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信》8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什么?你说你是帝江?”阿信瞬间觉得自己脑子转不过来了。


        虽然两者之间的步法确实很像,但是让他把威风凛凛的巨兽和眼前这个灵动可爱的小女孩联系到一起,还是很有难度的。


        小女孩见他不信,朝着阿信挥了挥小手,示意他蹲下来。阿信虽然不解,但还是蹲了下来。小女孩凑到阿信耳朵旁边,小声道:“那天谢谢你了,青鲈鱼很好吃。否则我虽不致死,但很可能会伤及本源。”


        “砰!”帝江趁阿信不注意弹了一下他的额头,阿信便被弹飞了出去,捂着头满地打滚。


        “你干嘛?!”阿信被弹得头晕眼花的同时还有些委屈,他实在是无法理解为什么明明自己帮助了她,她还这样对自己。


        “谁让你没有马上识得本小姐的?我的绝世容颜都认不出来,你这人真差劲!好歹我们也算是经过生死患难了吧!”帝江说着撅起小嘴,双手叉腰诉说着自己的不满。


        阿信心里暗道:我觉得是个人应该都认不出来的吧,而且你能不能控制下力道啊,头真是很疼的啊!还那么臭美,什么绝世容颜啊,不就一个小女孩吗?


        帝江蹲下摸了摸躺在地上阿信的头,巧笑道:“我可是已经控制了力道了哦,不然你的头已经和你爷爷的衣服一个下场了,”


        帝江表情突然严肃起来,“还有,本小姐可没有臭美,再敢说我臭美我就踹你屁股喽!”阿信一脸惊疑,帝江难不成会读心术吗?


        “对呀,你在想什么坏事情,我知道的一清二楚!”帝江得意得扬起小脸,一幅“快夸夸我”的表情。


        “那你知道我现在在想什么吗?”阿信撑着地坐了起来。


        “诶呀好疼,你快放开本小姐哇——”阿信趁帝江还没有施展读心术,两只手快速捏住她的小脸。


        帝江挣扎着想挣脱开阿信的魔爪,可是越挣扎脸就越疼,不一会白皙的脸蛋就被捏得通红。


        阿信见帝江都快痛出泪了,才不舍地松开手,心想:软软的,手感真好。他抬头瞟了一眼帝江,发现她噙着泪花,气鼓鼓地盯着自己看。阿信霎时间感到有些心虚,不会刚刚想的也被她知道了吧?


        “咳咳,所以你来找我是想来做什么呢?”阿信站起来干咳了两声,急忙转移话题掩饰自己的尴尬。帝江也什么都不说,就是抬头两眼通红地盯着他看,像是一只被惹毛了的小猫。


        老李头虽然已经过了大半辈子,经历的事情数不胜数,可是今早上发生的事情却让他感觉到摸不着头脑。他尽管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情况,但是理智告诉他,继续呆在这里绝对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于是趁着两人在对峙的时候悄悄溜了出去。


        “好啦好啦,是我错了,可也是你先弹我的啊。”阿信见她不依不饶,硬着头皮辩解道。帝江仍然不为所动,依旧盯着阿信看。


        阿信倍感后悔,没事干嘛惹这个小祖宗啊,可是事已至此,总不能一直呆在屋子里什么都不干吧。阿信假意不理会她,伸着懒腰走出房门,捡起地上的木剑,反手舞了个漂亮的剑花,脱掉外衣就开始练起了剑法。


        阿信虽然不敢说自己的剑法有多么精妙,但是据爷爷说,自己已经可以和魏都的高手一战了,因此即使是在帝江面前,也不怕太过丢人。


        帝江也不出门,看着舞剑的阿信一动不动。


       阿信自幼就喜欢剑术,练习起来也不知疲倦,眨眼的功夫一上午就过去了。


        “呼——”汗流浃背的阿信深呼一口气,将剑缓缓收回,正准备脱掉上衣凉快一下,突然想起帝江还在旁边站着,架在半空中的双手又慢慢放了下来。


        帝江一上午就像木头一样一动不动,要不是阿信想要歇息,都忘记了这里还有一个“人”。看见她还是直盯盯地看着自己,阿信顿感吃不消,半天挤出一句话:“那个......中午了,和我们一起吃个饭吧。”


        “我已经给你们做好饭了,你们慢慢吃哈,阿信呀,你王大婶要我去她家吃饭,我就先走一步了!”老李头找准时机,一溜烟地跑掉了,根本不给阿信反应的机会。


        阿信心里暗骂爷爷不靠谱,为了不和他们在一块,居然久违地做好了饭,还跑到别人家吃饭,用脚指头想都能想到王大婶那嫌弃的眼神。


        阿信也不看帝江的脸色,抓住她的手腕向厨房走去。一路上帝江仍然一言不发,似乎还在赌气。


        还没到厨房,饭香就传了出来,阿信心想:看来老爷子宝刀未老嘛,厨艺还是那么好,以后应该多让他做几顿饭。


        “咕咕——”帝江的肚子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


        阿信笑道:“是不是饿了,我们快吃饭吧,你都站了一上午了。”


        “我不饿!”帝江假装恶狠狠地瞪了阿信一眼,可咽口水的声音还是出卖了她。


        “好好好,先在这里等我一下,我去盛饭,你吃不吃随意,好吧?”阿信盛好饭菜,摆在桌子上。


        见帝江也坐了下来,他缓缓舒了一口气。“大小姐,早上的事情是我的不对,可是你来找我是为什么呢?”阿信见气氛有所缓和急忙道歉。


        帝江一声不吭,对着饭菜就是一通狼吞虎咽,甚至把阿信的份都给吃得一点不剩。吃完后,她才看着阿信略带委屈小声说道:“不是你说的有缘再见吗?所以我跟着你的气息来找你了。”


        阿信这才想起来离开山洞的时候确实有这么说过,但是只是因为这样就来找自己吗?他心中还很是疑惑:“只是因为这个吗?”


        “也不完全是吧,毕竟你救了我,我想来报恩,还有......你好像有些特别......”


        “原来是这样啊,特别?什么特别啊,特别俊俏吗?这你不用说我也知道,村里的很多女孩都挺中意我的。”阿信笑道。


        “才不是呢,真不要脸,没有本小姐倾国倾城的容颜还敢大放厥词,”帝江鄙视道,“你盯着我看干嘛,没见过我这么好看的女孩吗?”


        “倒也不是,只是你的嘴角上有菜的汤汁,能先擦一下不?我看得难受。”帝江的小脸唰的一下变得通红,抓起阿信的袖子用力擦了擦自己的嘴角,然后把头扭向一边。


        阿信见自己的袖子上多了一片污渍,也忘了刚刚才跟她道完歉,拍了拍她的小脑袋不客气道:“喂,你这人不讲理啊!”


        “我又不是人!”阿信被怼得说不出话来,只得认栽。


        帝江见阿信吃瘪,顿时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探过头去道:“还有,喊别人‘喂’可是很不礼貌的,我叫帝锦儿,你叫什么名字啊?”


        “李信。”


       “好普通的名字啊。”帝锦儿小声嘟囔,“随意议论别人的名字就很礼貌了吗,帝锦儿小姐?”李信不甘示弱地反击道。

七步蛇
七步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