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複

2021/05/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總有些什麼就這樣掠過心上,那種比起現在的清清淡淡更為熟悉的,情緒一遍又一遍地重複與浸泡。
  而我就這樣放著讓他流走。
  夏天來了,上班路上的稻田依舊,麥穗開始變得金黃。二十幾歲不曾體會到年復一年的重複有什麼可貴,現在卻深深感覺,我可以開始擁有重複的幸福。我不再惶恐了,喜歡的電影可以看第二遍第三遍。勾針一次一次穿過的時候感覺像念珠在指尖滑動,我沒有停止,沒有去想前一針跟下一針,我只有數著針數對不對。
  當然,當一個人體會到萬物的流動,擁有就會成為一種假象,但如果當下的擁有就是永恆,就是那一刻確實發生過。如果記憶是座牢籠,那也是因為那一刻確實發生過,如果想要留住一切,就會成為牢籠。
  我也有點明白,其實此刻還在這裡說明或是自我爭辯些什麼,都是不夠超脫。無妨,如果我的人生有需要,我自然,就會往那裏走去的。
  生命總是比一個人更為明白人的需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6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