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修風評被害後》小熊蹦迪 / 成日冬眠

2023/03/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劍修風評被害後》小熊蹦迪 / 成日冬眠
簡潔版文案:
因收到一本預知未來的話本,雲閑決定要下山振興劍閣。
掌門摸着胡子,欣慰非常,吾家有女初長成。
一年後。
“請問雲閑同學,區區一年的時間,你究竟是如何把大家對劍修的刻闆印象從‘高冷、能打、不要命’扭轉成‘話唠、跑路、厚臉皮’的呢?”
雲閑拒絕了采訪。
長版文案:
雲閑無意間得一話本,話本裏詳盡描述了魔教聖女即墨姝與正道棟梁仲長堯的絕美愛情,但她看到一半,發現不對勁。
女配數量,太多了。
男主風流,習慣了。
作爲魔教聖女,即墨姝最大的願望,就是至少能夠成爲仲長堯的正宮。
而最要命的是,雲閑所在的沒落宗門劍閣,竟然最後被人滅門了。
本以爲是什麽無聊人士撰寫的市井記錄,但話本中的劇情竟然真的發生了。
雲閑:垂死病中驚坐起!鹹魚擺尾!
長版文案: 
雲閑無意間得一話本,話本裏詳盡描述了魔教聖女即墨姝與正道棟梁仲長堯的絕美愛情,但她看到一半,發現不對勁。 
女配數量,太多了。 
男主風流,習慣了。 
作爲魔教聖女,即墨姝最大的願望,就是至少能夠成爲仲長堯的正宮。 
而最要命的是,雲閑所在的沒落宗門劍閣,竟然最後被人滅門了。 
本以爲是什麽無聊人士撰寫的市井記錄,但話本中的劇情竟然真的發生了。 
雲閑:垂死病中驚坐起!鹹魚擺尾! 

爲了阻止這一切的發生,破解謎團,順便振興劍閣,宣傳劍修精神,雲閑毅然決然出關下山,參加大戰。 
她本以爲隊伍的配置是這樣的: 
劍修,能一劍封喉的就絕不出第二劍,高嶺之花,沒有人比她更高冷! 
然而: 
“你們劍修是不是平時都騎劍上學的?不然你跑路速度爲什麽那麽快。” 
“你們劍修都這麽吵?” 
“人劍合一是這樣的嗎?” 
醫修,溫柔善良的後勤部隊,救死扶傷,醫修之天職。 
然而: 
“别廢話,錢拿來。什麽意思?我打斷你的腿再治就不是治了?天底下有這歪理?” 
鍛體,沉穩可靠的團隊盾牌,但狂化時會不受控製地露出耳朵尾巴,相當俏皮可愛。 
然而: 
“……爲什麽她獸化之後整個腦袋全是獅子啊。我感覺她一口能咬斷我的脖子。” 
“你感覺對了。” 
佛修,出家人慈悲爲懷,大愛無疆,無私奉獻。 
然而: 
“看到我這四十米的大棍了麽?出家人慈悲爲懷,我允許你先跑三十九米。” 
還有最後一位重量級,魔教聖女,對另一半無怨無悔傾心相随,任打任罵絕不後悔。 
然而,卻自始至終表裏如一—— 
“仲長堯,老娘扒了你的皮!!!” 
雲閑:“……怎麽感覺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樣??”
#我們的目標是,爬最高的山,練最猛的劍# 
#劍修風評被害後,劍閣赢來百年内最大招生潮#
◆沙雕熱血文,慢熱,雙劍修cp,主角團都在文案上了。
以下將有評分及滿滿的地雷,僅代表個人觀點
全文字數:約110萬
✅群像 ✅修仙 ✅搞笑沙雕 ✅爽文 ✅成長
❇男主不是人,介意者慎入
⭐️整體評分 70分⭐️ 書荒可看
整篇小說的完成度中等偏高,不在乎邏輯、不帶腦袋的話,屬於可以順順看完的一本小說
主角團性格各有特點,隨著故事發展也有交代出各自的故事
雖然是有一定公式的成長路線,有時甚至看主角動身就知道是哪個小夥伴要出事了🤣
基本都是歡樂出遊➡➡遇到反派/陷入困境➡➡遇難成長➡➡解決反派
但在中間穿插了有趣的對話跟各種騷操作,有成功加了很多分
真的會邊看邊笑,期待作者為女主又添加了什麼神奇腦迴路
個人特別喜歡喬跟風兩位初始夥伴以及第三位後面加入的口硬心軟的醫修的各種吐槽
特別向現實中夥伴們一邊歡樂出遊、一邊愉快拆台的氛圍
喜歡輕鬆沙雕,又陷入書荒的朋友們可以嘗試一下
以下篇幅來說說個人認為的小雷點,慎入
⚠⚠⚠
⚠⚠⚠
⚠⚠⚠
當初是因為看別人推薦群像以及感情線很少才打開
結果居然看到最後才看到作者說沒有特別寫群像🥲🥲
對於不愛看感情線的人來說,感情戲的部分還是算多,而且有點發硬糖,沒有也不影響劇情
男主在交流感情是僅屬於女主附件,是常見的"我只在乎女主,其他皆是空氣"
是我不喜歡的人設,不交流感情還能融入小夥伴們,全靠武力值跟女主
簡而言之,我覺得男主的存在打亂了我看小夥伴們沙雕相處的節奏🤣
收尾收得合情合理,沒有到爛尾,結局是標準的大團圓
但還是有幾個部分沒有交代清楚,讓我看完後糾結到去找了兩天網友們的討論
可惜沒找到什麼討論能解決得我疑惑的,如果有朋友有找到請務必要我說,我真的好奇慘了🙏🙏🙏
例如:女主突然被算出沒子嗣卻有的子嗣緣,感覺上也不可能是劍靈
在劍閣的客卿長老蔣星搖,大戰前算出自己命格大變要消失找廢棄陣法後,後也沒說去哪,大戰時也沒他的事
就連最後打完了都不知道他找沒找到能改變命運的陣法,感覺為了引出後續劇情來刷存在,後面可能連作者都忘了?
還有都修仙了,還在用飛鴿傳書,有靈礦得設定應該也不缺傳音符之類的遠程通話手段吧?
整體上屬於不帶邏輯看的話,還不錯的一本書,不然會跟我一樣糾結一些很神奇的點🤔🤔🤔
一壺溫酒
一壺溫酒
一枚喜歡閱讀的孩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