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特倫欽老城區逛逛

2015/04/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介紹了兩篇維也納的遊記...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很想來歐洲玩呢?維也納算是典型歐洲的大城,所以建築物算是數一數二漂亮,但是歐洲可不是每個城市都長得像維也納一樣...今天要轉換一下大家對歐洲的印象...我們來去斯洛伐克的特倫欽老城區(Centrum)走走吧!
初次拜訪老城區
有著紅磚瓦矮屋搭配著高山城堡
真的有種我身處歐洲的感覺(本來就在歐洲啊)
老城區廣場內隨處可見Trencin Castle(有著浪漫愛情故事的石頭城堡)
房子都有很繽紛的色彩
可愛的彩繪牆面
俯瞰老城區....到處都是紅磚瓦屋...有童話小鎮庫倫洛夫(Cesky Krumlov)的fu…
愛曬太陽與吃冰淇淋的歐洲人
歐洲教堂非常多
這個月往返兩國間就發現即便是非常小的小鎮至少都會有一間教堂
光在這區我就發現4間教堂
可見宗教信仰對於當地人民重要程度
每個教堂因不同的歷史、宗教等典故....所以建築物的形狀也不同
有圓頂的,洋蔥圓頂,也有傳統三角尖頂的
在歐洲有個現象....通常週間路上人潮都相當多(即使上班時間)
但到了週末除了觀光客外...當地人反而只剩小貓兩三隻….
我想...或許在教堂做禮拜也是主要原因之一吧
廣場上雕像(不是街頭藝人喔)
老城區雖然是老城...沒有流行商場熱鬧(這裏的流行商場目前只有一家: Laugarcio)
但是許多相當有味道的小店都是我非常喜愛的
舉凡當地的瓷器...歐洲鄉村風的擺飾...療癒系娃娃布偶店...
甚至於路邊咖啡廳....生機飲食店等等(當了家庭主婦後很愛逛這種店)
每家店我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期待的是著踏進門探索各式各類商品的喜悅,卻也害怕著我的錢包因此變薄啊…
喜愛咖啡的我..當然不能錯過能夠品嚐小鎮咖啡的機會
幸好咖啡界的語言並不複雜....可以讓我點到我最愛的caffe latte
能在異鄉喝上一杯熟悉的咖啡...當下感覺真是幸福...
這家店menu還有解說每種咖啡的成分...讓第一次點咖啡的人也能簡單上手
價格也不比台灣貴喔!
走在老城區才發現這位名人雕像一直出現在左右
後來回家查了一下原來他是Ludovit, Stur(路德維托·史都爾)
是捷克斯洛伐克民族復興的領導者,也是斯洛伐克語言標準的制定人
看來寫網誌除了可以幫我整理照片外...也是了解這一個國家的好管道呢!
其實我覺得斯洛伐克的建築和捷克相當類似
畢竟這兩國之前也是同一國,語言與文化也近乎相同
差就差在CZ著重工業,SK則以農牧業為主
導致在經濟、社會或文化藝術上,CZ風采總是大於SK
但就另一面來看,SK的自然風光與純樸的人文風情,我也是相當喜歡的
喔對了!
昨天是我來到歐洲滿月的日子
居然讓我吃到夢寐以求的包子....果然SK人情味滿滿呀
ps. 像燒賣那顆是我包的...猜得出來是哪顆嗎;)
76會員
250內容數
🇹🇼台灣在地 文化/小農/親子 行程。🧑‍🌾 🌍歐亞親子 旅遊/景點/心情 分享。👨‍👩‍👦‍👦 ㊙️私房/小眾/冷門景點熱愛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