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五歲之穿衣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今年就要三十五歲了。
還記得我二十八歲的一個微小目標,就是我希望我接下來購入的衣服必須要讓我穿到三十五歲也不突兀。說實在的,這個願望有點抽象,原因是,我們知道什麼是OO歲的樣子嗎?或是我會提早知道,我OO歲會是什麼樣子嗎?
就在臨近三十五歲的半年前,我可以回答的是,其實沒有所謂的「三十五歲的樣子」這件事。
但保留一個心思作為購入衣物的標準,確實是有點意思的事。
當時有這個標準,只是希望自己即使是放膽嘗試各種穿衣風格,也不要因此花上太多不必要的學費,所以附上了一個購入門檻。
大概是三十二歲左右的時候,這個門檻就有點鬆動了,一來是我隱約意識到距離三十五歲越來越近了,然而三十五歲有沒有一個很明確的樣子呢?這個疑問漸漸不證自明。二來是這幾年對美感的累積,打開視野以後,有時反而造成了選擇上的困難XD
所以情況就變成了,三十五歲沒有一個明確的樣子,但發現適合而且喜歡的風格變得多元。
以下是目前想到的一些趣事和發現的紀錄:
1.有一陣子很密集地去UQ、無印良品、ZARA、H&M,其櫃位在各大百貨公司的樓層及位置都無須查閱說明即可直接到達,有次朋友一起去,問我怎麼跟走廚房一樣我也才驚覺XD
2.培養出平價品牌在質料及定價(如果之後有折扣能優惠到哪裡)的敏銳度。如果有別出心裁的款式和質料搭配,一定要在第一次折扣就下手,但我就是很愛拖到開始斷碼的優惠價還想繼續等一波下殺,再安慰自己賣這麼好還會出第二次的。殊不知,第二波再出的幾乎都像是價格不變質料卻變差的平替款...有時質料變差還不只是舒適度變差的問題,視覺上也會增加小細節的缺失(最常見的就是失去挺度或光澤感)。
那種心情有點像是路口轉角以為看見初戀情人的背影,一時心喜,上前衝去拍肩膀,才發現認錯人那般尷尬與失落...
3.因為喜歡試穿,所以就像蒐集神奇寶貝圖鑑一樣,本來不能想像的款式與版型,需要試穿才能評估合適度的漸漸變少。
4.因為圖鑑擴大,所以對圖鑑裡剩下的不明問號有了比以往更多的好奇心,不太敢嘗試或想像的風格搭配也產生了興趣。於是發生了上述說的選擇困難XD
5.好的長版外套除了修身,也能營造出和以往不同的氣場,算是很快速而值得投資的項目。但可能也是因為如此,有時候反而會透露出氣場不太一致的細節,好比說鞋子或飾品搭配不起來。所以可以先選定好外套,依照外套的風格再去做細部的搭配。
不知道四十歲的時候我會是怎麼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6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