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AI繪圖-用Lora打造你的夢幻模特兒吧!三集之三:使用Lora繪製圖片

2023/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篇是接繼續上一篇的說明,這一篇算是寫給新手看的,只是單純的講一下如何使用Lora而已,如果你已經懂的使用Lora那可以跳過這一篇。
無論如何,到了這一步,你都要有一個Lora檔案,不論是直接下載的或是自己訓練的,使用方式都一樣。
先將Lora檔複製到”stable diffusion webui安裝資料夾\models\Lora\”這個位置。
接著開啟stable diffusion webui繪圖介面,在繪圖介面中點擊如下圖中的紅色按鈕會跳出一個功能頁:
在跳出的功能頁中點選Lora頁籤就會顯示Lora選單:
如果Lora清單中還沒有出現新的Lora模型,就點一下Refresh,如果已經出現,就直接點選你要的Lora模型。
點選後,繪圖Prompt中就會自動加入呼叫這個Lora的標籤語法,標籤語法中的1代表權重,你可以對這個數值自行增減,增減值是以0.1為一個單位,不要給我突然寫100或200,這樣會畫出異形:
當然你也不一定要透過選單去按出語法,你直接自己打字把標籤語法打上去也是一樣的效果。如果你有多個Lora檔可以一次叫用多個是沒問題的,可以達成混合效果。
這邊只講最基本的Lora使用法,其餘狀況我就不再展開說明了,如我這系列一開始所說,stable diffusion webui能玩的東西太多了,要一一說明是不可能的。
到這個階段,整個Lora從無到有的教學算是都完成了,照理說我應該給些範例圖,但問題是我訓練的是真人照片,比較會有肖像權的問題,所以我無法直接展示我的訓練成果。
去吧,你現在可以去畫出你的偶像,畫出你的夢中情人,畫出任何你想畫的人物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9會員
87內容數
沙龍自介: 雜文派,舉凡AI介紹、科技新知、廢談網誌、小說動漫通通都寫。雖說如此,但目前以AI與科技類文章為主軸,我也不知道怎麼變這樣的,holy 媽祖。 本人不喜歡看長篇文章,也不擅長寫長篇文章,我的意思是:我的優點是廢話很少,看我一篇文不會花你太多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