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8心靈風水故事--Elsa遊天界、地府體驗《上篇》

2023/03/0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在基隆長大的Elsa,「十八羅漢洞」是兒時經常出遊的地點,印象中,用著陳列窗展示著二十四孝和地獄的故事。於是我認得了黃香、彩衣娛親、齧指痛心、哭竹生筍等神奇的故事,也在幼小的心靈中灌輸了自己要孝順的念頭,仔細想想:這會不會這才是媽媽老是帶我去那兒玩的原因?每次都要拉著媽媽衣角快步通過的,就是由鬼差執行著上刀山、下油鍋等恐怖景象地獄場景,想看又害怕,也還依稀記得媽媽說:「做壞事的人就要下地獄」。果然邊玩邊學的教育方式效果驚人,孝順父母與不能為非作歹,成了一輩子時時都銘記著的重點。雖然不知道自己做的到底好不好,但自己真的有乖乖的遵守著。
猶記在第一次進行觀元辰進階課程,聽見老師說「等等帶大家上天界、下地府」時,腦袋開始塞滿了許多恐怖的場景,也包含了兒時在一貫道道場看過的和地獄有關的書籍、靈異照片,還有一堆電影、靈異節目對地獄的描述,不禁有些膽顫心驚。如今在多次參與觀元辰課程的經驗下,對於探索天界與地府,有的只是滿滿的好奇,想看看這次的探索,潛意識究竟又會給我多少驚奇?!關於之前的探索若大家有興趣,可以點進點結閱讀:https://metelsa.weebly.com/20491266962592520107/elsa6780030
接下來,就請跟著我的腳步,一起看看我這次的新發現吧。
當聽見「這次想要誰陪同探索?」時,首先出現眼前的是一套道士袍,然後冒出來的臉孔,竟然是兒時偶像僵屍道長「林正英」。他用著自信的口吻和這又沒什麼的表情說著「可以叫我英叔」。好奇他會怎麼樣帶我去地府玩兒?他驕傲的拿起拂塵向下一揮,立刻就將我帶往一片漆黑不見五指的郊野。目光所及範圍是兩旁黑壓壓的樹影、地上的小石子及有著被踩過的小雜草的乾泥土地,搞不清楚方向的我,略過他自信的表情,看向他背後,看見不遠處有些帶有微微亮光的霧氣,那是此處最明亮的地方。原來這兒是英叔拍片的片場,他要我放鬆心情,就當做是來片場探班,隨意逛逛就好。彈了手指、提醒我跟著他的腳步,轉身走向那有光的拍片現場。
來到這段小路的盡頭,發現我倆正站在可以向下俯視著一整片溪谷的高處。畫面上方是乾涸的溪谷中有著大大小小的石頭,靠近我的下方較為平坦的地方,有一些工作人員正忙碌的穿梭著,在搭建場景。聽見工作人員在討論等會兒要開拍的是洪流或是土石流的天災場景,或許是因為不久前才發生的土耳其地震,給我的震撼尚未平復,於是在聽聞主題後,我不禁皺起眉頭問「為什麼要拍這麼可怕的東西?」
英叔說
『很多人都會疏忽大自然的力量,以為自己很厲害、都不考慮自身的能力。』
『其實人如螻蟻,沒有什麼好爭搶的,一切都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就該把自己過好、做好人這件事就行。』
這個場景是為了警惕將大自然給予我們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的人們。
他繼續說道『應該好好的做好自己在人世的角色,而不是為了私心去破壞自然、逞凶鬥狠,做出白費力氣、白費生命的選擇,要知道若沒能將自己的角色扮演好,到頭來還是徒勞無功。』
的確,每個人來到世上,都有著自己的功課。若是沒能完成,就得再繼續輪迴、繼續學習;所以好好把自己扮演好、照顧好,應該是人生這偉大的志業中,最重要的事情。
第二個場景來到有著熱鬧市集的街道。人來人往、商舖林立,他在茶樓對面的攤位上,挑了一張桌子坐下,還將左腳踩在椅凳上。在他背後是攤位老闆在忙碌的身影,看了看攤位,上方只是簡單的用細繩將一塊布綁在一旁的大樹樹幹上,布的另一端綁著細竹撐在地上,加上原有的樹蔭,這兒就成了老闆養家活口的寶地。英叔端起一個茶杯,杯裏放著一顆石頭。他說明石頭是可以吃的,是他在需要和不同世界的人說話時才吃的。
我好奇的問「那我能吃嗎?」
『雖然可以吃、但妳不需要吃,妳要吃也是可以,但妳吃這個要幹嘛?』
忍不住好奇心還是伸手拿起石頭塞進嘴裏,當石頭在口中散開的時候,明顯有種「很想將話說清楚、想為自己辯駁,卻怎麼也沒能將自己想說的表明」的感受,有點窘迫、有點為難,還有些著急。
英叔說『現在世道上的人們,多數都是用這樣的方式在做表達,幹嘛要這樣?不要吃石頭不就可以好好講話。』
現代人的溝通方式的確都會想很多,擔心話說重了、傷了對方;擔心說的不漂亮、顯得自己沒功力。
浮誆的話語,讓英叔一聽就來氣。『不如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真實的表達內心,如果對方的反應不如預期,那就這樣啊!幹嘛在意』。
他還順道模仿了我說話的樣子,然後補上一句『妳這個死樣子就不錯呀!』說完還挑了一下眉毛。
我很開心他認同我說話的樣子,但前面可不可以不要加個死呀,雖然我承認自己有時說話真的很機車啦。
Elsa認為「說話就是該說該人聽的懂的、不違背內心的,不用去在意別人的反應,對的起自己比較重要」。我明白了這趟旅程與英叔的相遇,是他想將他拍片多年的人生經歷與感悟,分享給我及讀者,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一身輕功了得的英叔,忽然飛簷走壁的跳上二樓的窗內。跟上他來到二樓後,若不是執行師問了「是不是有居高臨下的感覺」,進到屋內的我並不會想向窗外看去,因為絲毫不在意那居高臨下的感覺,甚至有些不屑。英叔也回應執行師說『不用管外面,就看裡面。因為在一樓、在二樓都是一樣的,市集上嘈雜的人聲和我們無關、不重要』。
他說只想讓我好好看看這個房間。屋內的陳設非常簡單,就只是一個紙屏風、一個木架子和一張桌子。英叔說『這個空間就是人們的心,裏頭要放些什麼都是自己的自由,而這個房間是他的』。看著這些簡單的擺設,我只好奇屏風後有些什麼?於是向屏風後方走去,走近發現就只有空空一片,英叔讓我知道有些時候,他會躲在這個屏風後面。
英叔說『自己的內心世界要放些什麼?是自己決定的。當然,有些時候會有想隱藏、不想被發現的部分,那是沒有問題的。有些時候,我們是必須學會自己躲起來為自己療傷的,因為不需要人家懂。想要追求讓別人懂的人,會過的很辛苦,因為不會有人懂。所以,自己內心的世界要鞏固好、不受外來世界干擾,就能讓自己足夠堅強。』
聽了英叔這番話,才意識到原來這座建築的牆面和遠處城牆的顏色是有差異的。城牆外圍是淺泥土色,而英叔領進的這個建築外圍是鐵灰色的。『即使被人誤解為鐵石心腸(英叔說時還翻個白眼)那又怎樣!』的確,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因為被人誤解而受傷,因為內心最柔軟的那塊溫柔之處,不需要非得揭示出來,雖然只有自己能夠理解好像有些孤獨,但也因為自己足夠清楚,才能有底氣的不受阻撓、繼續堅持。
執行師好奇英叔是「留在地府、沒有投胎、開展新人生嗎?」
英叔說『輪迴是一定要的。他只是將自己的這個形象的角色留在這裏,專門為了願意聽、講的動的,他就會樂意帶人們四處看看』就像導覽員一樣。
執行師感謝他分享他人生成功的經驗時,英叔說『我的人生當然也有一些地方是我覺得失敗的地方,可是那就是我身為這個人、這一世必須要經歷的一切,而且,那是我的事、干妳們屁事。最重要的是妳們有從中學到什麼,這樣對我來說就是最大的意義。』
說完『人生嘛,就是把自己過好就好了。』便下樓喝茶去了。
回到座位上,他邊喝邊說著『人生不能盡如人意,冷暖自知,足矣。』
英叔拿起隨身揹著的百寶袋,從中拿出一個皮製酒囊,跟我說『人生得意需盡歡』,便將酒囊轉送給我。我說著我不喝酒耶,他還侃地說『就喝嘛,試試看』。收下酒囊時發現酒囊握柄處藏著一把彎刀,英叔說那把刀是隱藏式寶物,因為人生難免會遇上不按牌理出牌的人,要懂得自保。
看看時間,該準備告別地府、前往天界了,當和執行師討論著該怎麼去天界時,他換上正式的道袍,還擺上了正式的道壇,意思是他也能帶我去。隨著他施法,道壇起了一陣白煙,便跟著他上到了天界。。。(故事未完,請期待下篇)
這麼有趣的探索,是不是也想親自走一趟呢?
想要體驗自己去玩的人歡迎和我聯繫預約。
想要學習怎麼帶人去玩的人歡迎報名Elsa帶領的「心靈風水執行師培訓班」課程,讓我在四天的課程教會你上天下地,開啟新視野。
#死後的世界和我們想的不一樣
#每次探索也都和我想的不一樣
#遊天界
#遊地府
#領寶物
#心靈風水進階課程內容
#林正英
MetElsa 2023近期課程
詳見官網:https://metelsa.weebly.com/
#4/8-4/9 心靈風水初階班(觀元辰初階)
#4/15-4/16 心靈風水進階班(觀元辰進階)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觀元辰 #催眠 #塔羅 #圖卡 #排列 #靈氣 #Elsa自助工作室 #Elsa自助粉絲團 #Elsa觀元辰 #Elsa催眠 #心靈風水 #MetElsa夏佩菁 #Elsa工作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etElsa身心靈工作室|催眠/觀元辰/塔羅/萬物排列 ●與潛意識對話的心靈教練 ○心靈風水開運專家|講師 ●NGH催眠師|講師 ○協助每顆想好好過生活的心找到方向與方法 ●教你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相信~就有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