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認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也許不必假裝自己很聰明
你也許不用演出很勇敢的樣子
就呈現你最真實的模樣吧
沒有人會跟你搶
也沒有人惡意的、刻意的去跟你比較誰比較聰明、比較勇敢
這些形容詞都是人類賦予的
世界上沒有一個量化的標準
以衡量一個人到何種程度算是勇敢、算是聰明
因此無論表現出來的樣子為何
你都可以認為自己很聰明、很勇敢
因為既然這些形容詞都是人類賦予的
你也可以自己創造
即使不被社會標準價值肯定認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往來誤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庸人自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心與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勇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未來幻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比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當自我認同加劇,河流才會出現漩渦傾向是我們的行為舉止和個性特徵,是我們用來從外在事物中獲得身分安全感的遊戲和操縱。 另一方面,特徵並不依賴物體、事件和人的身份,而是貫穿它們,保持其存在感的清晰度和確定性。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4-05-21
    當我們開始自我認同-才真的長大我分享了我在成長路上尋找自我認同的心路歷程,包括幼時迷戀童話故事,對現實的逃避,到後來的內心成長和自我認同。希望能夠和更多人一起學習成長和自我認同。
    Thumbnail
    avatar
    ICHI
    2024-02-02
    用說書人桌遊牌卡占卜_我是誰?要怎麼定義自己?我想成為怎樣的人?別人怎麼看我的?幫你打破混亂的自我認知。每個人身上都會背負很多角色和身分,必須肩負諸多責任和義務。我們同時要扮演好這麼多身分、兼顧好這麼多角色,可想而知大家的壓力都滿大的。別人給你加諸了很多期許甚至是幫你貼了很多標籤,希望你該怎麼做…這都無形成為我們的壓力。 所以,今天要用牌卡來認識一下你。
    Thumbnail
    avatar
    十米.黑雀
    2023-07-16
    除了獲得金錢與完成責任,上一次你真正感到快樂的事情是什麼─「自我定位」  記得剛出社會時,筆者將所有的時間放在工作上,一方面是對於行政不擅長外,再者不太清楚去拿捏工作份量,所以在工作前幾年總是九點上班十點下班,筆者把所有時間用上讓自己成長,對於當時的筆者來說,最快樂的事情或許是學會不會事情吧! 權謀霸術存在於職場    現在來看或許想得到上司認同,成長也可能是公司所期
    Thumbnail
    avatar
    走讀城市創生─許正賢
    2023-07-07
    在自我認同跟他人眼光之間,最終我接受了自己【綺忻隨筆】紀錄我原本因為別人對塔羅占卜師跟寵物溝通師的偏見,想結束這兩個服務,但最終能夠接受自己的心路歷程
    Thumbnail
    avatar
    綺忻
    2023-02-24
    自我認同親愛的,個人價值 .....。 by etoile7777 https://www.instagram.com/etoile7777
    avatar
    etoile7777 語錄
    2023-01-19
    自我認同與關係親疏,與人連結並走出孤獨#「關係黑洞」 親密家人間的「依附關係」表面上是「黏」,但不一定具對等性。我們擔心的沒有安全感,因為不知別人對我們的評價?不安全感可能來自於童年的經歷,曾有受傷的心靈,如果在關係中有不安全感,容易在關係中形成黑洞。黑洞吸入了彼此的「愛與信任」,惶惶不可終日地活在別人的負面評價之中
    Thumbnail
    avatar
    曹滴掉~ 寬廣vs渺小
    2022-12-31
    自我認同才是天份  「從小到大,我或許不是一個擁有強大的天賦的人,但是在成長的過程中,我找到了屬於我的天份。」   大海,是我一直憧憬的地方,茫茫一片湛藍的大海孕育出各種的動物,大海的聲音總是安撫著我焦慮的情緒,對於不擅交際的我,大海就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Thumbnail
    avatar
    聲蹟
    2022-04-28
    自我認同感我想在街角的便利商店 帶回一手冰櫃底層 特價九十八元的自我認同
    Thumbnail
    avatar
    Ganepis
    202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