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竟遊戲》010-不祥的預感

2023/04/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重新回到卡車旁,陳諒言小心將司機的屍體拉下車,隨即重新開動已經受損的卡車向市區前進。
  「發生什麼事了?」麻芷萱依舊抱著大腿,以略微顫抖的聲音探問,「我聽到槍聲,剛剛攻擊我們的人呢?」
  「暈過去了,我沒有殺他,光是開槍的動作就夠嚇昏那種傻瓜了。」陳諒言苦笑著將手槍放在排檔桿座旁,「小心點,這玩意現在歸我,就有了被動技能的特質。」
  一談到跟遊戲技能有關的事情,麻芷萱的精神總算好了些。
  「喔……我懂了,又是一個冷門技能,『消耗品自然恢復』。」麻芷萱像是心領神會地答道:「消耗性的物品每三十秒會自動恢復一個單位,直到全身的東西回滿為止,但是無法指定身上的哪一種消耗品。《未竟止境》裡的消耗品多得不可思議,人物背包又沒有限制攜帶數量,每個人都有上百種消耗品在身上的情況下,這個技能當然會被當成廢技,不太會有人真的為它浪費寶貴的技能欄位。」
  「我們都是重度玩家,麻子妳這麼瞭解,我可不意外。」陳諒言一面聞著難聞的血腥味,一面開著車,「在遊戲裡,這可以說是廢技中的廢技,但換成在遊戲外呢?看上去可有用了,我什麼都不用管,三十秒後又是一個新的彈匣。」
  「到頭來,你不管主動還是被動技能,都選了一個在遊戲裡頭看起來像廢技,但走入現實生活當中卻相當有用的技能……簡直就像你早知道一樣。」麻芷萱望著陳諒言腰間的槍套說道,語調裡還有少許揮之不去的驚疑。
  「很害怕嗎?」陳諒言的眼光並沒有向她掃視,而是望著前方綿延不絕的道路,「怕的是現在這個不正常的世界,還是我?」
  「可能都有。」麻芷萱的聲音顯得有些不確定,「遊戲技能可以使用,這件事情,當然也讓我有些無所適從,但是眼下更讓我覺得不安的事情是……」
  「讓我猜猜,是『初獅看起來對這種異常的世界反應很快』對吧。」
  聽到陳諒言不帶情緒的詰問,麻芷萱只是重新將臉蛋埋進雙膝之間,並沒有答腔。
  「這當然也不能說妳不對,反過來說,妳會覺得害怕是對的。」陳諒言喃喃說道:「畢竟,我適應得也太快了。」
  適應的速度太快了,對於這個忽然變得需要打打殺殺的世界——雖然後話沒有說出口,但他心裡十分明白這對一般人來說是非常詭異的事,就算沒有親眼看到他和胖大叔之間的戰鬥,麻芷萱也能夠查覺得到異常。
  儘管在《未竟止境》當中,魔法、槍械、冷兵器都可以選用,但那把放在排檔桿旁邊的警槍,不必刻意拿起來掂量,也能夠看得出來那股既生冷又沉重的金屬質地,是非常道地的殺人武器。
  然而陳諒言不僅在遊戲裡面用得順手,在現實世界當中也使得非常自然,彷彿他經常面對這類的生死關頭一樣。合帶國老藤市可不是什麼狼蟲虎豹、危機四伏的地方,他卻對此表現得習以為常。
  隨著他們離工業區越來越遠、市區越來越近,道路被「止境技能」破壞的痕跡也處處可見。扭曲變形的汽車,人去樓空的矮房掠眼而過,「簡直就像是在遊戲裡面一樣。」麻芷萱不自覺說道。
  「真的,不過對我來說,還是『比較不真實』的遊戲裡比較好。」排檔桿前的手槍依舊散發著剛剛射擊過的硝煙氣味,和駕駛座上的血腥味混在一起,令陳諒言腦袋更為警醒,「但妳也看到了,電視新聞裡面的景象,那個記者後來不知道怎麼樣了。」
  聽了他說的話,麻芷萱表情沉痛地點了點頭。
  《未竟止境》的玩家附著度一向很高,有太多人是像陳諒言、麻芷萱一樣放棄生活中絕大多數的事務,專心一意投入到遊戲當中。而像他們這樣的人,從沒想過回歸現實世界的這一天會來得這麼快。
  更別說是沒玩遊戲的人了,《未竟止境》的一部份虛擬,怎麼會在現實世界裡成為新的規則?
  許多想法在陳諒言的腦中迴盪不去,他牙一咬,心裡有種不祥的預感。
  這一切現象的背後,肯定有什麼原理在運作著,但現在的他卻沒有任何頭緒能整理出端倪。
  「初獅?」
  溫柔的聲音將他從思緒之中帶回現實,那是麻芷萱以擔心的口吻在呼喚著他的遊戲ID。
  在這個當下,自己究竟是她暫時依靠的男人,還是血盟「薄雲會」的可靠盟友?他回以一個笑容,卻是有些不及細想。
26會員
390內容數
存放九方思想貓的網路小說篇章,供希望在文字當中取得一些樂趣的讀者發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