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雲之境(21)

2023/04/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幾個月後的一個冬日傍晚,電視上正播放著節目,我一邊收拾著行李,並沒有認真看。因為稍後就要到公司報到,班表是兩週後才回來,我正檢查著是否東西都已打包完成。突然間,節目主持人的一段話讓我不得不停下手邊的事情。
緩緩地,我走到電視機前。

「這副太陽眼鏡明明是這個品牌幾年前的經典款式,為什麼會您的曾祖父有一副一模一樣的太陽眼鏡呢?」主持人用非常驚訝的語氣問著這名藝人,而這名藝人出身於相當有名的政治世家。

「我也不清楚,但從小長輩們就告訴我這副太陽眼鏡是千真萬確的古董。雖然大家也匪夷所思,為甚麼一百多年前會有我們這個年代才有的物品,但因為是從曾祖父就流傳下來的,而且特地囑咐子孫們務必要好好地珍惜這項物品,所以也被保存得特別完整。」

電視螢幕顯示了這名藝人曾祖父的照片,以及看起來雖已有些陳舊,但依然保存相當良好的太陽眼鏡。我看了之後,非常非常的驚訝。
因為照片中的他,就是那天我所見到的政。而那副太陽眼鏡,就是在那個實相裡見面時,我所送給他的禮物。對我來說,只經過數日,而政卻早已百年過往。
瞬間,我體會到,物換星移之後,原來所有的意象依舊存在,從未曾失去。永恆,就是此般的流轉。
走到落地窗邊看著夕陽的天際,美麗卻短暫的橘紅光影,依舊透過玻璃窗灑進屋內。在淚水交錯的幻光迷濛裡,彷彿我又再次看見你的身影。
我依稀看見,當時在雪夜裡,圖書館前輕吻著我的你 ; 又依稀感受到,每次擁抱時,你溫暖安心的氣息 ; 我又再次依稀看見,最後為我戴上戒指之後,你微笑著閉上雙眼,安靜地離去。
輕輕地,拭去流下的淚滴,我將不再哭泣。因為我知道,你依舊存在,無論是在哪個時空裡······
(全篇完)
若您喜歡Emilya Kao 的文章,請按讚、留言、分享,謝謝。

靜若柔湖,愛若繾綣。
真心如我,摯情卻如迷霧。
節錄自 Emilya Kao 小說作品《霧之淞》
Emilya 的第一本小說作品《霧之淞》, 維持了沈靜優雅的寫作風格, 但,卻是你從未見過的Emilya。
博客來網路書店 [春季羅曼史書展]2023/3/2-2023/4/30
Emilya是自費出版,印刷數量相當稀少,還沒開始收藏的讀者們,就從《霧之淞》開始吧。
*實體書:誠品信義店
*網路購書:博客來、誠品線上、金石堂、 讀冊TAAZE、MOMO網路書店、三民、白象文化生活館、蝦皮、PChome24H等,以上網路書店熱賣中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