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生蠔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網絡上到處都是西雅圖趕海的視頻。
挖蟶子,挖牡蠣,挖花蛤。
你要不去挖個啥都不好意思跟大海打招呼。
作爲一個初來乍到西雅圖的,必須得參與一下。
不然不好在網絡上招搖撞騙。
於是上週末,趁着潮水低,我和松子兒一起去了趟Penrose point state park。專門去挖生蠔。
對於我這種在內陸長大的孩子來說,海鮮,只有兩種存在方式。
紅燒,或者清燉。
趕海?不存在的。海鮮,就應該存在在碗裏。
所以本次可以回溯到海鮮變成一盤菜之前的樣子,我還是很激動的。
尤其是考慮到挖的是生蠔,就又多了些期待。
最近工作太辛苦,需要補一補。
開車南下一個多小時,就到了Penrose point state park。
看到海灘的那一刻,我震撼了。
遍地都是生蠔。。。的殼。
顱內高潮還沒開始就結束了,比第一次xx都要快一些。
這挖個屁啊,我氣急敗壞的說。
順着海灘往裏多走幾步之後,看到了些希望。層層的生蠔殼之間,還零落着不少新鮮的,完整的,倖免於難的個體。
倖免於他人,就只好慘遭我毒手了。
這裏的規矩是肉可以帶着,殼要留下。沒多久,生蠔肉就塞滿了一盒。
滿滿一盒,亮閃閃,白花花,沉甸甸,的肉。
剩下的問題就是怎麼把這盒肉放到肚子裏。
在回來的路上,我和松子兒就放蒜蓉還是放辣椒還是兩個都放的問題深入的交換了意見。
最終決定,1/3煎,1/3蒸;1/3炸。
吃吐爲止。
我負責切菜,打蛋,剁蒜,掌勺,擺盤。松子兒負責洗生蠔,洗生蠔,洗生蠔,洗生蠔,洗生蠔。
挖蠔10分鐘,做蠔仨小時。
最終一桌生蠔宴齊活兒。
第一口,鮮香軟糯。
第二口,軟糯絲滑。
第三口,膩了。
第二天一早,我問松子兒,昨天趕海挖生蠔感覺如何?
滾,誰提生蠔我跟誰急。
生活不只有搞笑,还有段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櫻花季散策每年3月中到4月初是西雅圖的賞櫻季節,日本在1929與1976年分別贈送西雅圖3500棵與1000棵櫻花樹,讓西雅圖有著美國西岸最多的櫻花樹,全市處處櫻花,而其中華盛頓大學就是個著名的賞櫻地點 華盛頓大學有約100棵櫻花樹,其中在被藝術、音樂、人文與社會學院建築所包圍的The Quad就佔了約1/3
Thumbnail
avatar
跳鼠飛行日記
2024-04-21
放飛前的陪伴。西雅圖之旅(五)請來欣賞艾德蒙茲 Edmonds 的迷人風貌沿著甲板前行,天空越來越開闊,湛藍的天空綴滿撒向天際的片片浮雲,那一望無邊的藍色海洋,在陽光照耀下的粼粼波光上,伴有幾艘白色的船艇悠遊徜徉在大海的柔波裡;港灣內,青天白雲映照在清澈光亮如鏡的海面上,眾多船隻的桅桿都精神抖擻地昂揚在浩瀚的天地之間,看著這畫面,我心怦然跳動,如圈圈漣漪、迴盪連綿不已。
Thumbnail
avatar
Vina
2023-12-12
放飛前的陪伴。西雅圖之旅(三)華盛頓州最精華的大西雅圖地區西雅圖是一個新星崛起的大城市,近幾年來許多嶄新的全球商業與高科技公司都競相在此設立總部和開展分公司,例如:微軟、亞馬遜、任天堂等,這裡不僅氣候宜人,整座城市的建設和文化都充滿了活力十足的朝氣和富有特色的藝術氣息,甚至被評比為最宜居的主要城市之一,今天就仔細介紹一下華盛頓州最精華的大西雅圖地區。
Thumbnail
avatar
Vina
2023-11-29
放飛前的陪伴。西雅圖之旅(ㄧ)華盛頓大學裡的迷人景致這是第二次一家四口的美國行,然而更是意義非凡的一次,因為是陪伴孩子就學前的安頓暨熟悉環境之旅,除了觀光遊玩之外,我們也試著深入學習如何在西雅圖過日子;半個月的期間全家人同住一個屋簷下,沒有特別的行程規劃,純粹享受一家人在異地生活的溫暖與快樂,是如此的平凡和樸實,卻也是一輩子都值得珍藏的幸福回憶。
Thumbnail
avatar
Vina
2023-10-23
西雅圖生活|台灣駕照免試換發華盛頓州駕照教學準備赴美留學的你,是否已經考慮到如何將台灣的駕照轉換為美國當地的駕照呢?不僅僅是為了在美國自由駕車,美國的駕照更是一張實用的身分證件。本篇適用於想要一落地美國,就可以帶著駕照公證文件至 Department of Licensing 換照的教學。除了郵寄公證文件的作法,我也會簡單的附上如何親自辦理公
Thumbnail
avatar
Lena_In_Seattle
2023-09-21
愛上西雅圖的溫暖|拉拉手環遊世界「妳們快來,新家已經留了一間房給妳們了!」我們還沒出發前,她時常傳訊攬客。我認識 Ting 的故事要從和說書人交往之前說起。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01-09
西雅圖的第二個家西雅圖的天空即使在陰天都有種清澈安定的氣質。在西雅圖的三周,有種純粹的存在感。沒有想要去哪、沒有事情好忙,有一本書、暖氣、一盞燈光,就很滿足。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11-03
聖誕看電影(下)|小鬼當家、克勞斯聖誕節的秘密、西雅圖夜未眠聖誕節準備好要怎麼和朋友、家人們一起度過了嗎?如果還沒想好行程又或是不想在這麼寒冷的天氣出去人擠人,那麼我在溫暖的家裡看電視將會是你的最佳選擇!今天將要介紹三部電影讓你的聖誕夜不孤單~
Thumbnail
avatar
花期開始
2021-12-24
【MLB西雅圖水手 VS. 休士頓太空人賽前分析】 西雅圖水手 VS. 休士頓太空人 比賽時間 9/7 07:10 這場比賽是美聯西區前兩名水手跟太空人的比賽,目前排名是太空人排第一,而水手排在太空人後面,兩隊4場的勝差,這次的例行賽也剩下20幾場了,我想水手這邊應該會把握好每一場的機會,擠到到一或者是保持在第二名拚外卡,但我想他拚第一名他會比較輕鬆
Thumbnail
avatar
jason
2021-09-06
MLB西雅圖水手 V.S 休士頓太空人 分析 西雅圖水手 V.S 休士頓太空人 (主) 比賽時間 8/20 08:10 這場比賽是美聯西區目前排名第三的西雅圖水手對上目前排名第一的休士頓太空人的比賽,從七月兩隊的三場比賽打下來是由太空人領先水手一場,太空人稍微佔了上風。 菊池雄星 而這場比賽水手先發派出了上一場對上太空人的敗投菊池雄星,我想可能
Thumbnail
avatar
jason
2021-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