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與苦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如果沒有種種磨難,我想我們很容易放逸下去,每當我們遇到挫折感到痛苦,都是讓我們重新審視自己內心的時刻,也是讓我們重新調整自己,讓自己進一步成長的時候,人都是害怕痛苦,希望能一輩子順順利利,有福可享的,大家都害怕吃苦,但當我們順順利利,是否就很容易墮落下去?無法去審視自己的缺失,在順境時常常放縱,自己想講什麼就說什麼,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著吃什麼?買什麼?去哪玩?常常造業而不自知,而又踏入痛苦的輪迴之中,如此週而復始,永無止息。
在順境時不起驕奢之心,有一句話說福消壽盡,人生如果沒有種種的磨難與痛苦,又怎會起出離之心,那也只有墮落下去,等到福享盡,病苦來臨時,後悔似乎也來不及了。
這就像我們平常吃飯時,喜歡吃香的,油炸的,大魚大肉,重口味的,身體健康時,你不會想到要克制自己的口慾,等到生病時,才會想到,如果平常有點小病痛,還來得及修正,但如果平常都沒病沒痛,等到大病來時,已經來不及了。
美食吃下在肚子裡,還不覺得他臭,等到大到馬桶裡,倒覺得他臭了; 經血在子宮裡不覺得他髒,出來倒覺得他髒了。
    我是阿醜
    我是阿醜
    一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希望可以透過投資理財提早退休,並提早脫離社畜生活。剛好對寫作還有點興趣,請各位不吝指教,如果覺得文章還有點收獲,希望能打賞支持我繼續寫作,並讓我可以提早脫離辦公室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