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師 兔子在老虎的身上跳舞

2023/05/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無語的閃爍了一夜的點點繁星隨著破曉曙光的出現漸漸隱沒到一碧如洗的穹蒼之後。再不多時,冉冉升起的太陽將晨霧驅趕到枝椏之間,結成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水珠。林中深處,一棵百餘呎高的香柏樹上,隔著層層交錯的枝葉間隙,藏著一名渾身沾滿露水與斑駁陽光的裸男。
這名渾身肌肉糾結如虎的七呎二巨漢獨居在這人煙罕至的深山已久。日復一日,他獨自聆聽山林的蟲鳴鳥叫,觀看日出日落。年復一年,他探訪甫破殼而出的雛鳥,埋葬呼出最後一口氣息的生靈。在湖水溪流中與魚兒嬉戲,在盤根錯結之間和猛獸捉迷。一個人在山中度過幾次寒暑,連他自己都記不清了。
直到昨天的黃昏降臨。
近來山林裡似乎來了某種外來生物。男人注意到原先充斥著嘈雜聲息的山林,好幾次突然靜得剩下溪流傳來的潺潺水聲。偶爾,在葉影搖曳的沙沙聲響之間,傳來隱隱約約的劈哩啪啦聲音。男人尋著那奇怪的聲音,在棲身小屋東邊的森林發現幾棵斷樹,周遭地上卻遍尋不著一抹陌生的足跡。
更奇怪的是男人昨天醒來到溪邊喝水時,看到一棵栽倒在水中的柳樹。為了不阻斷洄游產卵的魚兒,男人把柳樹從水裡搬開,恰巧救了一個困在底下的水獺家族。那三隻重獲自由的水獺興奮的圍著他游動,其中一隻還立刻抓了一條小魚送給他。
男人開心的和新交到的朋友嬉戲。玩累了,就躺在水中,讓水獺趴在他身上打盹。他們一起順流而下,漂到幾哩外的湖上午睡。直到天起了涼風,黃昏的晚霞映上湖面,男人才讓新朋友搭在他背上,游回他們相遇的地方,依依不捨的和新朋友分別。
往深山溫泉趕去的路上,男人匆匆經過小屋。男人發現有微微的火光從小屋的牆縫裡透出來。他不假思索的走進小屋。出乎意料的,撞見一名睜著一對翠綠色大眼睛的紅髮少女,嚇得他立刻逃進森林。
過了好一陣子,等男人終於想起自己是這裡的主人以後才趕緊跑了回來。
男人一溜煙地竄上小屋旁的香柏樹。一直爬到足以藏身的樹冠叢中,大氣也不透一口的觀察底下動靜。過了好些時候,等小屋不再傳出連綿不絕的清脆敲擊聲,也不再透出火光以後,才悄悄溜下來窺探:在砰砰亂響的鼓動耳膜中,男人看見月光透過小屋屋頂的樹枝間隙,隱隱約約的照在一團捲臥在床上的嬌小身驅。這景象觸動了男人一段塵封以久的記憶。伴著屋中少女淺淺的鼻息,男人輕嘆口氣,轉身爬回樹上,待在上頭看了整個晚上的星星。
......
這個叫克麗絲汀什麼的怎麼還不走,我只想一個人好好過我的生活有這麼難嗎?男人一邊咬牙想著屋裡裹著他柔軟豹皮舒舒服服地睡了一夜的紅髮少女,一邊氣忿的搓著一顆頭頂上的大黃蜂巢。無視周遭嗡嗡作響的憤怒蜂群,這名渾身濕透的彪形大漢不為所動的蹲在蜂巢底下,悠哉的舔著掌中蜂蜜。男人認真的思考著等蜂蜜流光後,是否要把蜂巢砸進小屋來趕跑惱人的不速之客。
彷彿是感受到樹上男人的敵意,底下傳來少女清亮的嗓音:「先祖亞倫!只要花您一天的時間!我就不再打擾您囉!」
「一個沒好處的差事?妳想得美!」
「沒有好處!怎麼會呢?您不是想圖個耳根子清靜嗎?等您幫我拿到我想要的東西,我自然就會離開囉!」讓『先祖亞倫』氣得牙癢癢的,是少女理所當然的口氣,而且還一直待在小屋裡,完全沒有要出來的意思。
「我怎麼知道妳哪天會不會又突然跑來煩我?」
完了!看來要換地方住了!唉!這次不知道得花上多久,才能找到像現在這樣有水、有魚、有蜂蜜、又沒有人的地方?亞倫悶悶不樂的舔著另一隻手掌。
「這麼說您是答應囉?」
「妳給我馬上滾出來!不然我要動手了! 」
克麗絲汀施施然的踱出小屋,小聲的自言自語:「好哪!好哪!出來就出來嘛!別說不過人家就發火…」
亞倫才要動手擰下蜂巢好砸在那顆漂亮的小腦袋上,腳下的樹幹偏偏選在這個時候硬生斷裂,讓他從七十幾呎高的空中摔下來。
亞倫屁股著地的出現在克麗絲汀面前。
混雜著吹了一夜冷風的一肚子氣和些許赤身露體的尷尬,亞倫抬頭怒視這名腳踏黑皮短靴、穿著牛皮短裙和棕皮小外套、以一條黑色皮帶纏繞上半身,全身上下除了頭以外裹著密不透風的白色繃帶的奇怪少女。
從天而降的全裸亞倫驚得克麗絲汀倒退幾步,她定了定神便連珠子炮價的問道:「唉呀!先祖亞倫您怎麼沒有穿衣服哪?從那麼高的地方摔下來,有沒有怎麼樣啊?有沒有受傷哪?」
亞倫鐵青著臉,一手扶著腰,一手托著屁股,猛地站起。完全不理一直問東問西的克麗絲汀,重重踏進小屋。亞倫一進小屋就滾上擺在門邊的巨石把入口完全堵死,對著屋頂大吼:「我不管妳是誰,為了誰的生日還是怎樣!馬上滾出這裡!不然我讓妳後悔!妳聽到沒有!」累得懶得去注意外頭動靜,亞倫直接栽進鋪著軟豹皮的火山岩床。亞倫一邊把身體裹在軟豹皮裡好弄乾身上的露水,一邊慢條思理的舔著掌中蜂蜜,心滿意足的輕聲嘆息。
終於可以好好睡覺了。
就在亞倫迷迷糊糊的快要睡著的時候,他突然瞪大眼睛。亞倫用力把軟豹皮掀開,睚眥欲裂的瞪著空空如也的火山岩床。
一股全身血液往腦門上衝的暴怒,將亞倫一夜未眠的疲倦瞬間一掃而空。
「 妳 這 個 天 殺 的 小 偷 ! 看 我 不 拔 了 妳 的 皮 ! ! ! 」亞倫渾身顫抖的仰天狂嘯。
突然爆發的狂吼音爆震得整棟小屋格格作響,屋外的嘈雜蟲鳴瞬間安靜無聲。亞倫差點沒把牙齒咬出血來,用盡全力才沒把掛在牆上的虎皮背心和短褲給扯破的穿上。亞倫奮力從床上一躍,踢開擋在門口的巨石,氣急敗壞的衝出小屋。
舞夢人作
舞夢人作
日雙魚月射手男。 在疫情趨緩後,重回旅行社的懷抱。業餘時,以發展中的奇幻靈性成長小說繪製塔羅牌。佛系更新。希望我的作品能給形影單隻、感覺孤單的人溫暖,對這個世界多一點希望、對自己多一點期待。祝大家身心安適,平安順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