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道奇談》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不簡單?你把消息放出去,就說,為師今日要去明潭宮,人群便會往那兒湧去,順便給老玄添點人氣。」
說罷,又一頭鑽進屋裡,他想了想今日還是得鎮鎮場子,於是換上了屋裡唯一一件放置了六年的琉璃色道袍。
衣服再怎麼用心打理,仍舊不可避免的多了些小補丁,袖口更是有一小塊鵝黃色的料子,遠看和近看都是說不出的突兀,可楚旭只默默的瞧了一會,便穿在身上,走了出去。
「師傅,徒兒還是第一次看您穿道袍哇!當真是氣宇軒昂!不過這袖口是怎麼了?脫下來徒兒重新補補吧?」
清木兩眼睜大,說著就要上手幫楚旭脫了。楚旭一個側身閃過,大力的袖風把清木跌到地上,看著弟子摔倒,楚旭冷靜片刻,知道是自己沒有控制好力度,連忙扶起他,拍去身上的塵灰,邊走向門外說邊說道:「記住這件道袍,以後沒有我的允許不准碰,走吧。」看著師傅離去的背影,清木連忙拿起法器追了出去,竟沒有一絲遲疑。
一路走下山來,果然絡元市入口那群黑壓壓的人已經消散得無影無蹤,想一觀楚旭先尊的道法,便得先去明潭宮添點香,佔個好位置。
這時,草叢處竟鑽出一個大漢,看見楚旭便踉蹌地跪了下來,不是別人,竟是先前把楚旭家門給弄爛的養雞人王魯。
「王魯!你怎麼敢在這裡攔我師傅,有什麼事去明潭宮等我師傅,耽誤了時辰,你便是拿命來賠也…」清木擋在楚旭面前,聯想到早上的門,便氣得大罵,楚旭看了他一眼,他便知失言,但眉眼間仍滿是怨懟。
「楚旭師傅!!!真的對不住,俺知道你有事忙,可我家媳婦….如果不救我家媳婦,恐怕…恐怕她就撐不過太陽下山,求求您了!」一個七尺男兒哭得像剛出生七日的小兒,市集來來往往的過路人紛紛往這個地方看來,楚旭扶起王魯坐到了一塊石頭上。
「都是要做父親的人了,哭哭啼啼像什麼樣?說來聽聽吧。」「師傅!就快要辰時一刻了!這樣會趕不及的…」
清木站在一旁焦急的說著,先不說今日要做法會,就說那一群為了見到楚旭大師的信眾們吧,又該怎麼安頓也是一大工程。
「你去告訴老玄,我這邊有事走不開,法會移到午後未時,老玄知道怎麼安撫信眾們。」
「師傅!」
「清木,你告訴我,今日是什麼節日?」
「盈福日。」「既是盈福,多福是必要的,可消災也重要,你的書都讀到哪去了?」
「是,徒兒知錯了。」短短幾句話便叫清木啞口無言,忙不迭地向明潭宮跑去。
「王魯,方才我在室中,只聽得你來此是為了賣一隻雞,是壬辰日的?其中有什麼用處吧?」楚旭淡淡地說著,若是妻子有事,便不會只想著錢財。
「道長英明,俺裝作賣貨人…是…是為了掩人耳目…其實…俺媳婦懷胎十月,卻幾乎下不了床,平日不敢打攪道長,恰逢今日盈…盈什麼日,這才拼命一試。」王魯顫抖的說著,一邊偷偷看著楚旭的臉色,楚旭一言不發,只是靜靜地聽著。
原來著個王魯還是個不算太笨的人,知道找機會,也知道在路口攔人,更知道故意弄壞楚旭的門,只為了生病又懷有身孕的媳婦。
想到這裡楚旭嘆了口氣,站起身說道:「快帶路吧。」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栩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運道奇談》-楔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運道奇談》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運科竹愛訓練 : 下肢訓練 | Squat: 150 kg, 5x5 】【運科竹愛訓練 : 下肢訓練 | Squat: 150 kg, 5x5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vhfWVf3Cog 如果想瞭解更多或者覺得今天的內容很實用的話,請幫我按讚分享!或是到Youtube以及Podcast:【我是運科竹】的頻道來進行
    Thumbnail
    avatar
    我是運科竹
    2024-06-19
    【運科竹愛科普 :增強骨骼健康:跳躍訓練的驚人效果 🌟 】骨質疏鬆症是一種慢性骨骼代謝疾病,其特徵是骨質密度下降,導致骨骼脆弱,容易發生骨折。許多人認為骨質疏鬆症是老年人的專利,但事實上,年輕時期的骨骼健康狀況會對未來的骨質密度產生深遠影響。因此,如何在年輕時保持和增強骨骼健康,成為了我們關注的焦點。而其中一種被證明有效的方法就是「增強式訓練」...
    Thumbnail
    avatar
    我是運科竹
    2024-06-19
    孕婦保養二三事懷孕可以保養嗎?當然可以的,孕媽咪懷孕是一個充滿期待又辛苦的旅程。懷孕期間有很多生理性的變化,當然也有一些皮膚的困擾,例如痘痘、黑斑、靜脈曲張等。 我常常在演講以及衛教文章提到,保養核心就是:清潔、保濕、防曬。在孕期一樣可以持續保養的
    avatar
    皮膚科曾涵琪醫師
    2024-06-18
    【運科竹愛科普 |克服對抗阻力訓練恐懼:全面策略指南💪 】對抗阻力訓練(Resistance Exercise,RE)的恐懼,亦即FoRE(Fear of Resistance Exercise),是許多成年人在健身道路上遇到的一個主要障礙。然而,這種恐懼並不是無法克服的。事實上,通過一系列多方面的方法,包括教育、指導、接觸和支持,我們可以幫助....
    Thumbnail
    avatar
    我是運科竹
    2024-06-18
    運用銷售故事快速成交,變身擁有『鈔能力』的銷售贏家!說出好業績的七個步驟。《故事銷售贏家》閱讀心得|【大衛說故事】天和朋友們分享的好書是《故事銷售贏家》。作者:保羅‧史密斯。作者曾任職美國寶僑公司消費溝通研究部總監,服務過惠普、拜耳、沃爾瑪等國際知名企業,是擅長故事銷售的專家。你想要3分鐘拉近與客戶之間的距離嗎?
    Thumbnail
    avatar
    大衛說故事
    2024-06-12
    人,能夠多自由,能夠多不自由。《裸命》我又有了一個新的夢想!我不想再有夢想,但一個新的夢想,走入了我的心。(P.277)
    Thumbnail
    avatar
    Yu 隨意說
    2022-12-27
    關於學習歷程的雜感【續2】:Kobe Bryant《親愛的籃球》、郭強生《作家命》——教學思路分享迷霧之中,抓住那一條可見的線 愈來愈難看見,課堂座位裡所能散發出來的專注與懇切。 當主責教育制度的單位試圖拆掉過去那些束縛創意與思考的框架,如今在教室所能看見的畫面,卻是群魔亂舞和茫然無措,多於人們所期待的適性揚材與獨立自主。 對於新課綱的理念,我其實是
    Thumbnail
    avatar
    日日樂讀手札
    2022-12-12
    讀郭強生《作家命》討論作家核心信念📝「書寫最大的快樂,是來自於過程中不斷被激發出來的全新想法,總會大膽嘗試不同的觀點,如果創作過程中不能爆發出意想不到的突破,我覺得無法跟自己交差。」
    Thumbnail
    avatar
    玉塵 (塵世迷走書僮)
    2022-06-27
    血漿橫飛的奪命之旅《售命》說到人命的販售這個題材,不由得令我想到2020年的電影《販膚走卒》,但相較之下,《售命》整體顯得更為輕鬆,試圖用荒誕的劇情與腦動大開的黑色幽默吸引觀眾注意,但在當中又埋下錯綜複雜的人物關係,讓整部作品顯得更有話題性,飛濺的血漿,肉體的碰撞,都讓劇情的節奏如同飆火車般轉瞬即逝。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2-04-29
    釀人物|耍帥有點無聊,被打完拖走才舒爽──專訪《售命》蔡淑臻、傅孟柏談演員的能耐突破《售命》描述厭世業務員「阿良」在網路上開價標售自己的生命,原本一文不值,卻神展開到引來各路牛馬蛇神搶著爭購!其中蔡淑臻所飾演的生技公司執行長沈晶為了搶標,更不惜色誘阿良,是以在《售命》中可以看見傅孟柏與蔡淑臻激情的床戲橋段。
    Thumbnail
    avatar
    雀雀
    202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