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記】煩躁的確診日子但學會使用番茄工作法

2023/04/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想到我在這個一天幾十個病例的時候確診了,喉嚨會痛,但沒有像刀片割到那樣痛,咳嗽會咳,但比以前感冒咳的頻率還要低一些,鼻水好像偶爾才會流一下,影響比較大的就是乏力吧,還有頭不斷地抽痛,前幾天真的睡了很久,起來動一下子就沒力了,現在還在等待自由出門的日子,雖然說現在每天都是自主管理,但是我覺得我還是不要去禍害大眾,乖乖待在家裡好了,走兩步路就快昏倒,喉嚨癢隨時想咳看起來也太奇怪,想玩什麼老實說也不能盡情的玩,而且之後即將成為全職考生最好有一開安定待在同一個地方的心,趁著這一次確診練習一番。
新冠給我的心情不是每天發呆等待出關的平靜心情,待在一個空間裡面會越來越煩躁,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喝,外送好鹹而且選擇有限,水怎麼喝都還是口乾舌燥,被低燒燃燒的精力,怕家人感染的心理壓力,躺平追劇拖延累積的罪惡感,所以結局是,我學會使用番茄工作法,很久以前我就知道這個東西,但是我覺得一次只能滑五分鐘也太少了,而且一次工作二十五分鐘豈不是剛進入專注又被拉出來了,但最後我大概明白這五分鐘重心不是防沉迷,而是「休息」,即使我在滑手機我也不會把重心放到手機內容上,主要還是放在讓自己發呆,如果重心在放空,那自然而然就不會覺得休息方式只有滑手機,早上我會看一些化妝影片,下午我會把燈都關掉只讓陽光照進房間,一邊躺著聽想聽的歌一邊享受柔和的午後陽光,有些會沉迷太深的內容我是有意識地不去碰的,例如追劇、網購、線上遊戲等等。我通常是一次專注五十分鐘休息十分鐘,到下午精力越來越不足的時候才會改成二十五分鐘休息五分鐘,確保進度還是有在進行。下午必須注意不要睡著了,想著晚上能早點睡好像可以遏止一下午睡想睡死的想法。
心理是一個很神奇的東西,當外界強迫我靜下來的時候,一開始還蠻痛苦的,但是到最後身體好像就相信我是一個能靜靜待著的人,「倒果為因」也是改善自身性格的一種方式。
地雷系女子
地雷系女子
20代。外表是美樂蒂的地雷系女子,憂鬱症患者,想記錄每一天的所見所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