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gnome-extenions介紹

2023/04/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我來介紹我常用的gnome-extenions
caffeine(暫停螢幕鎖)
這個是用在看影片時可以避免螢幕鎖的干擾。
clipboard-indicator (剪貼簿管理)
這個是可以記錄歷來複製內容的清單,記錄數量可以調整
control-blur-effect-on-lock-screen(鎖定畫面模糊設定)
如果鎖定畫面不喜歡模糊的可以調整成清晰的圖片
ibus-font-settingBUS(候選字體大小設定)
這個可以調整ibus輸入法的候選字的大小,它預設真的蠻小的
just-perfection(客製GNOME-SHELL設定)
這個可以更高階調整gnome-shell 設定樣式,如top bar 可以放在下方,視窗動畫速度調整、通知訊息位置選擇。我是習慣把top bar 放在螢幕下方。
Vitals(電腦數值監控)
這個可以監控CPU 溫度、CPU效能、記憶體使用量、網路使用量、硬碟使用量、顯示卡溫度,這些數值可以放在top bar
POP Shell(視窗平鋪)
這個可以實現視窗平鋪功能,類似I3 WM 工具一樣。

重點整理

以上是我常用的gnome-extenions 工具,大家如果對那一個有興趣可以點擊連結,連到開發者頁面看使用說明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別急著離開,花個1分鍾按追蹤,你可以第一時間收到我最新文章通知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39內容數
記錄自己使用Fedora的所見所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