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掃地擦地的美好

2023/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愛上掃地,在掃地的當下專心掃,心無旁騖,感覺心中的煩惱,也隨著地掃乾淨的時候,被掃除了,古人說的掃地掃心一點也沒錯。
於是最近在整理東西的我,不禁想起我現在擁有一把拖把,是否可以不需要拖把也可以把地板擦乾淨呢?於是我開始嘗試用抹布擦地,沒想到在用抹擦地時,意外發現比拖把更好的是,可以擦到平時用拖把,無法拖到的角落,地也擦的更乾淨,而且擦地時因為需要彎腰,也可順便伸展筋骨,一舉數得,慢慢擦的同時,好像也同時在擦洗自己的心靈,所以大家不防自己動手來做做家事,會感覺到心情變得不一樣。
也讓我領悟到一件事,其實我的生活並不需要這麼多東西,ㄧ條抹布取代了掃地機器人,拖地機器人,拖把等,抹布才是最好用的東西,簡單就是力量。
    我是阿醜
    我是阿醜
    一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希望可以透過投資理財提早退休,並提早脫離社畜生活。剛好對寫作還有點興趣,請各位不吝指教,如果覺得文章還有點收獲,希望能打賞支持我繼續寫作,並讓我可以提早脫離辦公室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