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980000、990000、1000000、1010000、1020000人次達成!歲月就是一直追過來,然後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的東西啊。修卡騎士的困惑人生。以及,志田愛佳陪酒事件。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我不在的這段期間,網誌的瀏覽人次,

自己達到98萬、98萬、100萬、101萬、102萬了……

所以我是欠了一堆圖。

沒關係,交給上面的久保解決。

 

××××××

 

然後就不知道在搞什麼之間,一下子又到了10月。

之前好像貼過河合隼雄的話:

 

「一個人需要經歷多麼深刻的體驗,才能夠產生對現實的愛。」

 

現在我的感覺也是。

一個人呢,要被迫經歷多少的歲月,才能夠產生對歲月的愛…

我的答案是,沒辦法。

 

歲月就是一直追過來,然後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的東西啊。

 

raw-image


 

就跟這樣圖一樣,被名為時間的怪獸追趕著。

都在忙一些有的沒的事。

 

××××××

 

上面的圖,是假面騎士1號(感謝哥吉拉配合出場)。

我在蝦皮上發現,也有在賣「修卡騎士」耶!

跟這隻假面騎士1號一模一樣,

只是手套是黃色,領巾也是黃色(可替換,有6種色)。

 

修卡騎士,就是假面騎士裡的邪惡組織「修卡」,

所改造的騎士。

本來呢,假面騎士1號、以及2號,

也是被修卡強迫抓去動手術的改造人、只是之後逃出來反抗修卡,

所以,修卡騎士的能力,理論上和假面騎士是一樣的。

 

但是,修卡騎士就是打不贏假面騎士…

劇中有一幕,假面騎士1號、以及2號,被6個修卡騎士圍攻,

1號對2號說:

 

「讓他們看看正牌的實力!」「好!」「變~~身!」

 

喂喂,等一下,硬要說的話,修卡騎士才是正牌吧!

假面騎士1號、2號,明明是改造失敗的不良品…

 

我們現代已經有一個詞來說明這件事了:「主角光環」。

但是當時沒有。

可憐的修卡騎士,只好領便當。

只是,身為邊緣人的我,

真的不由得對修卡騎士們有深深的同情;

 

我們都是別人人生的配角啊。

不,應該說,就是時間流動中、不重要的背景物啊。

 

但是我好想買一隻修卡騎士啊,讓他和假面騎士1號面對面。

 

××××××

 

說到假面騎士,就跟超人力霸王一樣,

是我小時候流行的東西。但當時台灣根本沒在播啊!

我們都是從國小後面對面賣玩具的「阿和」那邊,

知道這種情報的。

 

當時在小學中,流行的是假面騎士的集卡冊。

說是集卡冊也不對,

因為買到的不是現在大家說的精美卡片,只是一張薄薄的紙,

一包10張,

大多是修卡的怪人,有時候會出現假面騎士。

所謂卡冊,

只是把這些圖片,按照編號,浮貼在冊子上,

冊子上面會有圖片的說明。

 

所以,那時候有一本集卡冊、裡面又貼滿滿的人,真的很臭屁。

大多數人,只是買些卡包,

手上有一疊圖片而已。

 

我呢,因為個性的關係,從來不買這種靠機率的東西;

但是承蒙同學好意,也把一些重複的假面騎士卡給我,

雖然大多是怪人。

 

當然那些,早就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了。

 

那時候,

我們好像只知道假面騎士1號、2號、V3、4號(騎士人),和X。

後面的就不知道了,情報不足。

據說現在,假面騎士好像已經有幾百個之多了。

 

真的是,這也是歲月。

 

不過,為什麼小學的時候,只要手上有張假面騎士,就覺得很開心呢?

 

所以買這些小物,都是對人生的彌補和追憶啊。

雖然人生是追不回來的。

 

××××××

 

啊對了,假面騎士1號,就是藤岡弘演的。

雖然很多年之後,看了藤岡弘叢林冒險王,才知道藤岡弘,

然後才發現,

啊!原來他就是假面騎士1號!

現在藤岡弘也老了。

 

××××××

 

好的。這種歲月一直過去的心情,真的,小朋友都不會懂。

週4晚上,

HY老師來找我聊,雖然我也不知道在聊什麼。

但是她說了一句:

 

「老師我覺得你很快樂啊」

 

並沒有啊!我都跟學生說,將來不要變成像我這樣的人。

 

但她說的這句倒是沒錯:

 

「天啊老師你都沒在追求出人頭地耶」

 

對啊,是沒在想這事,雖然也是沒那能力啦。

 

××××××

 

好了,開學一波,都不知道在忙什麼,於是覺得很累。

現在來說說開學亂象。

 

是說,為什麼開學都會有亂象呢?

 

1.早上思想史停課之快樂星期五。

上週因為研討會,思想史停課,

於是大三小網紅(後來我才知道)×茹發文:

 

「早上思想史停課之快樂星期五」

 

我本來也不知道網紅,是變態學長×安傳給我的。

於是我上課就播出來。

 

2.燈泡。

會館浴室的燈泡壞了。去跟櫃台阿姨要。

她說,現在沒有提供了喔!

我說蛤!

她說現在是用「還」的。

什麼意思?

就是你先拿去、但是要去買來還。

好,所以,我欠了學校2顆燈泡。

也就是說,新校長真的很神奇。

 

3.喝很多。

週5坐電梯下來上課。

停在2樓,教院的工讀生(?)推著2車垃圾進來,

其中一大袋發出玻璃碰撞的聲音。

我說:是酒瓶?

她停了一下,說:…是玻璃瓶。

我:感覺喝很大喔。

她:是玻璃瓶。

教育學院辦公室是為什麼會用到大量玻璃瓶啦!

我敢打賭,那一定是酒瓶。

看樣子少說也有30幾隻。

 

4.志田愛佳陪酒事件。

在臉書上,看到欅坂46已退團的前偶像志田愛佳,

要去六本木當陪酒小姐的消息。

傳給變態學長×安。

他說:

 

「窮老師死薪水哪有辦法去這種地方消費

存款不是應該拿出來贊助一下嗎」

 

也就是說,他真的想跟我借錢去酒店玩前偶像。

 

××××××

 

總之是1020000人次。啊啊無情。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赫塞 : 稍縱即逝那屬於我的生命之樹, 一葉葉的凋零飄落。
    Thumbnail
    avatar
    Mary May
    2024-05-28
    赫爾辛基中央車站暑期整修的交通影響赫爾辛基的中央車站將在這個夏天進行大整修,東西向的地鐵將無法經過中央火車站。
    Thumbnail
    avatar
    走跳芬蘭與歐遊札記
    2024-05-26
    鶴立雞群 滑動窗口的最大值 Leetcode #2373給定一個方陣grid,請計算每個3x3窗口內的最大值,並且也以方陣的形式輸出答案。 原本的英文題目敘述 測試範例 Example 1: Input: grid = [[9,9,8,1],[5,6,2,6],[8,2,6,4],[6,2,2,2]] Output: [[9,9]
    Thumbnail
    avatar
    小松鼠
    2024-05-12
    鶴鐵五部曲情節年表由《鶴驚崑崙》至《鐵騎銀瓶》的情節整理而成的五部曲年表。
    Thumbnail
    avatar
    稽古齋
    2024-05-05
    賀★ 第一目標驚險達成考個駕照也可以這麼多事。
    Thumbnail
    avatar
    Coffee
    2023-03-10
    |赫茲卡閒聊|如何成為網路文字創作者?如何找到創作的動力並堅持夢想?ft.《日日文青》創辦人 羽昊很開心這次可以邀請到日日文青創辦人羽昊!這次邀請羽昊來分享如何成為網路文字創作者?需要具備的條件有哪些?堅持夢想的動力是什麼? 前往各平台聆聽 本集內容主要為: 📷文字創作者需要什麼樣的技能? 📷你怎麼蒐集靈感並安排創作的時間? 📷給想開始創作卻又還沒開始的人建議 📷你是如何為了夢想而堅持下
    Thumbnail
    avatar
    Helziica
    2022-10-09
    賀歲歌曲年年唱每年過年前,我都很喜歡聽著賀歲歌曲來讓自己進入到過年的情境中,這樣才能讓自己在製作我負責的副刊内容時,感染著新春氣息!把滿滿的過年感覺給淘出來,與大家分享喜悅!
    Thumbnail
    avatar
    Nigel Ng
    2022-01-26
    賀歲賀歲 歲月時光匆匆過 歲中有年復一年 平時反省身心快 安然行善眾歡樂
    avatar
    lobsang4451
    2021-12-31
    賀!!本站累計已有11篇文章入選方格子推薦閱讀剛剛檢查下信箱,才發現方格子寄來一封信,標題是:「本月第 2 次!〈【投資心法】寫給凡人如你我的股票投資入門ABC(二):為甚麼投資?〉入選推薦閱讀了,你真的很棒!!」
    Thumbnail
    avatar
    三苗
    2021-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