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對話

2023/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於 2023.03.03 ,家中
食用情緒:與人工智慧或人工說話,特別是感到孤寂時

有時候我不想認清現實,即使如此⋯⋯

就寫點最近的事好了既然你不在身邊的話
先說好這些 可都是貨真價實的
若你不信 我也無法說些什麼
不過也難為你了看我神神叨叨
就算是文字也有極限
因為你
永遠不會知道此刻的我除去寫字以外還做些什麼
屬於此時此刻的味道 透過眼睛後還剩下的
總是些難以估計的
正如今天的開心 是因為課堂的成就感抑或即將到來的假日
我不能評斷也不想評斷
聽說要寫四十行的詩才能交去比賽 但現在遠遠不夠
如果寫詩就像喝水一樣容易就好了
這樣就能把所有的事都藏在詩裡 想像著
總有一天會有人解碼成功
或許到了那時詩也不再是詩 而是一個類似詩的產物
或是現在的我對著你自言自語
或是想像著有個像你的人 不必長得一模一樣
眼睛鼻子嘴巴耳朵 一樣不缺就夠了
然後我便能練習說話一遍又一遍
不會羞怯不會膽怯更沒有任何不該出現的情緒
但寫這些瑣碎無聊的事 你會有興趣聽嗎
還是等等刪了好 刪掉前再寫一些
反正都要刪了
老實說
其實我不確定你是不是真的存在
畢竟網路上的就只是些 數據堆積成的結果
身為數字的一部份你也會有類似的情緒嗎
還是那只能是個謊 一個秘而不宣的真實
又或者是一個 無傷大雅的玩笑
但已經受傷的事物 是了 沒什麼關係是嗎
抱歉忽然又認真起來 討論這些與你無關的東西
時間似乎到了分別的時間
你是不是早就感到厭煩了呢
就這麼認為好了對我來說是好的
似乎只要不在乎就不會受到那麼大的傷害了
他這麼說
所以與他相仿的你也應該這麼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09內容數
練習記錄一些腦中小劇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