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內

2023/04/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Warwickshire College/Lanchester Polytechnic , 現已遷拆。 (網路圖片)
一句書中自有黃金屋的成語,不知是多少華人學生讀書的目標,自己也不例外。雖然不是愛財富,但也要面對將來找工作的現實,所以就像多數的海外學生一樣,我選修的科目都是數理化等,英國文學只算是額外科目。所讀的學校佔地面積很廣闊,主樓是行政辦公室,禮堂、飯堂和學生社,課室很多都是坐落在不同角落的活動小屋,上不同科目的課往往要走很多的路。此外校園內另一幢大樓是屬於鄰鎮的理工學院的分校,所以男生佔了九成,他們不是讀工程就是讀電腦等,女生寥寥可數,於是在讀大學預科的女生很自然成為他們追求的對象。
我選修的科目,除了生物科之外,學生也都是男多於女。化學和物理科班裏,連我在內就只有四個女生,兩個來自香港,另外兩個是一對伊朗姊妹花。化學科的老師是脾氣很差的中年婦人,穿著也很古怪,常喜歡用鮮豔的顏色來配搭衣服,但不得不承認她教導有方,以前自己最厭惡的科目也變得喜歡起來,後來成績也出乎預料的好。這個叫 Miss M 的老師真的很兇,不知道她是否特別討厭從伊朗來的學生,一次他們上課時太喧嘩,她不作一聲,憤而出力把手中的粉擦向他們飛過去,從此以後那班男生也不敢造次。但是對於她另一次的極端行為,我實在不能認同,當著全班學生面前,她居然一邊責駡一邊把一份用波斯語寫的功課撕成碎片:"這裏是英國,不會寫英文,返回伊朗吧!"若是換成今天的社會,這個老師除了會被革職外,肯定還會被起訴仇恨罪,不過這發生在上個世紀的歧視,英國人還是選擇故意看不到吧?
上生物科的課卻又是另一番景象,女生比例是倒轉來,男生可能只喜歡數字和方程式,拉丁學名太難記了,所以很少修讀這科。 班裏只得幾個英國男生,伊朗和亞洲來的男生一個都沒有。這次老師卻是個男的,金髮藍眼睛,長有八字鬚,愛說笑,有點輕浮,很受印度女同學的歡迎,但我總覺得他缺乏了做老師應有的穩重,所以不太喜歡上他的課。時常跟我坐在一起的莎妮塔,偏要在我面前常常提起他,聽得我真的煩死了,也許這個老師便是她的夢中情人吧?,後來學期還未完結,這個印度女孩子告訴我她要結婚了,不能繼續學業,我不禁替她難過,原來身為印度女子是這樣的不幸,自己的將來完全沒有自由選擇的權利,她很委屈的向我說嫁給誰也不知道,一切都是父母的安排,就這樣一個少女的夢便被破滅了,真是可憐又可悲!
除了這個年輕的生物科老師之外,印度女生花痴的對象還有幾個長得高大的香港男生,她們喜歡往圖書館裏走,為的就是找機會接近這些哥兒!可是這些理科生卻毫不領情,還挺嫌棄人家的一身咖喱味,老遠見到這些花痴不是即時失蹤,就是找我們女生做擋箭牌。話說這些亞洲男生卻愛撩洋妞,但英文不行,於是便走來撩同鄉女生,由於我喜歡埋堆在大咧咧的女同學當中,那些男生也不太敢招惹我們, 後來有一個新來的台灣女孩子,她長得漂亮文靜,很快就成了他們的追求目標。
"看看人家多麼溫柔,你們都要學學人家嘛,不能總是兇巴巴的一副樣子,說話粗聲粗氣的!" 他們尤其愛跟一個很大只的女生抬槓,除了因為她對這些男生毫不客氣之外,考試前還在追看電視劇的她,數理科的成績居然比他們好,氣得一班男生咬牙切齒。後來這個女生很輕鬆的考入南部的大學攻讀電腦,是早期少有的女性科技人材。其實這個女生也很擅長做女紅和烹飪,是個才女,也有她溫柔的一面,很會哄逗小孩子,但奈何大部分男生多喜歡嬌滴滴的,或是漂亮動人的女生,這是個只看外表的世界!
雖然在校內的日子是嘻哈的渡過,但也會很認真讀書考試,至於在校外的生活,算不上多采多姿,但過得輕鬆,無憂無慮,下一篇會繼續。
95會員
87內容數
歡迎來喝茶吃餅,談天說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