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錄背後的故事

2023/03/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回家的道路上,我看見了我的朋友一直盯在校門口發呆。過去問了他怎麼回事,他默默地回答了我說:“她離開了又不知道何時才能見到她。”,我就看著他看的方向看去,原來有一位女同學在校門口準備離去,類似回家的感覺。我便問問他和她的關係,他只是說喜歡她而已,已經喜歡很久了。說完他就離開了,而我就站在他的位置上感受著他剛剛的心情。在NLP裡,這個動作叫做‘感知位置’,就是透過他人的在那個位置留下的氣氛來了解他剛才的心情。站了約兩分鐘後我也離開了,到了教室裡我拿起了筆寫了這麼一篇詩句:
妳還會回來嗎?
你的離開如同海上的船只失去了燈塔,迷路的人失去了方向。
妳還會回來嗎?
這個答案我不敢想,也許妳沒發現在遠方的我默默地望著你。
妳還會回來嗎?
我有很多的捨不得讓你走,我有好多話想說對妳說但我不敢。
妳還會回來嗎?
妳離開的那一秒讓我懷念很多事,但不知道何時才能再相遇。
寫完了之後就折好放進信封裡交給他,後面還附上了一句“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你的感受,但我想要你看一看。”
過了兩天,他拿著那封信到我的桌面說:“沒想到你的文筆會那麼的好,假如在課堂上能寫出這樣的感覺就會很棒。”,我說:“別開玩笑了,在課堂上怎麼可能寫這種東西啊!我只是經過感覺寫出來而已。”,他接著說:“無論如何都要謝謝你,的確打中了我的心聲。”他的離去讓我感覺到了原來‘那一個人’對他來說那麼的重要,假如要用形容詞的話,只能說他的頭頂上的烏云已經慢慢減少了。唉!可憐人啊可憐人,喜歡就去追求吧為什麼要那麼害羞呢?
有時候人就是這樣,自己喜歡的人、事、物不會主動去說或爭取,往往到了最後,眼看別他人搶走了或得到了,在那邊嘆氣怨天尤人。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人生會好過嗎?有時候也要想到一句話,叫做‘珍惜一切,就是沒有擁有’,珍惜、把握眼前當下的因緣,就不會在那邊後悔、遺憾為什麼當時沒做、沒珍惜,往往都是因為自己的選擇而切斷了那一份因緣,所以我說能怪誰呢?
惜哉惜哉,無能為力,心碎滿地,故人心已遠!
七步蛇
七步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