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城

2023/04/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香港舊區 by Mstyslav Chernov
醒覺未曾聽到那城內樹上那鳥兒的嗓子
醒覺是場不太漫長的夢
早上走在路上,有點冷清
春眠未曉似乎是等待那看不見的人
城裏住滿不同的人
卻碰不到想找到的那個人
未見那片天空鮮有空朵
未見晨曦照在大地
是怎樣的一個晚上
讓睡倒的人不再容易走來
堅持抵不過夜長
怠倦居然纏繞不休
早上走在路旁,有隻黑貓
聽說是特別平凡的日子
才會看到路旁的景象
今天的我還是平凡
今天的我夢是未醒
我走到那門之外
看透那叫我難以明白的世界
___________
後記
睡在城中的是怎樣的男子?
是貴族?是遊人?
他可是個最優秀的演者,有最多重的身份
他可是個最佳的觀察者,總是站在目光最俐落之處
四月是個怎樣的天氣?有很多值得懷念的人和事
看不透於是上路
變了的世界在他們眼中還是簡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4內容數
小小的閱讀造就強大的影響力。讀到感動的書,就分享;讀到打動我的想法,也分享。互動的時代,雙向的信任和創作,相信文字可帶給創作者向讀者瞬間的自由。無私的分享成了習慣,可造就遠大、宏觀的視野。把想像捉緊,寫出最真實的觀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