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摸思(Lumos)

2023/03/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5
  「不要吵。」
  「你心虛什麼?」鍾宇晉戲謔地問。「該不會又吵架了?」
  「打情罵俏有時候適度就好。」徐友銘說。
  「她這種人怎麼可能這麼晚出門?難道出來約會?」
  「我怎麼知道?可能睡前突然餓了。」自叮咚聲以後,楊皓承的視線再也沒有飄進店內,管制甚嚴。
  「你還不趕快拿點東西去孝敬她?」
  「不要,她一定還在生我的氣。」
  「當然,她一定氣到不想再見到你。」
  他隨手抄起地上一袋垃圾就往鍾宇晉扔。後者非但不惱,反而更加開懷。
  「先不問事情經過,你道歉了嗎?」徐友銘問。
  「我又沒有錯,而且是她先突然開始不理人。」楊皓承飛快接話。
  「很好,這時候最適合主動賠罪。」
  「為什麼?我真的沒有做錯事。」
  鍾宇晉揚揚眉:「你不懂?要你道歉,不是要你認錯。」
  青年以綠茶輕碰少年的罐裝飲料聊表敬意,把楊皓承遠遠落在一句謎語之外。他的眉頭不禁又扭轉打結。
  「先發制人才有主控權,」徐友銘拉起鍾宇晉的手示範拇指相撲,一指死死壓制另一指,幾秒後被鍾宇晉嫌惡地甩開。「了解情勢就知道怎麼應對。」
  楊皓承細思那場短暫的拇指相撲,眉間一團麻。「我還是覺得這樣很莫名其妙。」
  又見叮咚,張穎萱離開商店,行色匆促並未發現角落三人,轉身就要融入空曠的夜色。楊皓承肩頸僵硬,低著頭,始終沒有回頭望一眼。
  倒是徐友銘率先起身,稍稍整理制服。「我先回派出所了,你們也趕快回家。」
  「快滾。」鍾宇晉搖搖手。
  「皓承,我想請你幫我一個忙。」徐友銘篤實地抓住他的肩膀。「剛才有一個未成年少女獨自返家,如果在我的巡邏範圍內出了什麼事,我會有點難交代,所以麻煩你去幫我確認她的人身安全。」
  「好,我等下傳訊息問她。」
  楊皓承立刻掏出手機,反被他一掌按在桌上。
  「你親自去確認。」
  「楊皓承快點,你太慢追過去會很像跟蹤狂。」鍾宇晉說,一面整理狼藉的圓桌。
  購物袋裡的東西翻來攪去,一一拾起抽查又放下。濕紙巾、便條紙、洋芋片、美工刀、飲料和立可白,在張穎萱眼前輪流踅過好幾趟,每一種包裝緩緩亮起之前就已熄滅。她核對商品與備忘清單,無一缺漏,這才放心地把手機收進口袋。路燈的間隔灑下一片片朦朧的暗影,競選傳單上的候選人看著她把購物袋慎重其事地抱在胸前,加緊了步伐。
  一顆小石子被踢飛進露天停車場旁的雜草叢,草堆中彈跳幾下,撞上了其他石子,喀啦作響,竟顯出她身後緊隨的另一道腳步聲。張穎萱甫覺足音,還不及害怕或反應,來人就用力抓住她的肩頭。她驚跳起來,藉著微光看清來人的臉以後立刻轉為憤怒的牢騷。
  「楊皓承!」
  「對不起!我剛剛看你從超商走出來,怕你一個人走回家很危險。」
  楊皓承身上殘留著快走驟停後的風,頭髮因風速向後梳整,略顯凌亂。他顧不上其他,還是先道歉了。
2會員
7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