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ER

2023/04/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是今年教會出的海報,當我第一眼看時,我內心滿有感動。
疫情折騰了國家多年,不單是生命,還有經濟等其他因素,但我仍然為疫情的出現而感恩。我相信,神讓我們經歷疫情,從疫情中重新回到家庭,宗教等核心,重新審視人與人之間疏離的關係,也滿有著神美好的意義。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這張海報設計是GOOD FRIDAY 還是EASTER SUNDAY 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作為設計師的你,

你可曾去理解 Good Friday 和 Easter Sunday 的背後意義後去設計一個作品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這是什麽藍色呢?
是藍中帶白,藍中混黑,還是藍中帶黑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理解這3個藍色是有什麽不同之處?
你們可曾理解這3個藍色代表着什麽意思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去理解,

當藍色是本體色,

混合了其他顏色時,

會有不同的解讀呢?

作為設計師的你,

你會怎樣去運用你手頭上的材料去作一個介紹,

然後將你的理念用顏色和物料等配件去介紹給別人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白色的畫像呢?
你們可曾看到墳墓?
你們可曾看到十字架?
你們可曾看到JOY IS WAITING而JOY 用粗體字呢?
你們可曾思考為什麽這張海報只用藍色和白色這二種顏色呢?
而白色只用在字體上呢?
你們可曾思考白色在基督教來講是什麽代表顏色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這些設計在設計學來講是有什麽用意和解讀呢?
曾經有人問我,
主編先生,
你找一個完全不懂設計,不懂攝影,不懂什麽白平衡,黑平衡,光矩,色温,色差等基本設計的人,而且只有中學程度去幫你寫文章,看的人可會明白你在寫什麽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就算你閣下認識設計,你可會從圖中看出設計師理念,可曾看出設計師對宗教是用什麽心態去創作作品呢?
你們可曾去思考,
我問你們的問題是什麽原因呢?
套用番這張構圖,
這是藍中混黑即是偏灰藍色的設計。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藍中混黑呢個設計是代表緊什麽呢?
在疫情發生前和疫情發生後的EASTER 海報設計可會有分別呢?
在我個人而言,
是有極大的分別。
在疫情前,我看到2018年的EASTER SUNDAY海報設計,
例如在EASTER SUNDAY 一文中我曾經講過,

左邊是藍中帶黑偏多,
是設計者利用藍色和黑色的雙面顏色學去解讀為耶穌基督降世為人。
右邊是藍中帶白。
是設計者利用藍色和白色的雙面顏色學去解讀為耶穌基督死後復活。
但今年,
這個藍中混黑的設計,
令我思考,
疫情後教會如何看待EASTER SUNDAY呢?
藍中混黑的設計,
沒有藍中帶白中強調耶穌基督死後復活,
也沒有藍中帶黑強調耶穌基督降生為人,
而是偏向耶穌基督跟世人一樣經歷疫情。
很多時,
設計宗教海報會過於強調信仰,
但事實上,
能夠讓人引起共鳴的作品是用同理心去作出設計的作品。
這幅海報比過去的海報更能觸動人心是因為我們經歷了疫情的復甦,
人們感受到復常的喜悅。
JOY用了粗體字便是一種加強性描述。
一個簡單的墳墓形像和十字架,
然後用JOY IS WAITING的時候,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這張海報設計是GOOD FRIDAY 還是EASTER SUNDAY 呢?
還是GOOD FRIDAY 和 EASTER SUNDAY 共用的海報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GOOD FRIDAY的海報,EASTER SUNDAY的海報和GOOD FRIDAY 和 EASTER SUNDAY 共用的海報,三者是有什麽分別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這個海報設計是GOOD FRIDAY的海報,EASTER SUNDAY的海報和GOOD FRIDAY 和 EASTER SUNDAY 共用的海報呢?
但實際上,
海報的底色已經講清楚答案,
問題是你們能否看出來。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要是我用二級下榮譽的標準要求大家用30 分鐘時間去講這張海報的內容,
作為設計系學生的你們可會有困難呢?
但SHIRLIE 看這幅圖,
已經可以簡單地講至少7 分鐘時,
你們可曾思考,完全不懂設計,不懂攝影,不懂什麽白平衡,黑平衡,光矩,色温,色差等基本設計的人,除了講設計外,這幅圖還有什麽可以講呢?
藍色是天的藍色,也是海的藍色,
在基督教來講是尊天為尚的顏色,
那麽,
用得藍色的海報,
這會是GOOD FRIDAY 還是EASTER SUNDAY 呢?
還是GOOD FRIDAY 和 EASTER SUNDAY 共用的海報呢?
但別忘記,
這是藍色混黑。即是灰藍色。
在雙面顔色學來講,
就有了藍色和灰色的共同解讀了。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用得藍色混黑的海報,
這會是GOOD FRIDAY 還是EASTER SUNDAY 呢?
還是GOOD FRIDAY 和 EASTER SUNDAY 共用的海報呢?
你們可曾理解藍色,
單獨的藍色和藍色混黑,
前者和後者是有何等巨大的分別呢?
但在大中華設計中,
很少人去思考單獨顏色和混合其他顏色是有何分別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看完我寫這篇文章後,
以你們意見認為,
這可是一個一矢中的的設計呢?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With All I Am作結。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43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