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協助生成小說-車大明穿越記 20-21合集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AI協助生成小說-車大明穿越記
20 買房
梅香走進茶室,看到車大明正坐著在喝茶,又福身一禮。儘管劉九姨這幾個乾女兒才十五、六歲,但自幼身在風月之地,跟劉九娘學的又是花魁妓子以色藝侍人的勾當,就算車大明現在身上穿的比平常進園子的豪門家奴還差,但乾娘說是貴客,自然就是要用伺侯貴客的態度接待。
車大明身為一個現代人,只在電視劇中見過這種禮節,上次穿越平湖,所見到也都是漁民,沒有人跟他來這套,乍然受到了這樣古禮,倒是手足無措,連忙起身鞠躬回禮,結果梅香也嚇了一大跳。身為青樓女子,固然打扮的光鮮亮麗,但所接觸的客人,乃至上街買東西,碰到販夫走卒們,眼神裡多半也是帶著輕賤之心。對她的行禮,大多都是微微頷首或拱拱手就算回禮了,沒想到這個車公子居然鄭重其事的回禮,真令梅香心中大受感動。忙道:「車公子,奴家受不得如此大禮!亅
車大明呵呵一笑,尷尬地說:「沒關係、沒關係,禮多人不怪嘛!」

梅香自小伺侯客人,知道這些男人大多只有在面對著乾娘或幾位頭牌娘子時,才表面上裝作彬彬有禮,實則都把她們當成玩物。今天只和車公子這短短一禮之中,卻感受到了對方平等對待之感,那股男女平等的氣息,彷彿一縷冬日的陽光,照射到她的心底,讓她忍不住由衷的笑了起來。
「車公子,你是從那裏來的?」梅香好奇地問道。
車大明微微一笑,(將編好的來歷說出):「在下祖上也是大明人士,當年隨三寶太監下西洋,而後便留在南洋定居,如今聽聞大明重開泉州市舶司,南洋各地海商皆躍躍欲試,想到大明賺大錢。我也因緣巧合得到了這一批巧奪天工的玻璃鏡子,故而也冒著九死一生的風險(穿越時空的風險),前來踫踫運氣。」

梅香聽了,更加驚奇了,「原來這個鏡子的來歷還有這麼多的學問啊,車公子真厲害。」
車大明聽了梅香的讚美,心裡也不由得覺得暖洋洋的:「妳叫梅香是吧?別一直叫我車公子了,平常大家習慣叫我小車~~(看了一眼感覺大約國三、高一大小的女孩)~嗯~妳叫我車大叔~~不行~太老了,我有點吃虧,叫車大哥就好。」
此話一出,梅香聽了反而忸怩起來了,因為此時叫家中兄長,通常直接叫阿兄或兄長,至於哥哥或阿哥,通常用來叫情郎。但見車大明神色自若、目光誠懇,不像是借機吃豆腐的風言風語,也因車大明的誠懇和寬和,她便紅著臉輕輕的喊了一聲:「車大哥」。
車大明:「對、對,親切多了。坐下來吧。」
梅香坐在車大明旁邊,叫了一聲大哥後,梅香反倒緊張起來,便拿起茶杯喝了一口,隨意問:「你……你覺得和乾娘做生意有賺到錢嗎?」
車大明聽了,打開話匣子般的說:「這個麼~~反正我的成本低,只差賺多賺少而已,最重要的還是先打開通路,現在想想,古時候最注重化妝打扮的地方,應該也就是青樓了,當然大戶人家的婦女也需要,不過兩者之間的通路策略上應該是完全不同的狀況。但在歷史上,各地花魁們都可以成為當時流行時尚的引領者之一,甚至可以改變整個時尚界的方向。我相信對於玻璃鏡子的需求,就算起點在此地,最後還是會慢慢影響整個市場的。」
(車大明不由自主的用市場行銷計畫的口吻說了一堆。身為小工廠的老闆,有時候也常常要打扮整齊,去參加一些新產品發表會,果然被這些公司的行銷人員影響了!)
梅香聽了車大明的話,雖然聽不太懂(因為太多現代術語),但依然微笑著聽完,如同之前王秀才和張秀才酒過三巡之後,辯論「柳絮紛飛」形容春景好,還是「漫天花舞」用得妙,她這個清倌人只要負責美美的微笑就好。

就在這個時候,劉九姨從房門走了進來,護院阿土跟在身後端著一盤銀子,
上面有九錠暗灰色的銀錠,看起來是劉九姨壓箱底的私房錢。
看到車大明和梅香坐在一起,微笑著說:「車公子,梅香待客可有失禮之處?」
車大明站起來,對劉九姨笑著說:「沒有沒有,賓至如歸,如沐春風。」

劉九姨笑了笑,說道:「沒失禮就好,車公子,這是十兩一錠銀子九個,您點點。」
車大明乍一看這些銀錠,突然想到,現代一兩約37.5公克,明朝應該也差不多,九十兩大概是三點四公斤,和一支步槍差不多。這次扛著九十兩銀子走兩個小時回時空穿越器倒還可以,下次近千兩銀子可有近三十五公斤,就算可以雇個馬車牛車載運,但財不露白,從房間內搬出搬入非常惹眼,而且劉九姨肯定沒有這樣多的現銀,在四處調借銀子的過程中,肯定產生動靜風聲洩露出去,此時帶著一大車銀子出城,會有什麼後果,車大明可不敢想像,此時終於對「保鑣」這行業產生了共鳴。
要是拿古代銀票回去,價值說不定比上次那些碗盤還低!嗯~不對,收銀子似乎不是一個好主意,應該還有更好的解決方法。
劉九姨看車大明瞪著銀錠發呆,以為他懷疑銀兩成色不足,忙道:「車公子,這些銀兩是妾身多年壓箱底積蓄,成色都是十足的。」
車大明:「不是,在下想到,我賣掉鏡子後,並不是直接拿銀子回南洋,而是尚要採買南洋稀少之物回去再賣,而且如果一切順利,我之後還會再來泉州,這樣的話~~我是不是~~(思考:買個大房子,下次穿越直接坐標設在房子中,可以確保隱秘性。)對~買房子!」
「九姨,過幾天我把剩下的鏡子交給妳,妳也不忙著準備現銀給我,
妳打聽一下,城外附近有沒有空房子要賣,好不好看不重要,空間要大。我想先買個房子,餘下的錢再買些輕軟易拿的物件帶回南洋。」
劉九姨也呆住了,一刻鐘前,原本還想三天內去哪裏周轉一千兩來買鏡子,沒想到現在反而是車大明不急著要銀子了,還要她幫忙介紹要買房,這~~轉變也太突然了吧!
21 認姐姐
劉九姨:車公子,咱們之後在生意上可多有往來,我們就當一家人相處了,九姨就不端著這些虛禮了。既然是一家人,買什麼房子?之後你來泉州做生意,直接來這裡住。泉州城裏的客舍,除了鹽商會館的天字號房,另外的地方我都嫌骯臟,等等我叫阿土跟你去搬行李過來,園子裏客房多,住在這裡多好啊。

車大明心想:(這〈蘇三起解〉裏,王景隆下鄉收債,收了白銀三萬兩,梳攏了蘇三,還住在花魁園子裏。不到一年,三萬兩白銀就床頭金盡,被老鴇趕出門,這房錢比五星級總統套房還貴!我這只值一千兩的鏡子貨款,能抵幾天園子的住宿費,我多住幾天,連貨款都不用給我了~~這青樓的老鴇果然會做生意!)「九姨,你聽說過王景隆王三公子,還是蘇三姑娘嗎?」
「那是誰?」九姨茫然回答。(此時馮夢龍還沒有出生,自然沒有人寫出〈蘇三起解〉的故事。)
車大明:「沒事,之前在南洋聽說過的一位蘇州姓王大官家裡三公子,住在園子裏,一年花了三萬兩啊!」

九姨:(生氣了):「原來車公子是懷疑我想借機賴掉那鏡子錢,老娘那有這麼奸詐!(眼眶泛紅)我~我~(抽噎)~我劉九娘如果這麼會算計,早早就捧出幾個花魁,光賺泉州城裏貴人們的錢都來不及了,那需要開個脂粉舖,五文十文的賺坊間姐妹們的辛苦錢~~鳴~嗚~」
車大明(手足無措):「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只是覺得住客棧比較自在,要談生意時再過來喝茶就滿好的。九姨你開門做生意,我如果住這裡,食宿費用本就要照例付錢的。亅
九姨(瞪了一眼):「說來說去,你還是擔心要付錢,老娘不收你錢,可以吧!」
車大明:「這個、這個~可是我不太適應住到園子裏來。」
劉九姨(又大聲的哭起來):「是阿!這裡是青樓,是綠菊園,合該受人輕賤。你這樣的客人住在這裡怕名聲有損。」
車大明終於領受到女人一哭二鬧三上吊的威力,扶額:「大~姐~(拉長音),我沒有那個意思,OK,我住進來,可以吧!」緊張之下,連英文都冒出來了。
劉九姨(忽然抬頭):「大姐?你叫我大姐?」
「是,大姐,別哭了行吧。」車大明無奈的說。
劉九姨(破涕為笑):「對~弟弟住姐姐家天經地義,我收你當乾弟弟~」
(車大明錯愕:啊~那有這樣強收小弟的~)
「梅香,乾娘收了乾弟弟,妳到灶腳去和老吳說,晚上擺一桌,正式讓你二舅和大家見見面,吃個飯。阿土,你和二老爺回客棧去,幫二老爺把行李搬過來。」劉九姨轉頭吩咐這兩個快躲到門外的人。阿土爽快的應了,但梅香吞吞吐吐的說:「乾娘~車~車~車公子剛剛和我說,他沒有那麼老,叫他車大哥就可以了。」說完,嬌憨的少女臉上泛起了紅暈。
劉九姨久經風月,察覺女孩心事,便說「兄弟啊,梅香叫你二舅好呢?還是車大哥好?」
車大明自幼生長在育幼院,沒有什麼七大舅八大姨的,覺得自己莫明其妙被人叫舅舅太彆扭,便說:「叫車大哥就好,叫車大哥好。」
梅香聽了,暗喜道:「我去灶腳了。」連忙離開。
~~~
(AI的好處,沒靈感時,聊一聊新點子就出來了。)
(名詞解釋:
A:梳攏,也作梳櫳、梳弄,意指把頭髮從少女的髮型改梳成成年女性的髮髻,隱含首次接客,出賣初夜的意味。
B:〈蘇三起解〉是明末馮夢龍寫的故事。
出自 維基百科)
(這個梅香會成為女主角還是女配角?我也不知道,只是配合AI的回覆,寫著寫著,這個角色就突顯出來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9會員
289內容數
這裏是老安生活中雜七雜八的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07-1.金融服務公司也活用AI工具,協助進行投資判斷。資產運用公司正在廣泛運用人工智慧(AI)在投資判斷和投資機會的見極等各種領域中。 JP摩根計劃擴大使用生成AI工具,可警告過早賣出優秀股票等不適宜投資決策。其他資產管理公司也在利用AI來補充分析師的分析,尋找投資對象等。 這些舉措表明,AI的應用範圍正轉向支持專業人士做出更明智的投資決策。
Thumbnail
avatar
豌豆家的Kaori
2024-06-12
創投新時代 - AI 如何協助提升營運效率到產生超額報酬 諸如紅杉資本和 A16z 等投資機構通過導入 AI 以達成提升營運效率和產生超額利潤兩大目標。然而,如何最大限度地發揮 AI 在整體投資流程中的優勢,取決於投資機構能否根據自身條件與需求建構適合的 AI 解決方案。
Thumbnail
avatar
Co-Creator Community
2024-01-27
使用AI協助商品敘述和推薦精準化 要使用AI協助商品敘述和推薦精準化,可以採取以下幾個步驟: 1. 收集和分析大量的數據:使用NLP技術分析商品屬性,讓商品能夠快速貼標。更開發客戶意圖標籤及商品知識圖譜,以便更好地了解消費者需求[1]。 2. 利用AI技術:選擇適合的AI技術,如機器學習算法、自然語言処理等,以便更好
Thumbnail
avatar
沈重宗
2023-12-21
AI協助提高醫療記錄的準確性並減少負擔 重點摘要: 大型語言模型 (LLMs) 可被用於生成門診紀錄,以取代人工擔任類似的角色。 LLMs 目前存在"臆測"的問題,所以生成的內容需要仔細審查和編輯。 無論是審查還是編輯,都需要花費大量時間,並可能增加疲憊感。 未來的電子健康記錄 (EHR) 可以將口述內容作為 LLM 的輸入,
avatar
許栢超
2023-10-25
【使用AI協助工作時,避免職場糾紛的3大策略】AI的輔助工具對於工作效率的提升有著深遠的影響。 然而,隨著AI在職場中的使用變得越來越普遍,相對的,因此產生的職場糾紛也愈發頻繁。有時候,我們不得不依賴法律的力量,以確保公平且有序的工作環境。 使用AI協助工作時,這是避免職場糾紛的3大策略: 策略1 - AI的生成結果還需人類把關:在使用AI協助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30
【為了在2024年能與AI更好相處,我對「人機協作」的3個思考】你和GPT相處得如何? 這4個月以來,我一直在思考之後的世界,自己要如何將「人機協作」的技能掌握得更好。 自從啟蒙運動以來,人類一直在不斷地尋求知識和規律,以此創造工具和方法,讓生活更加便捷。然而,隨著AI的出現和發展,我們人類已經不再是世界規律的唯一感知者和發現者。所以,在這個新時代變局下,我們需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4-11
3個利用ChatGPT的AI協作技巧,讓行銷人如虎添翼!「AI 會不會取代人類」這個議題甚囂塵上。我認為問題永遠在於如何善用工具解題,而不是擔心工具會不會做得比自己好。此篇將以目前最火紅的 chatGPT 舉例,分析服務優劣以及運用技巧。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3-03-15
創作新體驗-用AI協助連接兩個模糊的概念前言 在哲學系的荒唐歲月中,我學過雙生地球(Twin Earth)的思想實驗但對我來說難以想像,雖然考試過關但我的理解只停留在"定義面"落差。 上次跟朋友聊天,聊到我覺得chatGPT就是一個就活在自己的元宇宙,理解語意但回答不一定正確,這讓我想到哲學裡的雙生地球 那一瞬間,我好像有點模糊的得到一點
Thumbnail
avatar
唐飛鳥
2023-03-12
ChatGPT是邪惡企業?帶你從「媒體觀點」理解AI!如果你喜歡這個專題,歡迎 #單筆 或 #定期定額 贊助我們,這將能支持我們持續關心並投入媒體環境監督觀察、兒少閱聽權益、關注新聞自由等工作,謝謝你一直以來的支持與鼓勵!
Thumbnail
avatar
媒體大事長知識
2023-03-03
05【職場】ChatGPT的政府公文能力測驗|AI寫公文、協助公務的可能性根據全球知名創投紅杉資本預測生成式 AI 成熟的時間表,AI的書寫能力可能在2025年可以超過一般人類,同樣以文書處理為工作內容很大部分的公務員,是否未來有機會運用AI簡化工作,甚至取代一部份的人力,我自己是很好奇,因此就來試試看目前ChatGPT能做到甚麼程度。
Thumbnail
avatar
克莉爾
2023-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