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紅紋粉蝶相遇

2023/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蝶翅合攏起來,紅色的、黑色線條勾畫出鵝黃的典雅,那是紅紋粉蝶美麗的蝶衣
從三地山南山下山的途中,陡降的山路,一步一步踩著山徑的落腳處,深怕一不小心就滑倒,經過第三個休息處後,休息片刻後繼續下山,沿途我看見大鳳蝶在不遠處訪花,心想:「如果牠飛低一些些,那我就可以將牠入鏡收藏。」繼續踩著輕鬆的步伐下山,一會兒,我看見了一雙雪白翅膀的蝴蝶,翩翩然在眼前飛舞,我靜靜的看著,咦,我看見白色的翅膀透出黃色、紅色鑲間的光彩,好美的飛姿,我期待牠可以停在葉片上,像一位舞者累了,在椅子上休息,我順著牠飛舞的路線,牠就停在不遠處的葉片上,蝶翅合攏起來,紅色的、黑色線條勾畫出鵝黃的典雅,那是紅紋粉蝶美麗的蝶衣。
有時造訪一座山,總有驚喜,總有期待,往往驚喜總在不經意的眼前,這份難得的相遇
牠一副悠閒自在停在葉子上,彷若是自然畫作在眼前呈現,這自然相遇的過程,讓我覺得不可思議,有時造訪一座山,總有驚喜,總有期待,往往驚喜總在不經意的眼前,這份難得的相遇,在南台灣的我可以擁有,北台灣少見牠的蹤跡,一般分佈於低、中海拔山區,台灣中、南部較多見;也有人稱呼牠是白豔粉蝶,這「豔」應該是牠擁有黃色襯著紅黑色的翅膀吧!尤其是那黃的漸層,是獨有的特色,這美麗的蝶影,所以名稱中有個艷字,相較於白豔我更喜歡紅紋的名字,有紅色的襯托,更顯鵝黃的典雅。
220717三地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ong-Li
Tong-L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