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比沒有法旅遊雜記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很久沒出遠門玩了,這次去到荷蘭,還順便去比利時的布魯日一趟,因為時間因素沒有去法國,通常大家都會說要去荷(蘭)比(利時)法(國)玩,但這次沒去到法國,所以這篇文章才叫做「荷比沒有法」

從阿姆斯特丹機場到比利時布魯日交通

我是到阿姆斯機場搭火車

交通方式

  • 可以去機場櫃檯直接買票(但要記得帶護照,站務人員會要看)或是如果把護照忘在飯店,解套方法可以到旁邊自動售票機自己買票
我是直接去櫃檯買票,買完票,售票員會給你一張A4的車票,跟一張轉車資訊,滿詳細的,因為我要轉三次車,所以那個資訊對我來說很重要
車票
只要拿好那張紙,直接進站,通常在荷蘭要過比利時邊界時會有列車長來查票,雖然火車站都沒閘門,但不要僥倖沒買票,我親眼目睹一個人被列車長抓,雖然我不知道為何列車長一下車,看到那位民眾就知道他沒票,或許是因為閱人無數吧?總之我印象很深刻,列車長很嚴肅地對那位民眾:「沒有票,沒有車」,我看到民眾嚇到那心虛的表情,讓我覺得他真的沒車票
  • 下載app網路買票
左邊是荷蘭鐵路境內/右邊是出荷蘭用的app
左邊(黃色)是荷蘭鐵路境內專用app,因次這是是要到比利時(有跨國境),所以要下載另一個荷蘭鐵路「International」右邊(藍色)的app,一開始我是用黃色的荷蘭國鐵買票,想說怎麼都無法到付款的頁面,後來是問當地朋友才知道的!

買票時遇到的問題

  • 票價太貴
一開始想搭「THALYS」(外觀是紅色的)俗稱的「大力士」火車,很快又只要轉一次車,但單趟(從荷蘭到布魯日)一個人要價100歐元,後來為了省錢,決定多轉幾次車,多花一點時間,就變成60幾歐,頓時省了不少錢,有朋友說越早訂票其實越便宜,但人生有時候沒辦法那麼早就下決定呀!(仰天吶喊)
上面是普通車,下方是大力士(快速車)
如果跟站務人員買票,通常會直接被預設要搭最快的車,記得要提醒一下站務員,自己也要注意一下票價唷!
一群人同行,票可以一起買,分開付款,對售票員來說比較方便,畢竟要逐一檢查護照,刷卡是沒問題的
  • 什麼是「supplement」?
一開始我打算在app買票時,發現有些班次會出現「supplement」的字樣,因為要多收錢,於是上網查一下是什麼,要多付2.6歐,必須查個水落石出!後來發現是火車附加費,搭乘Intercity Direct 經過鹿特丹時需要多加的費用,價錢都一樣,離峰時間有打六折
離峰時間:周一~周五:9:00-16:00,18:00-6:00(隔天)
週六、週日及公眾假期-全天
  • 火車開到布魯塞爾站突然往回開,是要開回原點了嗎?
還沒轉第一次車我們就遇到問題了,在布魯賽兒站停很久,後來終於行駛,不過竟然不是我前開,而是往回開,我們想說該不會又要回到原點吧?邊看景色邊覺得跟剛剛景色不一樣,我叫自己冷靜,冷靜下來後,突然想到可以打開谷歌地圖看我們行進的方向對不對就知道了!幸好是往布魯日的方向沒錯!下圖標示因為是往南後,再往西,所以才會倒退,大家以後如果有遇到類似問題,一樣可以打開谷歌地圖這麼做唷!
  • 列車抵累,沒趕上下一班的轉車
先不要緊張,因為車票是買了後,只要是「當天」時間抵達,搭哪一班都沒關係
我在第一次轉車站時,先看自己在哪一站,打開下載好的荷蘭鐵路app,起始點輸入您現在所處站名,終點輸入你要到的地方,輸入後會重新替您找到最近一班發車的班次、月台,只要再重新導航,最終還是會到達目的地,像我根本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雖然抵累,但是搭別班車後發現少轉一次車,所以有時候沒照行程走也未必不好,請大家務必冷靜!!
輾轉大概快四個小時,總算從荷蘭到比利時了,講完交通已累,到達布魯日後的餐廳之後再慢慢分開介紹
7會員
151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