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威注音輸入法」的強大之處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在繁忙的出差旅途中,我深刻感受到 Mac 內建注音輸入法的「笨」,嚴重影響了工作效率。受不了內建輸入法的笨,我在高鐵列車上直接上網搜尋「Mac 注音輸入法推薦」,看到了一款號稱在功能多樣性方面最強的第三方免費 macOS 系統專用輸入法「威注音」。
威注音輸入法經過設定之後,不但能夠貼近 Mac 內建注音輸入法的操作方式,轉換成本較低,選詞邏輯也比內建輸入法好很多。不過,我覺得威注音輸入法真正強大之處,不光只是豐富的功能,開發者的熱情與積極處理問題的態度,才是這套輸入法值得讓人一試的關鍵。
事情是這樣子的,威注音一直以來有個困擾我的 bug,那就是只要我使用了內建的表情符號面板輸入任一個 Emoji 之後,輸入法程式就會出現故障,有時甚至是完全無法打出中文字,只會出現一大堆注音符號(詳見影片)。
為此,我在威注音的網站上找到了開發者的 E-mail,並依照網頁上的指示,於 4 月 15 日星期六中午 11:09 提供相關資訊以及螢幕錄影,供開發者釐清問題。
當我將信件寄出,不可思議的是,兩分鐘之後的 11:11,我便收到了回信,開發者於信中告知我「我手頭沒有Apple Silicon機種,恐無法重現該故障。但我這週會抽時間調查一下。」
我心想「太好了,我的問題馬上就得到了回應!」於是便開心地準備去吃午餐。
正當我在享用午餐的時候,11:57,信箱通知又跳出來了,這時開發者說:「我這邊已經成功重現該問題⋯⋯計畫在五天之內推送新的版本、以修正該故障。」
到目前為止,我深深被他的高效率所震懾,也感受到他對於維護這項專案的細心與用心。
接著,下午 3:25,我又收到了開發者的來信,這次他告訴我「該故障已再次解決」,並請我前往 GitHub 下載最新版輸入法程式。
我跟威注音輸入法開發者「孫志貴」先生的信件往來
從我提出問題,到他解決、上架程式,只花了不到半天!這份效率、以及解決問題的精準程度,我想是所有大企業都望塵莫及的。
不只是威注音,我相信要把任何事情做到極致,「熱情」絕對都是不可或缺的要素。雖然這位開發者來自中國,但是他對輸入法品質的堅持,相信不會輸給以注音為主要拼音方式的台灣人,再加上這套輸入法的程式碼都有公開在網路上,資安經得起考驗,因此特別想將威注音輸入法推薦給各位 Mac 使用者。
現在,除了小麥注音、Yahoo!奇摩注音輸入法,Mac 使用者又多了一個選擇了,真是可喜可賀!
後記:寫完本篇文章之後,我寫了一封回信給開發者,再次感謝他的積極協助,並將本文連結傳給他參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19內容數
屬於小柏的城邦,他在這裡做自己的主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