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極簡到極致》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個問題想了很多年,我在這家公司做了十幾年,工作也很輕鬆,但總覺得哪裡不對勁。我也想成長,你認為我該辭職嗎?但萬一辭職了,找不到其他工作怎麼辦?」
「這問題困擾你多久了?你認為自己最晚什麼時候必須決定?」
「我也不清楚,其實也不是非解決不可的事,但只要一有空閒,腦袋就會蹦出這樣的困擾。至於最晚到什麼時候,我也不是很清楚。」
在職場上,有一種沒有明確時間底線的「選擇假象」冏境,只要在同一個崗位工作久了,幾乎都會產生這樣的想法。如果你的決策既不緊迫也沒有時間限制,建議找個朋友傾訴,緩解一下由於不滿現狀帶來的壓力和焦慮即可;如果你最後能說服自己不做決定,那也是一種選擇,這說明你目前的狀態是自己能夠接納的。不妨給自己找點有趣的事情豐富一下生活。
還有另一種選擇的假象,就是你其實並沒有決策權。例如,主管找你談話,說要把你的職位進行調整,讓你從事其他職位的工作,你擔心的是不知道自己適合哪個職位。實際上,這不是選擇問題,更像是個適應問題。
如果說「自律」會帶來「自由」,那麼「能力」也會帶來「選擇」。
什麼是職場上極致能力?要如何做到?
首先,你要以自己的天賦或優勢為出發點,而非只考慮興趣。接下來,你可以從本書的許多案例,找到實用的建議和技巧,找到職場極致的路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1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