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竟遊戲》008-公認的廢技

2023/03/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謀定而後動,不久之後,兩人已經在工業區的路上攔了一輛準備進市區的大貨車。
  車上的外籍勞工司機顯然並沒有很懂老藤市區發生了什麼事,他們之間的情報交換,多半靠同鄉之間的情誼。要不是陳諒言和麻芷萱靠國際手勢表現出要搭便車的樣子,語言不太通順的兩造大概也沒辦法像現在共處於同一個車室裡。
  那司機也不談話,雙方只是使用簡單的手勢表明要同行到市區,隨後便不再有交流。
  在座位上舉止忐忑的麻芷萱望著失去交通工具的陳諒言,又是一陣既歉且不知所措,望著她那侷促的模樣,他只得趕緊開了話題轉移注意力。
  「麻子妳選的技能真的怪,那可是《未竟止境》裡面公認的廢技之一呢。」
  一談起遊戲的事,本來就同是戰友的兩人很快便有了交集,「說得對,在遊戲裡,玩家死了自然會在主城復活,要治療HP,也有醫療類的技能可以使用。通常來說,不會有人特別去把『完全復原術』練滿的。」
  「就是啊,能留下來的基本上都是練滿的技能,這是條件嘛。」聽她表情認真地解釋著,陳諒言迅速補充道:「更別說,妳這技能的冷卻時間還是24小時。」
  「用來復活的話,一天只能用一次,太沒有實用價值了。」
  「然而妳卻下意識選擇了這個技能。」陳諒言苦笑了一下,「真糟糕啊,不論妳還是我,都在五萬多種技能裡選了被認為是廢技的主動技能當作『關服贈禮』,這禮物還真夠讓人遺憾的。」
  「也不能這麼說吧,至少我施展的『完全復原術』讓你避免了重傷身亡……」麻芷萱的表情看上去有些得意了,「這麼一想,這技能在現實世界裡恐怕是不可多得的夢幻技能呢,是誰都有希望能一舉回到『完美』狀態的時刻吧。」
  仔細想來,陳諒言也覺得從昏迷中醒來的自己神清氣爽,一點疲憊感都沒有,甚至身上的衣服、手機也都沒有半點受損的痕跡——莫非「完全復原術」並不單純只有復原身體損傷的作用?
  反過來看,麻芷萱的衣服就稍嫌有些殘舊,恐怕是指向性炸彈爆破的時候,被灰塵染了一身吧。
  「也許我們並不足夠瞭解『邦妲音』最後讓我們繼承到現實世界裡的技能,在遊戲之外到底都會怎樣運作吧,又不是像元素系魔法一樣,簡單暴力的。」
  「說得沒錯啊,火球就是火球,冰刃就是冰刃。」陳諒言哈哈一笑,但一回想起新聞的轉播畫面,卻又同時面露憂色。
  注意到男人的表情變化,麻芷萱輕輕拍了拍他的肩,「雖然我不知道你擔心什麼,但……總歸我是陪你一起來了,要不要跟我說說?」
  「我擔心我的養父。」陳諒言那臉上的笑容逐漸轉變為苦笑,「不瞞你說,去找妳送貨之後,我預計就是要去『乾爸』那邊一趟的。」
  然而市區現在變成這樣,我很擔心他的安危——這段話,為了避免麻芷萱又陷入自責,陳諒言卻是沒有辦法即刻說出口。
  「別擔心,等等我們確認過市區的狀況之後,就一起去找你乾爸。」
  這微笑裡大概也有被動技能吧?否則的話,陳諒言就不知道該如何解釋——僅僅只是說幾句話,僅僅只是她的一個微笑,為什麼就讓人感到如此安心呢?
  陳諒言並不是一個心思單純的青澀社會人,他是名聲赫赫的止境送貨人,甚至在黑市業界也有響噹噹的讚譽。眼前這個時而落寞、一度求死的女孩竟能弄得他心馳神搖,都到了有些困擾的地步。
  然而沒等他煩惱完,一陣寒顫從尾椎一路涼到後腦勺,這股令人厭惡的噁心感,是他敏銳的直覺帶來的暗示。
  有種不祥的預感。
  還沒來得及向身旁的麻芷萱解釋,只見大貨車的車窗上「乒!」地一聲,蜘蛛網狀裂開的玻璃上頭,有一個破口。
  而那位外籍司機身子扭動了一下,便應聲趴倒在方向盤上,身體無力垂下的同時,也把方向盤帶離了中心點,整輛卡車開始往旁邊偏斜。
  麻芷萱驚叫的聲音尚且來不及發出,陳諒言已經扭身撞開失去意識的司機,接手了駕駛,在他不可思議的反應速度之下,大卡車總算在輕微擦撞到建築物之後,安全地停了下來。
  「發生什麼事了……」驚險地度過危機之後,陳諒言一面說,一面望向那位失去意識的好心外籍司機——
  他的左邊太陽穴上,插著一支白森森的尖銳冰錐。這位好心的外籍工作者並非失去了意識,竟是毫無價值地失去了性命。
26會員
390內容數
存放九方思想貓的網路小說篇章,供希望在文字當中取得一些樂趣的讀者發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