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場在台北將捷鬱金香的優雅婚禮_上

2023/03/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次拍攝的婚禮儀式,在台北淡水的將捷鬱金香酒店舉行。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新人給力的伴娘、伴郎,他們把自身的角色充分發揮,配合鬱金香酒店建築外觀的白色基調,整個感覺就是很喜歡。
將捷鬱金香它白色典雅的建築,可以俯瞰淡水河畔整片景色,大面積的陽台,透過白色粗糙牆面形成的漫射光線,提昇了光的質感。這裡一直是我拍攝清單中最喜歡的酒店之一。
建築是蓋在半山腰上面的,從酒店陽台望去,面對的就是寬敞的淡水河畔,酒店前庭廣場大大一片的柔軟草地,配合乾淨素雅的白色建築,誰能不愛。
「早安,昨天睡得還好嗎?」「正常的,今天忙完就可好好休假一下囉。」
因為習慣提早到場,此時新娘多半正在妝髮的初期階段。和新娘打過招呼,確認新娘的情緒狀態(是的,我滿重視新人的情緒,如果新人過度憂慮或緊張,我會疏導安撫一下,畢竟讓新人盡量處於舒服自在的狀態,這樣的助益也會呈現在相片上)。
而後續,我會由靜物特寫來展開一天拍攝,這麼做的用意,是讓新娘,還有一旁所有的親友,慢慢習慣相機的快門聲。這樣可以讓大家後續實際進行拍攝時,更自在,更放鬆。
在和新人討論拍攝計畫時,都會特別詢問,「你們有沒有什麼特別意義的物品?」
可能是某次出差法國途中買給對方的紀念品、或是某次約會留下的拍立得合照、還是某次一起參加NewJeans演唱會的票根…。無論是什麼,都可以帶來給我,我會把它們拍攝入鏡。
我總覺得,或許是再平凡不過的小東西,但,在今天特殊的日子裡,它們看起來就是別具意義。
另外,關於拍攝靜物我想說說自己的想法,可能有些人會自備珠寶小鏡台之類的道具來進行拍攝。但我個人較不喜歡這樣的方式。我的作法,會盡量運用當天現場的條件,把物品和場地帶入靜物特寫,這也呈現了獨一無二專屬你們的相片回憶,不是嗎。
剛好陽台外有張白色小圓桌,婚鞋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耀眼,而細心製作準備的胸花一同擺上,出乎意料的搭配。
雖說並不是非要如此不可,但當天伴娘們有備而來地一起穿上了同色系的小禮服,而有閨密們在一旁幫新娘看前顧後,一起聊天、一起打鬧,著實很喜歡這樣的畫面。
在新娘的基本拍攝結束後,接下來就是準備進行闖關。在等待新郎前來闖關迎娶時,我通常會請伴娘們做最後的戰術討論,一方面確認大家都能充分了解各自負責的關卡內容。另一方面,在討論的過程裡,總能找到一些很棒的畫面。
在闖關的過程中,伴娘對伏地挺身的姿勢十分「嚴格」。
「ㄟ,那個要在下去一點點…再一點點喔」
「這個腳的角度要到這邊喔…」
只能說擁有一群強而有力的伴郎群,實在是新郎的強力後盾。雖說闖關之前,我都會跟伴娘群說,意思有到即可,注意不要受傷,還有服裝不要弄破了。但有時候,氣氛來了感覺來了,就是停不下來,我懂。儘管有伴郎團隊的強力護駕,但在有些關卡新郎還是必須要自己上的(喂~今天是您要結婚對吧)。
在激烈、活潑的闖關過程後,緊接著,氣氛就轉入靜態而感性的拜別父母階段。
這邊說一下自己的拍攝理念,婚禮記錄中我會讓自己的介入感降低,盡量不去干擾儀式的進行,畢竟這是你們神聖而真實的人生時刻。但例如在拜別父母的時,如果媒人沒有引導,畢竟很多媒人是由親戚長輩臨時擔任,對流程上可能不太熟悉,這也無妨。
此時我就會主動介入,適當的帶領整個儀式,讓流程順利下去。而後續呢,我知道情感就會自然的發生。
當新娘蓋上頭紗走出房門的那一刻,光線穿透房間,頭紗帶出的朦朧光感,彷彿就在宣告著新娘此時此刻身分的轉變。十分喜歡這樣的畫面。
由於寫作篇幅我想還是盡量保持精巧,方便大家閱讀沒有壓力,這場婚禮的後續,請容我另外用下集的方式來呈現。
以上,這場在將捷鬱金香的婚禮,我很喜歡,也分享給即將結婚、已經結婚,或者,就是單純喜歡攝影的你們。
Wayne W. 韋恩
Wayne W. 韋恩
Wayne W. 台北獨立攝影。傳研所畢業,於外商品牌總部工作多年,某天醒來決定回應多年心中的呼喚,一腳踩進平面攝影領域。穿梭於士林安平之間。有一個愛抱抱的女兒。 保持開放擁抱各種風格,任何你想拍的,來!ig waynexphoto LineID waynewpho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