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坎昆的路上 - 左腳螃蟹,右腳拖鞋

2023/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次去坎昆,松子兒極其興奮。
畢竟上次去海邊度假已經是一年前了。
出發前的晚上,也不知道幾點,我被松子兒叫醒了。
窗外一片漆黑。
這才幾點?。。。
天亮了,松子兒說。
這不還黑着麼?。。。
坎昆的天已經亮了。
這次的航班是Alaska。
一如既往的cheap,座椅後背沒有電視。只能用手機。
我待著耳機,捧着手機,打開了一部電影。
看了二十多分鐘。
突然,肩膀上有人拍了一下。
扭頭一看,後排的大哥,正微笑着看着我。
你要不開個字幕。
我這都腦補半天了。
我們第一站先到Cozumel。
不巧趕上了Ian颶風過境,原定的潛水取消了。
百無聊賴中,我們租了兩輛自行車,在島上轉悠。
騎到一處海邊土路,前方路上出現一個大坑。坑裏不知道多深的雨水加海水。
我跟松子兒說,你殿後,我先衝過去探探路。
說時遲那時快,風馳電掣間,我在坑裏躺着了。
坑爹啊。
松子兒大驚,路探的如何?
你猜怎麼着,我右腳的鞋沒了。
當天我緊急買了雙新鞋。
在Cozumel我倆天天在海里浮潛。
有天看海底有顆海螺,松子兒一個猛子,到海底把海螺撿了上來。
粉紅色的,好看極了。
我搖了搖,沒什麼聲音。
帶走吧,我說。
三天後,我們搬到了坎昆。
晚上回來一看,海螺裏竟然掉出來一隻小螃蟹。
我和松子兒都很傷感。
你說它是旱死的還是憋死的?松子兒問
薰死的。
裝海螺的袋子之前裝襪子來着。
第二天,我倆租了個摩托車,環島一週。
島上風光旖旎,別提多美了。
騎了兩個小時,回到Cozumel市中心。
在一處拐彎的地方,方向沒有把握好,風馳電掣間,摩托飛出去了。
還好人沒事。
我和松子兒緩緩站起來。
我低頭看了看,問道,昨天我剩下那隻鞋還留着麼?
扔了。怎麼了?
你猜怎麼着,這次左腳的鞋又沒了。
嗑松子儿的白肉
嗑松子儿的白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