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美食之名:街口的關東煮-7

2023/04/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葉小姐,葉小姐,」似乎有人在喊她的名字。
葉采薇抬起頭,瞥見講師的臉在她身旁。
「不好意思,出了什麼事嗎?」她揉揉眼睛。
「妳的湯煮滾了。」
她轉過頭,發現自己身旁湯鍋裡,大大小小的泡沬正隨著湯水翻騰。
「天啊!」她連忙關小火候,拿起漏杓,準備撈起泡沬跟夾雜其間的浮渣。
「再晚一點,這鍋湯就毀了,」講師說:「妳要不要回去休息一下?畢竟廚房裡有火有刀子,如果妳不能集中精神,可能會很危險。」
「我沒事,」葉采薇點頭,「最近剛好遇到一個棘手的案子,想到出神而已。」
「棘手的案子?」
好不容易將湯水表面的泡沬和浮渣全撈到一個小碗裡,葉采薇吁了口氣,「沒什麼特別的啦,就是那個安恭直的案子,報上都刊過了,跟肥皂劇沒兩樣。」
「應該沒那麼單純,妳才會那麼傷腦筋吧。」講師拿起漏杓,撈出幾點她沒有撈乾淨的浮渣。
「這個啊 - 」就像腦海裡某個塞子被拔掉,被封住的東西緩緩流出來似的,在四周操作廚具的嘈雜聲、學員間的閒聊中,葉采薇一點一滴將她最近詢問每個當事人的過程講了出來。
「所以到現在為止,妳還不確定真正的凶手是誰?」講師聽完後,將漏杓放在湯鍋旁。
葉采薇嘆了口氣。
「妳今天就上到這裡吧。」
「老師 - 」
「我剛剛說過了,廚房裡有明火、有瓦斯、有利器。我有責任確保每個學生的安全,」講師望向她,「先回去休息一下吧,改天我再找時間幫妳補課。」
葉采薇咬了咬下唇,將講義、筆記、文具收進提袋,背起提袋向講師鞠了個躬,轉身快步走出教室。
其他學員聽見教室門關上,望向講師。
「沒什麼,葉小姐人不舒服先回去休息,大家繼續。」講師說完,確定每個學員都回到自己手上的工作後,轉身望向身後的課桌。
葉采薇的手機還放在上面。
◎     ◎     ◎
葉采薇直到回家走進自己房間,準備洗澡好好睡一覺時,才發現把手機忘在教室。
她連忙騎車趕回才藝班,從防火梯大步跨上烹飪教室的樓層。
推開教室大門時,講師正坐在她上課時的講桌旁,她的手機放在上面。
「那是妳的手機吧?」講師說。
葉采薇上前拿起手機,向講師鞠了個躬,「老師在等我過來嗎?」
「我只是在備課。」
她這才發現,講師面前有一口超商裝關東煮用的方型電熱鍋。上面正氤氳著熱氣。「備課?」
「講師也要找時間隨時學習,不然怎麼有新東西教你們?」他掀開鍋上被水氣浸潤的木蓋,一股熱氣帶著湯頭、食材的香氣升騰,「妳趕來這裡,應該肚子也餓了吧?要不要吃一點?」
聽到『吃』這個字,葉采薇的肚子『咕嚕』響了一聲,她遲疑了一下,「可以嗎?」
講師拿過一副碗筷,「請。」
她接過講師遞來的碗筷,米血、黑輪、魚板、蘿蔔夾了滿滿一碗,坐在桌邊大口吃了起來。
「我聽我們組長說,以前警局門口有一個騎三輪車賣關東煮的老人家,他們每次加班,宵夜都會在警局門口吃關東煮。」過了好一陣子,她才將碗筷放在桌上,「我以前也吃過超商的關東煮,還以為當時組長應該是太忙了,所以吃什麼都覺得好吃。」
「或許吧。」
「不過今天吃過老師的關東煮,才發現當時組長說的,可能是真的。」葉采薇問:「老師是怎麼做的?」
「煮關東煮沒有什麼技巧,」講師說:「我只不過先針對每樣食材的特性各別處理後,才把它們放在同一鍋裡而已。」
「這樣而已?」
「這說來話長了,以後有機會再教你們,」講師說:「我今天還放了點滷豬腳,聽說有膠原蛋白,想吃嗎?」
葉采薇點點頭,正要將碗遞給對方,端碗的手卻停在半途停住。
『我只不過先針對每樣食材的特性各別處理後,才把它們放在同一鍋裡而已。』
這句話就像投進湖裡的一顆石子,激起一圈圈漣漪般,讓她的腦海浮現一幅幅畫面,逐漸串成清晰的景象。
「怎麼了?」講師的聲音響起,將她拉回現實。
「抱歉,我臨時想到有事要回警局處理,先走了。」她連忙拿起手機丢進提袋,起身點了點頭,「老師,謝謝。」
「碗筷放著就可以了,」講師望向她,「妳還好吧?」
「再好不過了。」她轉身朝講師揮手,才走出教室。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29內容數
『殺很大暴力警察』跟『美麗東方女奴』的組合, 橫跨非洲和香港的異國犯罪冒險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