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輪第一篇 奪七曜 第80章 老劉竟是魔族!?

2023/03/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老劉說道,「葉道友!我可以保證家師與這位大師絕對不可能是魔族的內應,煩請高抬貴手,別再為難他了!」
然而對於此言,在場所有人聽了全都先是一愣,因為完全難以理解為何原太元門的一名小小弟子居然能夠說出如此的話語來,居然能替其師父,還有一名不知哪兒來的和尚提出並非魔族的保證,不過其中某些思慮較為快速且清晰之人一轉念的時間就,瞬間就在神智中將所有可能思考過一遍,臉上的表情逐漸轉為驚愕。
聽到老劉的這番話,方金哲與法覺兩人的臉上同樣是充滿了驚疑,善智與Many則是害怕地瑟縮在一旁不敢出聲,連阿玄都感覺有些不對勁了。
只是葉以念並沒有第一時間發覺到善智等人的異常,仍是一副得理不饒人的樣子,眼前兩名原太元門的倖存者,雖然被修真界聯合大軍編入自己隊伍當中的,卻是與那名疑似魔族內應的方金哲乃師出同門,而法覺等兩名和尚還不知是從哪兒冒出來的,並且從其方才與白長老的對談當中可知,如此沒沒無聞的小修行者居然對魔族入侵之事居然還知道得不少,此事本身就十分可疑了,於是喝斥出聲。
「你們說不是就不是啊!你是他的徒弟,若只是想維護自己師父的話,那就算了吧!現在可是非常時期,他們是不是魔族可以留待以後再說,目前最重要的是將他們幾個……不!還有你們,你們同樣也很可疑,全部不要反抗,給我束手就擒,否則要是逼我出手,有個什麼閃失我可不管,如今危急時刻,即便是冤枉你們也要給我吞下去,將來若證明我錯怪你們了,我自然會給一個交待的!」
葉以念咄咄逼人不肯退讓,而在幾人談話的同時,廖昭然與江仁等人也都帶著弟子緩緩圍了上來,擺明是支持葉以念的作派。
然而就在這時,葉以念突然發現了一件怪事,畢竟發生對峙的是原太元門連同不知名的和尚與自己的這批滅魔隊,但方金哲與那名怪和尚的眼神卻是十分怪異地望著他們身前的兩名小修士,而不是自己這邊,臉上的表情也十分奇怪……竟有些恐懼,又有些難以言明的情緒。
方金哲會有如此的反應其實算是正常,畢竟他們面對著如此多的修士包圍,而他們的修為又只能與自己這方的一般弟子相比,驚恐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但不正常的是,如此這般的情緒,居然對象是自己那方的兩名同伴,況且還是他自己的徒弟,奇怪的表情上卻又帶有一絲針對那兩名小弟子的憤恨與忌憚。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頓時之間,整個情勢令葉以念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是看錯了或是漏掉了什麼重要的情況沒有掌握到。
正當葉以念還在思考是否要要將這件奇怪的事情告訴廖昭然等人之時,忠仔突然開口說道,「他說的沒錯,我們後頭的幾人真的不是魔族,因為……」
稍稍停頓了一下,卻是由老劉接著說道,「因為我們才是!」
在場眾人,包含葉以念等人被這句話全都驚呆在當場,只有方金哲與法覺兩人像是早就猜到了一般,在答案揭曉之時,臉上肌肉微微地抽動了幾下,並且顯露出了一絲恍然。
「師父!他說的是真的嗎?」善智不安地抓著法覺的衣袖驚疑地詢問,分明從那二人身上感覺不到任何魔氣,並且按照之間相處的過程看來,這兩人分明就是原太元門的弟子,怎又會說是魔族呢!
而Many本來也想上前詢問老劉,但一想到自己的主人是魔族,內心驚恐之下,於是又卻步不敢上前。
突然間,老劉彷彿知道Many在後頭盯著他,轉頭瞥了一眼並露出了一抹詭異的笑容,這使得Many心中不禁猛跳了一下,有種想要向後跳起的衝動,不過就只是一眼,老劉又轉向前方面對葉以念等人,這才讓Many沒有做出如此犬類受驚之後,類似於反射動作般的行為。
忠仔此時一副怪裡怪氣地模樣地說道,「好了!你們全都在此處乖乖地待著,別去妨礙葉子她們,否則……有個什麼閃失我可不管哦!」,彷彿是在重複葉以念先前所說過的威脅話語似的。
葉以念聽到忠仔這番話,氣憤地跺腳說道,「你們兩個小修士,不!是兩個不堪入目的魔族餘孽竟然膽敢這樣與我如此說話,也不掂量一下自己的實力,別說是面對我,我屬下隨便找幾名弟子就足夠收拾你們的了,竟敢還與我叫囂!」
老劉與忠仔聽了只是輕蔑地一笑,兩人的身上同時突然暴發出了令人難以置信的強烈氣息,眾人一驚之下,全都下意識地以神智念力感應著二人身上所散發的氣息,立刻就確認了他們兩人身上所冒出來的竟是分神層次的修為,這讓在場的所有人全都瞬間怔住了,竟是一時半刻無法有所反應。
低階弟子是因為分神的氣息太過強大,修為被完全受到壓制而動彈不得,至於葉以念等人雖然有虛魂化身的修為,在分神氣息面前雖然不致於如低階弟子一般毫無反抗之力,但也是無法有效抗衡他們兩人身上所散發出來的氣勢。
見到原本不被其看在眼裡的兩名小修士居然隱藏著如此恐怖的修為,葉以念震驚之餘還帶有一絲羞愧,並且魔族內應就在自己身旁,自己竟然毫無察覺,葉以念頓時覺得對不起師門,更是對不起整個修真界。
不過這卻是其太過於苛責自己了,畢竟連白柏弘都沒能發覺老劉二人的異常,而她只是名普通的長老座下弟子,沒能發現隱藏甚深的魔族內應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
方金哲此時身上微微發抖,然而並非因為他在害怕,這是因為氣憤再加上感受到背叛等因素的交互作用之下,令他的身體不自覺地產生的自然反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憶宇
憶宇
世界並非只是我們眼中所見,還有一個是所有生靈都會追逐,但卻並非所有生靈都能企及的世界,與我們生存的世界有著萬般交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