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2023.03.04 切電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研究所某一堂關於寫作的課,那個教授曾經對我說:我可能已經老了,再也寫不出這些感受了。有次清晨出門去附近的便利商店,回來的時候,管理員起身走向中庭,他說:欲去切電火。社區中庭裡有很多棟樓,每棟的一樓都掛著一盞燈,看著他的背影離去,光亮黑夜裡一樁一樁的熄滅。
我那時候就想到教授說的話;熄滅。
生活剩下自己和自我。在深夜遛狗的時候不斷重複同一首歌、podcast,偶爾只是寂靜。對一些枯去的樹拍照,趕在它們發出新葉之前。背景會是純然的黑,純粹到像宇宙深處。
十一點半跟來福出門,那麼遇見的人就不會太多。出了電梯牠會帶我左轉再左轉,前往中庭,中庭繞了一圈以後回到原點,走出大樓外的小巷與小路,遇見熟悉的那幾隻貓咪就停下來餵一餐,但我從來沒有成功捕獲過牠們。開始想念一隻總是在停車場等待,但對人極其凶狠的野貓,餵了兩年也沒靠近過彼此。只是後來我在停車場蹲著發呆的時候,牠吃完飯會安靜的坐在我旁邊。
牠就這麼消失無蹤了。見過的人都像夢,醒來就要忘記。
2023.03.04 04:34 am
鱸魚
鱸魚
我心匪石,不可轉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