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美食之名:街口的關東煮-9

2023/04/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華安童推開烹飪教室正門,講師坐在課桌旁,面前的關東煮鍋正冒著水汽。
「我的部屬告訴我,這裡有好吃的關東煮,所以我過來看看。」華安童說。
「我搞不懂你是要部屬來學做菜的,還是讓她來挑戰當大胃王的,」講師說:「她個子雖小,吃得可不少,所以我另外煮了一鍋,先坐下來吧。」
華安童在鍋子旁坐下,講師盛了一碗,跟筷子一起遞給他。
華安童拿起筷子,夾起魚板咬了一口,忍不住抬起頭,「這是 - 」
「聽她說,你好像還念念不忘這家關東煮的味道。」
「那個老伯不是被兒子接到美國去了嗎?」
「是啊,當時老伯中風被送到醫院,他在美國上班的兒子花了一個多月才辦好手續,急都快急瘋了。我那時沒什麼事,就在醫院照顧他。後來兒子接他到美國時,他在機場塞給我一本破破爛爛的小學作業簿,回家後打開一看,裡面全是他老人家過去騎三輪車開業時,自己研究出各項食材的處理方法之類的。」
「這樣啊 - 」華安童又夾了一塊黑輪,「 - 您是怎麼知道的?」
「蝶古巴特、押花、皮雕跟陶藝,都是需要特殊材料的手工藝,我猜想她們四個人應該都去過『巧作』,有可能因此認識變成朋友。」講師向後靠在椅背上,「而且安恭直的腦袋被泡在酒精裡、手腳有刀傷、軀幹被燒成焦黑。巧的是蝶古巴特會用到酒精,皮雕跟押花都會用到刀剪,陶藝也有用到燒製作品的窯爐。」
「那為什麼她們上門時,安恭直已經死了?」
「如果安恭直是被她們殺害的,支解屍體時一不小心會搞得到處都是血,鑑識組在清理現場時就會發現了。但假使她們上門時,安恭直已經死亡一陣子的話,因為心臟不再跳動,流血的情況不會那麼嚴重,只要拖到像浴室那種方便事後清理的地方,應該還在四個女人可以處理的範圍。」講師停了停,繼續說道:「尤其她們四個人當時都相當憤怒,女人的友情跟憤怒,有時真的不是我們男人想像得到的。」
華安童笑了笑,「安恭直為什麼會自殺?」
「如果到處坑矇拐騙,最後還要跟朱子材那種高利貸借錢,到頭來甚至還不出來,很多人都會想自殺的。而且他欠下的還是一百多萬。 - 對了,聽說你那個部屬跑去掀朱子材的事務所,還把朱子材嚇壞了?」
「是啊,連我也嚇壞了。 - 那為什麼她們四個人可以進出安恭直住的大樓,沒有被保全跟其他人發現?」
「你還記得以前那個小模死在飯店套房的案子嗎?一開始我們也想不通,那個小模是怎麼進入飯店頭等套房,沒有被其他房客跟工作人員發現的。」
「您的意思是 - 」
「像那種住戶都是名人的大樓,很多都有獨立的密道跟專用電梯,讓名人出入時不會遇到追花邊新聞的記者、討人厭的工作人員、甚至是住同一棟樓的事業競爭對手。安恭直應該也是看上這一點,才會花大錢住在那種地方。她們之中應該有幾個以前跟安恭直回家過,才會知道怎麼進出不被人發覺,甚至連大門鑰匙都有。」講師給自己盛了碗湯,啜了一口,「不過要確認可能會相當困難,畢竟要是大樓管理業者承認有密道,大樓就可能會失去賣點,還有收取高額管理費的理由了。」
華安童也給自己盛了碗湯,「對了,局長要我問您 - 」
「想吃豬腳嗎?我放了幾塊滷豬腳進去。」
「關東煮裡怎麼會有 - 」
「夏安曾經說想吃豬腳,說可以補充膠原蛋白。說到蛋,小璇年紀太小吃不了雞蛋,那時我還特地煮了鵪鶉蛋 - 」
「 - 那件事已經過去了。」
「你到我這個年紀就會知道了,」講師的目光落在鍋中,「有些事,是永遠不會過去的。」
「是嗎?」
「我曾經是在失去一切時,被這間料理教室拯救的人,在安頓好這裡之前,我不能回去。」他望向華安童,「你不也是被葉師父的道館拯救過嗎?所以你才會送她到這裡。」
「她就麻煩您了。」
「結婚時請我喝喜酒就行。」
「我們不是 - 」
「話別說得太早。 - 要再來一碗嗎?」
「嗯。」
(全文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29內容數
『殺很大暴力警察』跟『美麗東方女奴』的組合, 橫跨非洲和香港的異國犯罪冒險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