「我叫唐芹。你要記住,今時今日『往績勝過觀察』!」
唐芹嬉皮笑臉地揮手告別。
張子牙怎會忘記他!唐芹的囉唆、煩人比他師傅高強,自信滿滿、得意洋洋的性格,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玄界 第二節(完)
註:《玄界》故事此章節發生在《羅魔.張子牙》之前一個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87內容數
張子牙是個非一般的職業殺手,深諳魔法陣、茅山術,法力高強兼且身手不凡。他對美食、烹飪,極度沉迷非常講究;因為他認為,殺手的每一餐,都可能是最後一餐……《邪門殺手》合共十集的短篇連載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