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竟遊戲》009-止境玩家

2023/04/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相比於陳諒言的冷靜,麻芷萱可是被嚇得六神無主。但她並不像尋常女子一般尖叫不斷,而是拼命按住自己的嘴巴,死命保持安靜。
  看在陳諒言的眼裡,他似乎有些明白,身旁的這個女孩也有著專屬於她的故事。
  順利控制住車子之後,他移開司機的身體,從照後鏡的倒映上看來,似乎正有一個男人慢吞吞地走向他們。
  「麻子,待在車上不要下來。」短暫地囑咐過之後,陳諒言翻身跳下車,向那身穿西裝褲的男子緩緩靠近。
  那是一名髮線漸高,鬍渣滿臉,穿著老舊西裝褲的中年男子,他雙手一攤,古里古怪地說道:「咦——好奇怪喔,我應該是有射中司機的啊。」
  「為什麼攻擊我們?」陳諒言並不搭理對方的狂言,矮下了身子質問道:「那是冰錐術吧。」
  「看你的姿態,也是止境玩家?」那男人嘻嘻一笑,「哎呀不對了不對了,你知道那是什麼技能,我問這個也是白問嘛。」
  對話沒有交集,陳諒言登時眉頭一緊,「你有什麼目的。」
  「目的?」那男人誇張地笑歪了腰,並不十分整齊的襯衫隨著他的大動作從褲頭拉扯出來,「哪還能有什麼目的,這世界無聊死了!像我這種辭掉工作,堅持在遊戲裡打拼的人,遊戲結束了就跟死了沒有兩樣啊!結果你看啊,『邦妲音』最後送給我們的技能竟然可以用耶!我們玩家沒有死啊,靠『止境技能』幹翻這個狗屁社會的機會來了!」
  只見男人左手四指併攏,直指向陳諒言,拇指在手掌上一推,隨即不應該存在於現實世界的魔力武器就這樣憑空成形,激射而來。
  陳諒言是曾經名為「初獅」的老練玩家,早在打照面的時候,他就已經依循在遊戲裡養成的習慣,壓低了身子準備隨時閃避射來的魔法投擲物。
  冰錐飛射的速度其實並不算快,除非偷襲,否則很難在真正意義上對有所準備的人造成傷害。對於沒玩過遊戲的普通人而言算是殺招,對初獅卻絕對不是。
  「冰錐術的CD時間是30秒。」閃過冰錐之後,他一面衝向恐慌的男子,一面說道:「就憑這個連射效率如此差的技能,你休想……」
  然而就在這個時候,他立刻注意到男人的另一隻手上握著尋常老百姓不會有的東西。
  那無疑是把警槍。
  也幾乎是完全不假思索,陳諒言一個側步便往最近的汽車躲去,連續開槍射擊的聲音響起,那中年男子想也沒想過,眼前這位年輕的男人身手與反應竟是快得無法想像。
  一輪胡亂射擊,警槍內的十一發子彈就在慌亂之際打了個精光,看見那後定的滑套,他是又氣又羞,「啊幹!子彈全浪費掉了!你這傢伙,就算在現實世界裡也太習慣戰鬥了吧?你是什麼東西啊!」
  「我只是個『止境搬運手』,你也敢自稱資深玩家的話,不會不知道這遊戲的黑暗面吧。」陳諒言躲在汽車後面琢磨著反擊時機,淡淡地說道:「除此之外,我也就是個拳頭師的學徒而已,沒什麼特別的。」
  「拳頭師?國術館的推拿師傅?你他媽少騙人了!」失意的中年大叔大吼大叫地罵道:「做推拿復健的人怎麼可能有這種身手?唬爛!幹你媽的,每個人都瞧不起我!我的冰錐又可以用了,你等著受死吧!」
  為了可以確實命中,那失業肥男凶猛地向陳諒言所在的汽車撲了過去,冰錐猛烈射出,卻又是撲了個空。
  本應有人藏身的地方,竟是連個人影都沒有。
  「找我嗎?」
  聲音從背後傳來,他猛地轉身,只見陳諒言木著一張臉,手上有著已經重置滑套的警槍。
  「咦?怎麼……」仔細一看,以冰錐殺警之後奪來的警槍不知何時已不翼而飛,「你這渾蛋!你幹了什麼!」
  「我不需要告訴你。」未明底細之前,陳諒言決定隱藏他使用過主動技能「瞬止」這件事,「你只需要知道,如果停止攻擊,我可以放你一條生路。」
  「哈!就憑你那沒有子彈的槍?老子剛剛把子彈全打光啦!」絲毫沒有要停手的意思,中年男人像是發瘋一樣再次朝陳諒言撲了過去,「只要把你扭倒在地,十幾秒之後,我還是可以近距離把冰錐插進你那瘦巴巴的……」
  於是火藥的轟鳴聲響起,槍口冒出的硝煙,說明了手槍的破壞力毫無懸念。
  肥胖的身軀在冒煙的槍口之前緩緩癱軟倒下,陳諒言沉默地靠近那男人,一面拆走他腰間的槍套,一面淡淡地說:「看樣子,我的被動技能『消耗品自然恢復』也真的有用啊……」
26會員
390內容數
存放九方思想貓的網路小說篇章,供希望在文字當中取得一些樂趣的讀者發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