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情人 her 電影推薦 】AI可以取代人類當我的情人嗎?

2023/04/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雲端情人 her電影海報
雲端情人這部電影芙蓉已經聽很多人推薦,
加上最近AI話題太夯了,不只工作要被AI搶,
連情人都被AI搶走了,
因為最近人越來越寂寞嗎?
大家看完心有戚戚焉?
最近終於看完它,
要來寫心得,
關於這篇文章心得我瀏覽了一下,
大家都寫得很好,

探討了寂寞,愛情本質 ,失去等等...

一個寫得比一個還玄,越來越哲學思考,
一度想說我還要來寫嗎~~,
但我就是以我的角度,很單純地來探討,相信經過一 翻思考後會有所收穫,

雲端情人這部片,有著未來科技的背景,

芙蓉平時最喜歡看這種關於未來科技的各種想像的電影,
像是netflix 黑鏡系列我幾乎都看過,
想像著原來還有這種可能,想像著這種科技曾經在我腦海裡浮現過!!
而雲端情人就是AI情人,
我還真想過乾脆來個AI情人,

它懂你的喜好,你的厭惡,知道你什麼時候需要什麼,而且不會對你有負面情緒等等...,

畢竟跟真實的人相處,
不管是自己或對方都需要耗費大把的精神力,
人都有優點與缺點,

正因為這些優點與缺點把我們糾纏再一起,

如果沒有這些是不是就沒有這些後續的故事,
男主走不出婚姻失敗的陰影
故事男主走不出婚姻失敗的陰影,
婚姻中他期望著妻子照他的模樣活著,
忽略了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
讓自己的慾望加注在對方身上,

到底有沒有理想的另一半?

我們在找與我們相似的,我們需要的,
好讓自己在一個舒適圈裡生活,
而如何拿捏那個度,
讓自己的期待符合現實,
而非不切實際的幻想,
男主與前妻
男主與妻子相約簽屬離婚協議時,
知道了男主居然是與AI在交往,
相當生氣,
認為男主最後還是在逃避問題,
還像個嬰孩,
無法去包容理解,
男主與AI在交往
而最後AI情人也因成長太快,
與男主的步調越來越遠而離開了男主,
也讓男主醒悟自己與前妻的過去,故事最後在寫給前妻的信做結尾,
「親愛的凱薩琳:
我近日一直在反省自己有許多需要跟妳道歉之事,一如我們在彼此身上留下的傷痕、我先前責備妳的一切、我希望妳成為我想像中的人或希望妳對我說的話等,對此我深感抱歉;我會永遠愛妳,不只因為我們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夥伴,更是因為妳讓我成為現在的我,我希望妳知道,妳永遠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對此我很感激,無論妳日後會成為怎樣的人或身在世界上任何一個角落,我都會給妳我的愛,而妳將是我一輩子的朋友。
愛妳的,西奧多」
親愛的凱薩琳
每段感情不管成功還是失敗,希望都能從中知道些什麼,
慢慢地去調整自己,
體驗這場人生,
我們不去強求一定要怎樣或一定不要怎樣,
爭取能夠爭取的,
反正最後大家都化為塵土,
太過執著,豈不是自找麻煩,
但又因為自找麻煩才有這些故事,
繼續體驗人生!
延伸閱讀
芙蓉。訂閱我 一起好好花時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找地方到處花錢,揮霍時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